用openid代替网络实名制

shi zhao

Oct 10, 2008, 2:51:34 AM10/10/08
to open...@googlegroups.com
from http://zqb.cyol.com/content/2008-10/10/content_2384396.htm

刘冰认为,想在国内一步到位实行实名制是很难的,但是可以鼓励、引导大家实名上网、诚信上网。比如让实名制上网的人比非实名上网的人在浏览网站和使用即时通讯工具给予便利。

他表示,政府可以支持一种类似实名制上网方式——超级用户名(open ID),就是在所有论坛上,一个用户只许使用一个用户名,相当于一个人的网上身份证。

--
Chinese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
My blog: http://talk.blogbus.com

[[zh:User:Shizhao]]

Sutra Zhou

Oct 10, 2008, 2:54:10 AM10/10/08
2008/10/10 shi zhao <shi...@gmail.com>:

> [...]
>
> 他表示,政府可以支持一种类似实名制上网方式——超级用户名(open ID),就是在所有论坛上,一个用户只许使用一个用户名,相当于一个人的网上身份证。

新名词:超级用户名。

Rory Ye

Oct 10, 2008, 3:26:01 AM10/10/08
to open...@googlegroups.com
是啊。第一次听说这个。

政府可能支持么?

说不定还真会。

2008/10/10 Sutra Zhou <zhous...@gmail.com>
> [...]
>
> [[zh:User:Shizhao]]

Ken

Oct 10, 2008, 4:57:10 AM10/10/08
to open...@googlegroups.com
草鸡用户名这个说法有点搞笑。。。

不过觉得很难实现。国内从各大门户到小论坛都在争用户。网站会员往往是和广告商谈价格的价码,OPENID有点。。。

而且从论坛的用户习惯而言。。没有马甲。。。那时噩梦

Sutra Zhou

Oct 13, 2008, 1:15:19 PM10/13/08
to open...@googlegroups.com
这个搞笑的名字是不是说明我们确实需要给OpenID弄一个大众化的中文名称呢(技术上保留原名)──我知道关于中文名称以前讨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