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Yahoo将支持OpenID?

sally

to Openid中文
据说Google、Yahoo也将支持OpenID,OpenID真的这么好用?我有几点担心。

第一:OpenID providers足够强大吗?能保证安全、可靠、稳定吗?如果OpenID provider出了问题,岂不是所有站点都登不上
去了。为了防万一,每个人需要多备几个OpenID,且属于不同provider。

第二:维护m个OpenID和n个帐号有什么区别?m远远<n,还是差不了太多?对于经常上网的人来说,m确实远远<n;但对于相当一部分来说,m和
n 差不了太多。

第三:OpenID是不是适用于所有的场合?论坛、邮件和游戏等都能用?游戏一般都是客户端方式,针对游戏的木马也非常多,OpenID如何保证付费用
户的安全?

第四:支持OpenID的站点需要给OpenID Providers付费吗?不付费他们靠什么生存!如果付费,网站为什么要废弃目前的帐号管理?!

从用户角度来讲,OpenID非常方便,减轻了用户的负担。但从实际运营角度来讲,我觉得还存在很多问题。最近对OpenID感兴趣,但本人只是初学
者,不知这里有没有高手能帮我解答这些问题。

Sandro

to Openid中文
问题不错,关注一下。
另外yahoo已经支持openid了吧

Zola™

to open...@googlegroups.com
  1. OpenID只是你的另一个选择,
  2. 没人逼你只使用一个ID,
  3. 没人担保不会在论坛、邮件和游戏当中作为身份验证方式。
  4. 没人逼你付费,也没人光靠提供身份识别就可以赚钱,还需要提供其他值得你付费的服务才能赚钱。

sally

to Openid中文
Yahoo是以Provider的身份出现的,他的账户可以在其他支持OpenID的站点登录。但他不一是OpenID 消费者,自己不提供
OpenID登录,也就其他站点的OpenID帐号在Yahoo是登录不了的。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xiaole.tao

to open...@googlegroups.com
还是这样COOL
省得又多一个帐号, 到处用YAHOO帐号登录就结了.

祝 心情愉快 工作顺利~

邮件发送自: 小乐(猪团团)
回邮请送至:
回邮请抄送:

to Openid中文
1、以我为例,通过delegation,我可以用一个yegle.net来作为我的OpenID,而后台的OpenID提供商随时都可以更换,甚至可
以自己建一个单用户的OpenID服务自己使用。
2、维护1个OpenID比维护N个帐号简单
3、并不是适用于任何场合,最方便使用OpenID的估计还是博客圈里互相留言。
4、OpenID提供商的赢利模式暂时还没有出来,不知道以后的发展会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