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pyL]大蟒本色:发布冲刺TODO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根据大家的倡议,俺连夜批量修订,总算使用 RTFD.org 的服务自动发布了!
http://readthedocs.org/docs/rwpy4l/en/latest/index.html
注意!
- 因为原先仓库太多撕裂点,估计 RTFD.org 的服务无法处理,所以,重整到了
https://bitbucket.org/ZoomQuiet/obp.rwpy4learner.v1
- 权限不变
- 大家統一 clone 一下,使用新仓库吧
- HeJibo 认真配置一下 Hg ,不要进行錯誤的并库了吧...

那么,接下来,面向发行前的 TODO,俺先列一下俺知道的,相关的大家自行增补/认领,完成吼:
+ 明确法人代表,选定出版社开始定责任编辑,进入,沟通
+ 人肉 Qidong Su <suqidong001 AT gmail.com> 获得授权
+ 实例代码全面升级到 v2.7.*
- ZQ认领 Bottle 相关的代码测试
- 其它请各自认领
- 注意 https://bitbucket.org/ZoomQuiet/obp.rwpy4learner.myaddr 只能算是实例代码的原型仓库
- 正式发行时,统一使用/src 目录中的代码
+ 方便大段代码的直接包含

问题:
- 严正提醒大家通过版本仓库进行协作的原则:
+ 每次开始前,先 hg pull -u 一下,同步最新进展
+ 完成当日增补时,及时 hg ci
+ 并立即再次 hg pull -u 一下,以便解决可能的冲突
+ 然后及时 hg push 上来,令其它人可以获取
- 每日 push 前,一定要在本地先进行 make html 观察输出效果,解决所有 ERROR
- 当前已经的严重 ERROR:

- ch01/howtobuildpython_start.rst 中的
.. image:: ../_static/snap/jianmingpicture.PNG
截屏不存在!

- ch06/django_pagerank.rst 中的
.. literalinclude:: ../../src/6_others/django/ueseo/templates/pagerank.html
试图包含的模板文件不存在!

请当事人及时解决...

在 2012年4月12日 下午9:30,He Jibo <hej...@gmail.com> 写道: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谢谢大妈的帮忙,大妈的精神让我们钦佩。
当前,我们先完成代码的迁移到 2.7.1 接着再开始写作吧。目前由于第三章 gui 经jibo 判断在 2.7
下同样能用,第三章暂且不作测试。第四章是说手机的,代码不用迁移,也不用测试,需要测试的章节只有: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五章
其中第五章 bottle 已被大妈认领。我认领第一章,剩下只有第二章了:-), jibo 第二章吧?

关于出版
当前是 jibo 负责与出版社联系,请 jibo 即时公布最新进展。法人代表经过 哲思 ,稿酬初定公益希望小学。大家看如何?

在 12-4-14,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dreampython.orgs.hk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4日 上午7:16,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
> 当前是 jibo 负责与出版社联系,请 jibo 即时公布最新进展。法人代表经过 哲思 ,稿酬初定公益希望小学。大家看如何?

- 最后一点,应该找信任渠道,不能走希望渠道,
- 个人建议可以赞助 1Kg盒子项目
- 其它同意

ps:
再次强调 Hg 真心易用的, bitbucket.org 真心好用的
- 真正合理使用起来吧
- https://bitbucket.org/ZoomQuiet/obp.rwpy4learner/changesets 可以看到历史上有多少意外撕裂....

He Jibo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那么,捐赠问题我们重新讨论吧,大家都有些什么好的捐赠目标都可以发上来,大家可以一起讨论下。

在 12-4-14,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今天看了 一公斤盒子 的简介,做得很不错,很有创意,现在把简介发上来供大家参考:

"一公斤盒子"是什么?

"一公斤盒子"是传统"多背一公斤"的扩展包,使分享不再局限于书籍和文具。

"一公斤盒子"是一个完整的"工具包",包括教学或经验分享所需的物品和必要的使用指南。

内容可以涉及美术、音乐、阅读、科普、医疗、互联网等任何主题,it's up to you!

网站:http://www.1kg.org/

如果大家有什么别的捐助目标也可以发上来,最好带有详细资料,方便大家参考,最后投票选出最终捐助方案吧。

Ps:另外,弱弱地问一句,大妈说的人肉是?...?

在 12-4-14,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另外发布,包括代码,各种文件的编码是混乱的:
- utf-8/cp1805/gbk/gb....
- 引发很多问题
+ 建议大家各自使用不同平台中对 utf-8 支持好的编辑器
+ M$ 中推荐 notepad++/EMEdit
+ Linux 中基本都很好
+ Mac 中 Ticta/Sublime Text ,,,都不错...
将所有文件统一为 UTF-8 UNIX 回车格式!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4日 下午7:59,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
>

> Ps:另外,弱弱地问一句,大妈说的人肉是?...?

- 发动人肉搜索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对,大家迁移代码时,顺便就把编码统一为utf8吧。
ps: cpug 竟然批准人肉…一会就去 cpug 发个人肉贴…

He Jibo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8日 上午11:38,He Jibo <hej...@gmail.com> 写道:
> 大家好, 我正在修订我们的第二章节的代码。有没有办法把一个章节单独做成pdf呀?想打印出来校对。

参考:关于本书的编写 — 用Python做科学计算
http://hyry.dip.jp:8000/pydoc/pydoc_write_tools.html
Sphinx 本身支持 pdf 输出的
不过,你本地的环境要配置好,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今天想集中精力将 Bottle 相关的内容,进行技术校对,但是,发觉如附件截屏的大批量錯誤
- 多数是不当的代码引用/插图,以及非法缩进引发的,,,
- 请大家詳細参考:
http://readthedocs.org/docs/rwpy4l/en/latest/README.html

- 注意統一:
+ 插图,应该使用 .. figure:: 标记,并配合明确的引用标记
+ 而且,插图的标识,应该統一編號
+ 俺建议使用 插图X-XX 名称 的形式,以便各个章节内部自行调整
+ 当前的 图X 名称 ,完全无法进行整体唯一的,,,

再次强調, push 前,请 make html 观察 Sphinx 的汇报,先将自个儿章节的编译问题解决了!
- 俺修訂了几十处问题,实在没有力气了,,
- 目前章节,依然保存几十处,外部代码引用,非法缩进,,,问题!
- 至少解决所有 ERROR, 警告先可以不管的,,,

屏幕快照 2012-04-20 10.53.25.png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明白,目前我的章节正在修改,会在重构中把这些问题一个个解决掉的。

在 12-4-20,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 [...]

--
-dreampython.orgs.hk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现在大家都已经基本把代码迁移到 Python 2.7.1 了。
我觉得可以展开下一步工作了:
完善探索过程

目前我们的章节里面有很多探索过程仍然很笼统,就截取我章节中的某部分来说:

- 迷茫中的小白再次到列表发问:如何用一个变量就能储存所有联系人信息呢?

- 行者给出实例:

list=['1','2','b']

print list[0]

print list[1]

print list[2]

小白复制>运行

1

2

小白以下就明白了:python是从0开始计算的,list[0]代表调用列表中的值1。那么list[1],

假定读者是一个之前没有接触过程序的小白,那么读者连list是什么都不知道,这里突然就蹦出 list,而且没有小白探索 list
的详细过程,那么,读者会感觉很困惑。

我觉得比较好的过程应该是这样:
1.小白问行者有什么能实现一个变量储存多个数据
2.行者答 list
3.小白在简明中找到 list 通过学习和实践后掌握其特性
4.完成 list 的学习,结合到通信录程序中

我觉得我们这本书最精华的就是探索过程,但是目前书中仍有很多这样的不足,不如大家下一步就完善一下探索过程怎么样?

在 12-4-20,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0日 下午5:24,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现在大家都已经基本把代码迁移到 Python 2.7.1 了。

- 是也乎,是也乎,刚刚完成 bottle 部分代码的测试,没有问题!

> [...]
>
> 我觉得我们这本书最精华的就是探索过程,但是目前书中仍有很多这样的不足,不如大家下一步就完善一下探索过程怎么样?

是也乎,是也乎,严正同意,俺一直在跟着进度看图书的内容
- 其实,真心不能算是书
- 只能説是种笔记提纲
- 读者,真心完全难以转换成实际的行动
- 各种突然引入的概念/工具/操作/过程...只是几个字就过去了,,,

俺想,应该統一个读者的对象描述:
+ 中专以上
+ E文基本可以看
+ 有基础的编程体验,至少是 VB/Pascal/PHP ...
+ 有基础的互联网概念
否则,描述无底线的,,,
但是,又得考虑到图书行文的完备,不能因为技术知识点的需要,插入大段的描述/代码/实验...
- 那真心无法阅读了
- 所以,可愛的 Python 設計了作弊条结构: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BeginBook
- 是否大家也可以这么来?
- 正文,以小白的探索开发过程为线索
- 描述主要的思考/交流/尝试/顿悟过程
- 而相关的技术细节,以及代码/分析/扩展说明,以独立的小节,收集在书后
- 在关键段落中,以旁注的形式指引过去就好?

PS:
- web 部分,代码已经没有问题,非常简单
- 请主创,自学一下,将其体验过程,融合到正文中吧
- 俺来的話,难以把握什么应该說,什么不应该說,,,
已经,过了小白的阶段了,,,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不过,这样会不会导致一种情况:没有编程经验的看不懂,有点编程经验的又认为不够详细。
我看过一些《可爱的python》书评就是这样认为。
毕竟我们刚开始设计写本书就是为了想入门python,没有编程经验,懂基础英语,熟练操纵计算机的读者写的。我觉得在前面的章节中,可以没有某一个知识点的全部内容,但探索过程一定要详细,具体内容在作弊条补上。比如讲list的时候不用讲其全部用法,但在作弊条那具体讲下,可能会好些吧。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不知道大家怎样认为呢?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0日 下午8:09,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不知道大家怎样认为呢?
>
> 在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所以,要精确把握目标读者的心理需求吼
- 俺同意,尽可能的还原探索过程,将初学过程中,所有可能的门槛都表述清楚,,,,

He Jibo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那我们就先明确一下我们的工程环境吧:

读者:
熟练使用 window
懂基本英语
无编程经验

主角设定:
小白
熟练使用 windows xp
无编程经验
熟知高中英语必会单词3000
使用 python 2.7.1

我在第一章中,为了起到小白的知识引导作用,设多了一个人物:小白的舅舅。具体作用可以看看我改好的第一章一、二节,以下是小白舅舅的设定:
有 python 编程经验
职业程序员

这个人物暂时是拟定,个人觉得应该有用,具体定不定请大家讨论。

那么,大家认领章节吧?
我负责一、四章过程补充。

在 12-4-20,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对,还漏了一点,在书的最后增加 作弊条 对前面讲过的知识点进行详细的补充。不如就把它和 第六章 合在一起,大家看如何?

在 12-4-21,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He Jibo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好,既然大家都同意,那么就认领章节吧?
我负责第一,第四章的过程补充。

在 12-4-22,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He Jibo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我就做第二和三章节吧。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那好,开干!第五章就暂时先放一下。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今天已经完成 第三节 的过程增补,大家看看有些什么问题没有?有的话请拍砖以便及时修改。

另外,我发现在章节中用
::
示例代码
这种形式显示示例代码时总是会出现有些段落的代码显示不正常的情况,最新的这两节都有这个问题:
http://readthedocs.org/docs/rwpy4l/en/latest/ch01/variable_object_mala.html
http://readthedocs.org/docs/rwpy4l/en/latest/ch01/useif.html

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试了一下好像不能解决,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吗?谢谢

在 12-4-22,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3日 下午9:29,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
>
> 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试了一下好像不能解决,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吗?谢谢

- 嗯嗯嗯,在本地进行 make html 过嘛?
- 如附件截屏,有非常非常非常明确的提示的
- 俺随手修訂几处,立即安定的,,,
全部是非常非常 基础的 rST 格式问题,,,
:: 导出的代码块,是要有个空行,然后統一缩进 4空格先的,,,

而且,不是所有代码説明都必须使用 代码引用块的
- 有的明确是概念的阐述,使用名词解释格式也可以的,,,

大家,真心,先看一下 rST 的简明格式手册什么的吧,,,

--

屏幕快照 2012-04-23 21.37.31.png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好吧,我承认违反了规定,重装系统后太懒,没装 Sphinx ...

在 12-4-23,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Ok,迅速改完并 push。

Ps:Sphinx 已经装上了......

在 12-4-23,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He Jibo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不是,昨天那个问题已经改了。非代码绿色这个…昨天改得太匆忙,漏了点,今晚补上。

在 12-4-23,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第一章已经完成探索过程增补,请大家拍砖。

在 12-4-24,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6日 下午8:50,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第一章已经完成探索过程增补,请大家拍砖。

- 必应 ?!?!@?@?$#?@#%#$^$*%^(^&*(
- 真心应该 google 吼,就是 .hk/.jp 也比其它的靠谱!
- 相关 邮件往来 , 都算是引用,建议使用 源代码形式
- 另外,邮件列表,如此重要,应该有旁注说明怎么订阅 CPyUG
- http://code.google.com/p/cpyug/wiki/PythonCn#%E8%AE%A2%E9%98%85%E9%97%AE%E9%A2%98
- 不然,各种杯具的,,,
- 另外,刚刚开始,不推荐 IDEL 对中文兼容不够
- 俺一向推荐 AxtivePython 的包
- http://www.activestate.com/activepython
- 其中包含了 Win 专用的编辑环境,很有爱
- 而且,俺一向推荐使用 notepad++ 配合 powercmd 进行本地开发
- UTF-8 的糟太多,但是,应该认真吼清楚:
- 文件
- 文本
- 网页
- 传输
都涉及了编码,以及 UTF-8 的问题
各种编辑器,对 utf-8 的支持并不完备,
M$ 中,对所有编码支持的最好的是 EmEdit ...

不过,整体上,内容增加的速度很好,但是,探索的模式,太单一了
- 行者不能 多用 ~ 实际情况中,这么问,真心没有那种回答的,,,
- 官方文档,应该及早引入
- 搜索的关键词选择,以及小白内心的推理,要结合起来
- 不时,进行知识点清点,以便引导形成体系
- 总是,遇到问题,就搜索,将慢慢无以搜索的
- 推理,理解的过程比较生硬,推荐参考:
冒号和他的学生们 - 冒号专栏 - BlogJava
http://www.blogjava.net/xyz98/category/31507.html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谢谢大妈意见。
-bing 这个主要是图书立项的时候正处于 google 香港事件,当时为防和谐才商量用了 bing 。搜索引擎这个有待重新商榷。
-加入 cpyug 这个打算在前言中增补小白加入过程,包括小白的开始动机。
-邮件引用这个明天改掉。
大家看看探索过程和知识的解说方面有没有漏洞和问题不?

在 12-4-26,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怎么搞的…手机看邮件少了半截…大妈后面的话没看到。
明白…明天改探索方式…遇到问题就搜索。
官方文档将在第一章引入。
各种推理,理解进行结合。
不过,过早引入过于复杂的环境,会不会使读者觉得烦琐?
不如在后面,比如第三,四节引入,会不会更好?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6日 下午10:21,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
> 各种推理,理解进行结合。
> 不过,过早引入过于复杂的环境,会不会使读者觉得烦琐?
> 不如在后面,比如第三,四节引入,会不会更好?

所以吼,应该先整体规划好,然后进行具体化,
- 再次推荐 OREILLY HeadFirst 的编辑工具!
-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RealWorldPyLivin#%E5%89%A7%E6%9C%AC
- 另外, Activepython 的环境,包含了很多常用的扩展,比日后小白折腾要靠谱
- 作为商业作品,安装,使用什么的,都比社区版的要友好,,,
- 特别是针对不同的 OS 进行了优化,,
- 所以,推荐...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那么,明天修改章节,在第三节引入 Active python 并且以后的章节中都使用 Active python ,大家看如何?

在 12-4-26,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 在 2012年4月26日 下午10:21,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并且明天,根据 O'REILLY 的 HF 图书策划方式,重新规划宏观剧本,以便从知识点/代码/叙述上确立一个干线,以便更好的写作。Go~

在 12-4-26,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今天规划了一下 ch00-01 的流程。大家看一下,有问题板砖伺候。

-- 小白 推理/理解/探索 过程是不是还是有些牵强和单一?俺文笔不好,学生时代作文一直在及格线徘徊。
-- 已经引入 Python 官方文档和 ActivePython
,不过没有引入更多。我觉得应该在各章节分开引入会不会更好?一次性引入作为初学者的读者会不会难以接受?
-- 搜索引擎变为 Google
-- Jibo 把 ch02 的流程也做一次吧?我们先吼好再写作,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修改。另外 Jibo 对搜索引擎的定立有什么建议呢?

-- 搜索引擎

--
-dreampython.orgs.hk

ch0-1.txt

He Jibo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大家看看我现在修改过的第一章写作路线有没有问题?我准备展开第二次修改了。

在 12-4-27,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He Jibo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我现在就读你的吧。我会在里面批注的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把我做的那个ch00-01的流程规划 的txt附件也读读吧,谢谢。

He Jibo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这个“ ch00-01的流程规划 的txt附件 ”在哪里呀?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第39封邮件中。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8日 上午6:35,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在第39封邮件中。

如果是纯文本就不用附件,
- 而且为所有人可读,建议入维基
- e.g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RealWorldPyLivin#%E5%AE%8F%E8%A7%82%E8%AE%BE%E5%AE%9A

ch0 动机 ~ 场景: 小白即将高中毕业,为了能在以后方便地联系到同学,小白打算弄一个通信录,但是纸质的通信录不好保存和难以查询,小白决定写一个电子版的通信录。
\如何让接触到 Python /小白的舅舅(一个 python 程序员)在知道了小白的想法后,推荐他使用
python 这门语言进行编写,并列举了 python 的种种好处。
\加入 cpug /小白在舅舅的鼓动下,了解到了 cpug 组织,并在 google 搜索到了 cpug
加入办法,并加入,一切开始于此
+ ch1 原型 ~ 场景 /自己通过搜索安装Python环境并学习完四个基本语句
\第一节:安装环境并作出第一个程序
\安装Python /小白在 Google 上搜索 Python ,安装了 “最新的” Python
2.7.1 ,并且摸索出来各个 Python 自带套件的使用办法。
\HelloWorld /自己在 Google 上搜索 “Python 教程”,发现了《简明的
Python》教程,并根据教程配合摸索写出第一个程序 Helloworld ,并自己摸索+配合搜索引擎 成功在计算机、cmd 上运行这个程序
\第二节 /学习变量,解决中文问题并学会看官方文档。
\实现 print 通信录 /在上一节的基础上,小白已经熟知了 print 语句,他用了这些
print 语句实现了一个 print 通讯录,很快,他发现了无法显示中文的问题,需要解决。
\实现中文
/小白搜索,并学习有关中文的各种知识,实现程序中文,在编写中文序通讯录的同时,小白发现了随着联系人增加,语句无限膨胀的问题。
\学习变量
/小白找不到解决办法无奈看简明,看到变量后发现可以用变量简化一些语句,小白学习并融入到其程序中。这时,出现 str 不能与 int
相加的问题,小白学会看英文错误后找到错误,但不知如何让解决,其舅舅对他进行引导,并告诉他 可以查找 Python 官方文档,小白在
google 上找到了其使用办法。
\第三节 /引入 ActivePython ,学会 if 和 while
\ActivePython /小白的舅舅在看到小白使用的 IDLE 后,建议其使用
ActivePython ,并告诉小白 ActivePython 好处 piapiapia....小白在 google 搜索并下载,安装了
ActivePython ,并且使用了一番。
\if
/小白希望实现输入联系人名即显示联系人信息的功能,他在上网查找了获取用户输入的办法后,把想他放在自己的程序中,可是他没有解决这个功能的头绪,只好翻看简明,这是他看到了
if ,学习之,并融入到自己的程序里。
\缩进 /小白不明白if中缩进有什么用,他翻看了简明,并且经过自己尝试后发现其重要性还有空格和 tab 的区别。
\while语句
/小白发现他的软件每次运行一次都要重新打开,这很麻烦,他想“能不能重复执行某段代码呢?”他在简明中找啊找,最终找到了 while
,学习后,又在 Python 官方文档中找到有关 while 的说明,学会了 while 的全部知识。
\第四节 /学会列表操作和 for 语句

/小白发现这么多变量判断起来很麻烦,他想如果能实现一次性把输入的数据和所有的联系人信息进行匹配就好了,小白分析:如果要实现一次性判断所有的信息,就要用一个
if 实现,怎样才能实现呢?小白没有一点头绪,他在往下看简明进行学习时发现有for语句可以实现这个,可是怎样才能实现用 for
和所有变量判断呢?小白又没有头绪,无奈的他到 google 上搜索 for 语句,这时,他发现了列表可以用在 for
中,他意识到其价值后,翻看简明进行学习,学习后融入到自己的程序中,问题解决。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这是我第一章和前言的流程,上次发的时候没有标明附件就是流程,这次重发一次:

大家看看有什么问题不?没有问题我就展开第二轮修改了。
在 12-4-28,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ch01和前言的流程.txt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好,这就加入 wiki。

--
-dreampython.orgs.hk

He Jibo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加个第五节,讲dict吧,然后拿出一个可以直接运行的通讯录。

我在第二章讲class和函数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好,今天下午写的时候加上。

在 12-4-28,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最新的第一章的章节内容结构关系的简化描述已经完成

-- 增加了第五节
-- 原本第四节剧情漏了 list ,现在加上了

内容结构关系的简化描述在: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RealWorldPyLivin#宏观设定

大家看看各个方面有没有问题?特别是小白的探索过程,有的话不要吝啬板砖。谢谢

--
-dreampython.orgs.hk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8日 下午6:18,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最新的第一章的章节内容结构关系的简化描述已经完成
>
> -- 增加了第五节
> -- 原本第四节剧情漏了 list ,现在加上了

> [...]

- 看不清楚
- 整体应该是看出结构的,内容不用全,精简的概要就好,,,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谢谢大妈的建议。的确乱了点,明天精简下。

在 12-4-28,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8日 下午10:22,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谢谢大妈的建议。的确乱了点,明天精简下。

done! 其实:
- 维基可以通过 hg 使用更好的编辑环境进行
- 这种宏观剧本,也是帮助编辑快速理解图书内容结构的好形式
屏幕快照 2012-04-28 23.42.40.png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谢谢大妈。我已经把内容结构关系简化描述增补好了: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RealWorldPyLivin#宏观设定

大家前往拍砖吧。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9日 下午1:49,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谢谢大妈。我已经把内容结构关系简化描述增补好了:
>
>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RealWorldPyLivin#宏观设定

- 真心建议,从知识点的基础关系进行顺序交侍
- 比如说, 缩进,是一切的基础,就应该先介绍...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可是,因为读者是被设定为没有编程经验,把这些放在前面作为初学者的读者会不会难以理解…?

在 12-4-29,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9日 下午9:56,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 可是,因为读者是被设定为没有编程经验,把这些放在前面作为初学者的读者会不会难以理解…?

- 俺也没有理解是怎么来的
- 但是,享受了这种编程形式
- 而且,作为python 的核心文化特性,如果不进行一开始的强調
- 动手的小白将面对一大堆运行期錯誤,彻底崩溃不玩了!
- 所以,记住,图书的設計原则之一,还有个重复!
- 同一个知识点,随着学习的深入,理解角度/程度也有发展
- 缩进,开始可以只是个约定,后来,就可以通过冲突,理解到其优美
- 其它的知识点也都一样,,,应该反复,以不同冲突中,传达不同级别的理解,以便加强,,,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有道理,谢谢大妈建议。这些基础我会在一开头进行说明。

在 12-4-29,Zoom.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 在 2012年4月29日 下午9:56,ream D <dream.py...@gmail.com> 写道: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Hi All!
俺刚找到了工作。
不是一般的忙,俺的进度从今天开始还要再停滞俩星期。
望大家见谅。

在 12-4-30,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辛苦! 先活下来,再贡献,,,

He Jibo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干的是网管,实际上是什么都得干。

在 12-6-20,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转眼到年末了,
终于又有了些时间,可以管管这本书了。

想法:
- 先承接几个月前的进度,根据大妈建议,从知识点的基础关系进行顺序交侍。
- 把一些基础的东西,放到 ch00 中。提前让读者过一遍(这一部分内容不参合进主线故事
-- 然后基础在故事中再次提起,读者反复理解之...

大家看怎样?

在 12-6-20,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先重写了一遍第四章,补齐了小白的探索过程,大家前往拍砖吧。

另外,感觉第四章的内容太少了,这次直接把 环境搭建 和 移植 把两个内容写到一节去了,觉得完全可以取消第四章,把它作为一节放在第三章末尾。

在 12-11-30,ream D<dream.py...@gmail.com> 写道:
--
-dreampython.orgs.hk

He Jibo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赞。谢谢你的工作
He Jibo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
Wichita State University
website: www.hejibo.info

ream D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我决定沿着 jibo 的修改路线,继续修改第二章。

另外,第四章的内容很少,只有一节,不如把它和第三章合并,放在第三章末尾,jibo 觉得怎样?

在 12-12-6,He Jibo<hej...@gmail.com> 写道:

He J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