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语音通话,上行效果不佳

Zhou Jingwei

to 零维 | OneVnet
管理员好,我目前在阿联酋迪拜,现已加入了贵司的高级会员。
阿联酋禁止了微信的视频或语音通话业务,我用ss接入贵司的ss-a服务器后,可以微信视频语音了。但是经测试发现我看对方的视频画面、对方的声音都很流畅,但是对方在国内看我的视频和声音都很卡,感觉是因为我的上行带宽不足。

用speedtest测试后,我连郑州联通的服务器下行70Mbps,上行平均18Mbps,最低12Mbps。

请问贵司的服务器对上下行带宽有什么不同的限制或策略吗?是否有优化的建议,谢谢!

零维支持组 - 晓

to 零维 | OneVnet

高级用户推荐使用国际专线接入(AnyConnect),将能获得最佳质量。
如果要使用ss接入的话,请使用第二个服务区,效果会有比较好的改善。

ps.初次发帖需要审核,之后不需要。

Zhou Jingwei

to 零维 | OneVnet
好的,我在阿联酋ping第一个服务区,ss-a延迟180ms左右,第二个服务区ss-f延迟要330ms,所以有优先用了第一个。
那我换第二个服务区再试试,谢谢!

Zhou Jingwei

to 零维 | OneVnet
我用SS分别连接ss-a \  ss-f.vnet.one服务器,采用全局模式,查询IP显示分别是日本、印度的公网地址,为何不是中国大陆境内的呢?
现在用ss连接这两个服务器,进行微信视频语音通话,都是一样的情况,我在阿联酋看中国的画面声音均很清楚流畅,但中国的用户看我的画面和声音都很卡,感觉是上行带宽不足。

我换windows服务器用anyconnect连接就都好了,但是anyconnect的连接效率较低,测试带宽很低。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在10月25日北京时间14点前测试的时候用SS方式连接ss-a服务器是一切正常的,10月25日北京时间20点后再测试就出现上述问题了。不知贵司网络是否有何调整?
麻烦了~~~

在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UTC+4 下午7:29:25<零维支持组 - 晓> 写道:

零维支持组 - 晓

to 零维 | OneVnet
关于IP地址的问题:查询IP地址的网站不在中国内地的话,就不会显示显示中国内地的IP地址。
关于ss进行微信语音不流畅的问题:由于windows下的ss客户端不处理udp数据,因此实际上udp数据无法获得加速。当使用anyconnect时,系统所有的数据都会经由零维的服务器进行处理,因此udp数据也会在加速范围内。
关于链接效率的问题:实际上anyconnect和ss的效率都是一致的,不会有区别。

您此前遇到的不同时间点,表现不一致的问题,应该是运营商方面在某个时间点调整了路由,导致UDP传输效能降低(在使用ss时,UDP没有通过零维服务器进行传输)。

Zhou Jingwei

to 零维 | OneVnet
关于IP地址:我指通过零维网络,访问国内网站,查询本机IP看到的地址。我用SS客户端中的海外回国模式,就显示的中国IP,但用全局理论上无论访问哪里都应该是中国IP才对,但结果却成了零维海外服务器的IP地址;
关于UDP转发:我用的不是windows下的ss客户端,我用软路由中的Passwall , Hello World分别作了测试,并且专门将UDP转发也做了设置,通过零维网络进行转发。
关于效率:我分别用SS和Anyconnect连接后,用speedtest进行了测速,目标服务器为中国电信杭州分局,SS上下行分别为40Mbps/12Mbps ; Anyconnect则只有12Mbps/0.5Mbps

零维支持组 - 晓

to 零维 | OneVnet
关于您提到的 IP 地址问题:目前 ss 服务接入的话,会在服务器端分流,除非访问的目标地址是在国内,才会使用国内的线路。因此如果那个测试IP地址的网站本身不在国内的话,就会显示服务区当地的IP。无论是否全局接入(我们会推荐全局接入,因为我们的服务器能处理数万条路由信息,不会有错误的路由发生)。

UDP的话,如果您还在用SS-A,请切换到 SS-F 测试一下(务必在路由器上设置好UDP转发)。

关于软件性能问题,AnyConnect 和 SS 都是采用一样的算法,因此性能也不会有多大的差异。测速上的差别,可能是其他因素影响。

Zhou Jingwei

to 零维 | OneVnet
谢谢!我现在打算在ubuntu中部署anyconnect,已测试成功,但不知该如何在ubuntu中导入.p12的证书,您能指导下方法吗?网站上只有windows,IOS和android的证书安装方法。谢谢!

零维支持组 - 晓

to 零维 | OneVnet

Ubuntu 系统上目前暂无相对应的教程,我已将此需求提交到产品部门,在我们提供解决之前,可能需要先由您自行搜索解决。

零维支持组 - 晓

to 零维 | OneVnet
阿联酋目前可以使用最新推出的 K专线 获得与国际专线一致的微信语音视频体验。

在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UTC+8 下午2:16:42<Zhou Jingwei>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