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20-2024

chese...@gmail.com

May 21, 2024, 7:03:23 AMMay 21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40:16-17

16願所有尋求你的,都因你歡喜快樂;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要尊耶和華為大。”

17至於我,我是困苦貧窮的;主仍顧念我。你是我的幫助,我的拯救;我的 神啊!求你不要耽延。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1 Samuel 1

以利加拿攜二妻到示羅獻祭

1 在以法蓮山地的拉瑪.瑣非,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是耶羅罕的兒子、以利戶的孫子、託戶的曾孫、蘇弗的玄孫。

2他有兩個妻子,一個名叫哈拿,另一個名叫毗尼拿。毗尼拿有孩子,哈拿卻沒有孩子。

3這人每年都從他的本城上示羅去敬拜,獻祭給萬軍之耶和華。在示羅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和非尼哈,作耶和華的祭司。

4以利加拿在獻祭的那天,就把祭肉分給妻子毗尼拿和她所有的兒女。

5但他當面只分給哈拿一份;他雖然愛哈拿,耶和華卻使哈拿不能懷孕。

6因為耶和華使哈拿不能懷孕,她的對頭就盡力刺激她,使她苦惱。

7年年都是這樣;每逢她上耶和華殿的時候,毗尼拿總是刺激哈拿,使她哭泣,吃不下飯。

8她的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哈拿,你為甚麼哭泣?為甚麼不吃飯,為甚麼心裡難過呢?你有我不是比有十個兒子更好嗎?”

哈拿求子

9哈拿在示羅吃喝完了,就起來。(那時以利祭司在耶和華殿的門柱旁邊,坐在椅子上。)

10她心裡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流淚痛哭,

11並且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是看顧使女的困苦,記念我,不忘記你的使女,賜給使女一個兒子,我就必把他一生獻給耶和華,不剃他的頭。”

12哈拿向耶和華禱告了很久,以利一直在注視她的嘴。

13原來哈拿是在心中訴說,只見她的嘴唇在動,卻聽不見她的聲音,因此以利以為她是個喝醉了的女人。

14以利就對她說:“你要醉到幾時呢?快快醒過來吧!”

15哈拿回答:“我主啊,不是的。我是個心靈愁苦的婦人,淡酒烈酒都沒有喝,只不過在耶和華面前傾吐我的心意。

16不要把你的使女看作不檢點的女子,我因為極度愁苦和激動,才一直傾訴到現在。”

17以利回答:“平平安安回去吧!願以色列的 神把你所求的賜給你。”

18哈拿說:“願你的婢女在你眼前蒙恩!”於是這婦人回去,並且吃飯,臉上再沒有愁容。

撒母耳出生

19第二天,他們清早起來,在耶和華面前敬拜,然後回到他們的家鄉拉瑪,回到自己的家裡去。以利加拿和妻子哈拿同房;耶和華顧念哈拿,

20她就懷孕;時候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哈拿給他起名叫撒母耳,因為她說:“他是我從耶和華那裡求來的。”

撒母耳被獻

21以利加拿和他全家都上示羅去,向耶和華獻年祭和還所許的願;

22哈拿卻沒有上去,因為她對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才帶他去朝見耶和華。他要永遠住在那裡。”

23她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你看怎樣好,就怎樣作吧。你可以留在這裡,等到你給孩子斷了奶,但願耶和華實現他的話。”於是哈拿留在家裡乳養孩子,直到給他斷了奶。

24她給孩子斷了奶之後,就帶他一同上去,又帶了一頭三歲的公牛、十公斤麵和一皮袋酒。她把孩子帶到示羅耶和華的殿那裡;那時孩子還很小。

25他們宰了公牛以後,就帶孩子到以利那裡,

26婦人說:“我主啊,我敢指著我主的性命起誓,我就是從前在這裡站在你旁邊,向耶和華禱告的那個婦人。

27那時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經把我向他所求的賜給我了,

28所以我現在把他獻給耶和華,他的一生是屬於耶和華的。”於是他就在那裡敬拜耶和華。

1 Samuel 2:1-10

哈拿之歌

1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喜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大大誇耀,因為我以你的救恩為樂。

2沒有人像耶和華那麼聖潔,因為除你以外沒有別的神,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 神。

3你們不要多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口出狂妄之言,因為耶和華是全知的 神,人的一切行為他都鑒察。

4勇士的弓都被折斷,跌倒的人卻以力量束腰。

5飽足的,要勞碌覓食,飢餓的,不再飢餓;不能生育的,生了七個兒女,有過許多兒女的,反倒衰微。

6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從陰間上來。

7耶和華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降卑,也使人升高。

8他從灰塵中抬舉貧寒的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的人,使他們與顯貴同坐,承受尊貴的座位。大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他把全地安放在柱子上面。

9耶和華必保護虔誠人的腳步,卻使惡人在黑暗中滅亡,因為人得勝不是靠著力量。

10至高者在天上打雷,耶和華必打碎與他作對的人。耶和華要審判地的四極,卻要賜力量給他所立的王,高舉他膏立之人的角。”

Psalms 49

可拉子孫的詩,交給詩班長。

1萬民哪!你們要聽這話;世上的居民哪!你們要留心聽。

2不論地位高低,或貧或富,都要一同留心聽。

3我的口要說出智慧的話;我的心要默想明智的事。

4我要留心聆聽箴言;我要彈琴解開謎語。

5在患難的日子,暗中迫害我的惡人圍繞我的時候,我何須懼怕呢?

6他們倚靠財富,自誇多財。

7但他們沒有一個能把他的兄弟贖回,或把他的贖價交給 神,

8(因為他生命的贖價非常昂貴,只好永遠放棄,)

9使他永遠活著,不見朽壞。

10他看見智慧人死去,愚昧人和愚頑人一同滅亡,把他們的財產留給別人。

11他們心裡想,他們的家必永存,他們的住處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方。

12但是人不能長享富貴;他們就像要滅亡的牲畜一樣。

13這就是愚昧人的道路;但在他們以後的人,還欣賞他們的話。(細拉)

14他們好像羊群被派定下陰間;死亡必作他們的牧人。到了早晨,正直人要管轄他們;他們的形體必被陰間消滅,他們再沒有住處。

15但 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勢,因為他必把我接去。(細拉)

16別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

17因為他死的時候,甚麼也不能帶走;他的榮華也不能隨他下去。

18他在世的時候,雖然自稱是有福的,並且說:“只要你豐足,人就稱讚你。”

19他還要歸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裡去,永不再見光明。

20人享富貴而不聰明,就像要滅亡的牲畜一樣。

Acts 26:19-32

19“亞基帕王啊,因此,我沒有違背這從天上來的異象,

20先向大馬士革、耶路撒冷、猶太全地的人宣講,後向外族人宣講,叫他們悔改,歸向 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21猶太人就是為了這緣故在殿裡捉住我,想要殺我。

22然而,我得到 神的幫助,直到今日還是站得穩,向尊卑老幼作見證,我所講的都是眾先知和摩西所論的將來必成的事,

23就是基督必須受難,並且從死人中首先復活,把光明的信息傳報給這人民和外族人。”

保羅說服亞基帕王

24保羅申訴到這裡,非斯都大聲說:“保羅!你瘋了;你的學問太大,使你瘋了!”

25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沒有瘋,我說的都是真實的話,清醒的話。

26因為王知道這些事,所以我對王坦白直說。我確信這些事沒有一件能瞞得過他,因為這不是在背地裡作的。

27亞基帕王啊,你信先知嗎?我知道你是信的。”

28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用這樣短短的時間就可以說服我作基督徒嗎!”

29保羅說:“無論時間短也好,時間長也好,我向 神所求的,不單是你,而且是今天所有的聽眾,都能像我一樣作基督徒,只是不要有這些鎖鍊。”

30亞基帕王、總督和百尼基,還有在座的人都站起來,

31退到一邊,彼此談論,說:“這個人並沒有犯過甚麼該死該綁的罪。”

32亞基帕對非斯都說:“這個人若沒有向凱撒上訴,早就可以釋放了。”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

chese...@gmail.com

May 21, 2024, 7:09:44 AMMay 21
[...]

Psalms 84:5-7

5靠你有力量,心中嚮往通到聖殿大道的,這人是有福的。

6他們經過乾旱的山谷,使這谷變為泉源之地,更有秋雨使這谷到處都是水池。

7他們行走,力上加力,直到各人在錫安朝見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