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04-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4, 2024, 7:49:29 AMMay 4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Isaiah 57:15

15因為那至高無上、永遠存在、他名為聖的這樣說:“雖然我住在至高至聖的地方,卻與心靈痛悔和謙卑的人同在,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2

耶和華的使者在波金顯現

1耶和華的使者從吉甲上到波金來,說:“我曾經把你們從埃及領上來,帶你們到我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地方;我曾說過:‘我永不廢棄我與你們所立的約;

2你們不可與這地的居民立約,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你們作的是甚麼呢?

3因此我又說:‘我必不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走,他們要作你們的敵人,他們的神要作你們的網羅。’”

4耶和華的使者對以色列眾人說這些話的時候,眾人就放聲大哭。

5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波金;他們在那裡向耶和華獻祭。

約書亞逝世

6約書亞遣散了眾人,以色列人就各歸自己承受的地業,要佔有那地。

7約書亞在世的時候,以及他去世以後,那些見過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大事的眾長老還在的日子,眾人都事奉耶和華。

8耶和華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在一百一十歲的時候就死了。

9以色列人把他埋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就是以法蓮山地,在迦實山北面的亭拿.希烈。

10那一代的人都歸到他們的列祖那裡以後,有另一代的人興起來了;他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以色列人違背 神的惡果

11以色列人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去事奉眾巴力;

12他們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去跟從別的神,就是他們周圍各族的神,敬拜他們,惹耶和華發怒。

13他們離棄了耶和華,去事奉巴力和亞斯他錄。

14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搶掠的人手中,他們就搶掠他們;他又把他們完全交在他們四圍的仇敵手中,以致他們在仇敵面前再不能站立得住。

15他們無論去哪裡,耶和華的手總是加害他們,好像耶和華說過的,又像耶和華對他們起誓過的;他們就非常困苦。

16耶和華興起了士師,士師就拯救他們脫離搶掠他們的人的手。

17但他們連士師也不聽從,竟與別的神行了姦淫,敬拜他們;他們迅速偏離了他們列祖所行、聽從耶和華命令的道路,他們沒有照樣行。

18耶和華為他們興起士師的時候,耶和華就與那士師同在;那士師在世的日子,耶和華總是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因為他們在壓迫和苦害他們的人底下發出哀聲,耶和華就憐憫他們。

19可是士師死了以後,他們就轉而行惡,比他們的列祖更厲害,去隨從別的神,事奉和敬拜他們,總不放棄他們的惡行和頑梗的行徑。

20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說:“因為這國的人違背我吩咐他們列祖的約,不聽從我的話,

21因此,約書亞死後仍剩下來的列國,我也不再從他們面前趕走,

22為要藉著他們試驗以色列人,看他們肯不肯謹守遵行耶和華的道路,像他們的列祖一樣謹守。”

23這樣,耶和華留下這些國的民,不迅速把他們趕走,也不把他們交在約書亞手裡。

Judges 3

耶和華留下的民族

1這些國的人是耶和華留下的,為要藉著他們來試驗以色列人,就是所有沒有經驗過迦南任何戰爭的人;

2好使以色列人的後代,那些以前沒有經驗過這些戰爭的人,知道學習爭戰。

3他留下的就是非利士人的五個首領,和所有迦南人、西頓人,以及住在黎巴嫩山上的希未人,從巴力.黑門山直到哈馬口。

4他們留在那裡,為要藉著他們試驗以色列人,要知道他們是否聽從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他們列祖的誡命。

5以色列人就住在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間;

6他們娶他們的女兒作妻子,也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並且事奉他們的神。

俄陀聶

7以色列人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忘記了耶和華他們的 神,去事奉眾巴力和亞舍拉。

8因此,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把他們完全交在兩河之間的亞蘭王古珊.利薩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了古珊.利薩田八年。

9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哀求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以色列人興起一位拯救者拯救他們,就是迦勒的弟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

10耶和華的靈臨到他身上,他就治理以色列人;他出去作戰,耶和華把亞蘭王古珊.利薩田交在他手中,他的能力就勝過了古珊.利薩田。

11於是國中太平了四十年。後來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死了。

以笏

12以色列人又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使摩押王伊磯倫強盛起來,欺壓以色列人,因為他們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

13伊磯倫集合了亞捫人和亞瑪力人,前來擊敗了以色列人,佔領了棕樹城。

14於是以色列人服事了摩押王伊磯倫十八年。

15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哀求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就是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以笏,是一個用左手的人。以色列人派他把貢物送給摩押王伊磯倫。

16以笏做了一把兩刃的劍,長半公尺,縛在右腿上,在衣服底下。

17他把貢物呈獻給摩押王伊磯倫;伊磯倫原是個非常肥胖的人。

18以笏獻完了貢物,就把抬貢物的眾人打發走了。

19自己卻從靠近吉甲的眾雕像那裡回來,說:“王啊,我有一件機密的事要對你說。”王說:“暫不要說。”侍立左右的人都離開他出去了。

20以笏來到王那裡;王獨自一人坐在涼樓上。以笏說:“我有 神的話要告訴你。”王就從座位上站起來。

21以笏就伸出左手,從右腿上拔出劍來,刺入王的腹中;

22連劍柄與劍身都刺進去了,肥肉把劍身夾住,因此他沒有把劍從王的肚腹裡拔出來;接著他就從窗戶爬了出去。

23以笏出到走廊,把涼樓上的門關起來,上了鎖。

24以笏出來以後,王的僕人才來到;他們看見涼樓上的門鎖著,就說:“王一定是在涼樓上大解。”

25他們等到發慌了,見他還不打開涼樓的門,就拿鑰匙來開;不料,看見他們的主人早已倒在地上死了。

26他們耽延的時候,以笏已經逃跑了;他經過眾雕像那裡,逃到西伊拉去。

27他去到以後,就在以法蓮山地吹角;以色列人與他一同從山地上下來,他走在他們前頭,

28對他們說:“你們跟隨我,因為耶和華已經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他們就跟隨他下去,攻取約旦河的渡口,攔截摩押人,不讓一個過去。

29那時他們擊殺了約有一萬摩押人,都是強壯的、勇猛的人,沒有一人逃脫。

30這樣,從那天起,摩押就在以色列人的手下被制伏了,於是國中太平了八十年。

珊迦

31以笏之後,有亞拿的兒子珊迦;他用趕牛棒擊殺了六百非利士人;他也拯救了以色列人。

Job 34

責約伯自義

1以利戶回答,說:

2“智慧人哪!你們要聽我的話;有知識的人哪!你們要側耳聽我。

3因為耳朵試驗言語,好像上膛嘗試食物。

4我們要選擇何為是,讓我們彼此知道何為善。

5約伯說:‘我是有理的, 神卻奪去我的公理;

6我雖然有公理,卻被認為是說謊的;我雖然毫無過犯,我所受的箭傷卻無法醫治。’

7有哪一個人像約伯呢?他喝褻慢如同喝水,

8他與作孽的同夥,他與惡人同行。

9因為他說過:‘人討 神的喜悅,對他並無益處。’

 神是公義的

10所以,明理的人哪!你們要聽我的話, 神決不至作惡,全能者斷不至行不義,

11因為 神必照著人所作的報應他,使各人按照所行的得報應。

12真的, 神必不作惡,全能者也必不顛倒是非。

13誰派他管理大地?誰設立全世界呢?

14他若對人決心這樣作,他若把靈與氣收歸自己,

15有血肉生命的就都一同氣絕身亡,世人都歸回塵土。

16你若明理,就請聽這話,留心聽我說話的聲音。

17恨惡公平的真的可以掌權嗎?那有公義與大能的,你定他為有罪嗎?

18他不是對君王說:‘你是匪徒’,又對貴族說:‘你們是惡人’嗎?

19他不徇王子的情面,也不看重富人過於窮人,因為他們都是他手所造的。

 神明察秋毫

20他們在半夜之中剎那之間死亡,平民因遭受震動而去世,有權勢的被除滅非借人手。

21 神的眼看顧人的道路,察看他每一步,

22沒有黑暗,又沒有死蔭的地方,可以給作孽的在那裡藏身。

23 神不必進一步鑒察人,使人到他面前去受審判。

24他不必查究就可以打碎有權勢的人,並且設立別人代替他們。

25他原來留心他們所行的,在夜間傾覆他們,他們就被壓碎;

26他在觀眾面前擊打他們,有如擊打惡人一樣;

27因為他們偏離正道不跟從他,也不留心他的一切道路,

28以致窮人的哀求達到他那裡,他也垂聽了困苦人的哀求。

29他若安靜不動,誰能定他有罪呢?他若掩面,誰能定他有罪呢?無論對待一國或一人,都是這樣。

30別讓不敬虔的人作王,免得他危害人民。

31有人對 神說:‘我忍受了管教,不再有敗壞的行為了,

32我所看不到的求你指教我,我若行了罪孽,必不再行’。

33 神會因你拒絕悔改,就遵照你的心意嗎?要作抉擇的是你,不是我,你所知道的,只管說出來吧。

34明理的人必對我說,智慧的人要聽我的話。

35約伯說話毫無知識,他的言語沒有智慧。

36但願約伯被試驗到底,因為他的回答像惡人一樣。

37他在自己的罪上又加過犯,在我們中間鼓掌嘲笑 神,用許多話敵對 神。”

Acts 16:1-15

保羅帶提摩太同行

1保羅來到了特庇,又到了路司得。在那裡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一個信主的猶太婦人的兒子,父親卻是希臘人。

2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們都稱讚他。

3保羅有意要他一同出去,但為了那些地方的猶太人,就給他行了割禮,因為他們都知道他父親是希臘人。

4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所定的規條,交給門徒遵守。

5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增加。

保羅見異象往馬其頓去

6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傳道,他們就走遍弗呂家、加拉太地區。

7他們來到每西亞邊境,想要去庇推尼,耶穌的靈也不許。

8他們經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

9夜間有一個異象向保羅顯現: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10保羅見了這異象,我們就認定是 神呼召我們去傳福音給他們,於是立刻設法前往馬其頓。

呂底亞信主

11我們從特羅亞開船,直航撒摩特拉,第二天到達尼亞波利,

12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地區的首要城市,是羅馬的殖民地。我們在這城裡住了幾天。

13安息日我們出了城門,來到河邊,以為那裡是個祈禱的地方。我們坐下,對聚集的婦女講論。

14有一位敬畏 神的婦女,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拉城賣紫色布的商人,她一直在聽,主開啟她的心,使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

15她和她一家受了洗以後,就請求說:“你們若認為我是對主忠實的,就請到我家來住。”於是她強留我們。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