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10-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10, 2024, 12:22:11 AMMay 10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139:7-10

7我到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去逃避你的面呢?

8如果我升到天上,你在那裡;如果我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9如果我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的極處居住,

10就是在那裡,你的手仍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11:34-40

耶弗他還願

34耶弗他回米斯巴去,到了自己的家,不料,他的女兒拿著鼓、跳著舞,出來迎接他;她是耶弗他的獨生女,除她以外,耶弗他沒有其他的兒女。

35耶弗他看見了她,就撕裂自己的衣服,說:“啊!我的女兒啊,你真使我憂愁,你叫我太作難了;因為我已經向耶和華開過口許願,我不能收回。”

36她對他說:“我的父親啊,你既然向耶和華開過口許了願,就照著你口裡所說的向我行吧!因為耶和華已經在你的仇敵亞捫人身上,為你報了仇。”

37她又對自己的父親說:“請你准我這件事吧:給我兩個月時間,讓我和我的同伴去漫遊山間,為我的童貞哀哭。”

38耶弗他說:“你去吧!”就讓她離去兩個月;她就帶著她的同伴去了,在山上為她的童貞哀哭。

39兩個月後,她回到她的父親那裡,她父親就照他所許的願向她行了。她沒有與男人同過房。以後,在以色列中有個慣例:

40以色列的女子年年都去哀悼基列人耶弗他的女兒,每年四日。

Judges 12

耶弗他和以法蓮人

1以法蓮人聚集起來,過河到了撒分,對耶弗他說:“你過去攻打亞捫人的時候,為甚麼沒有召我們與你同去呢?我們要用火燒掉你和你的房屋。”

2耶弗他對他們說:“我和我的人民跟亞捫人激烈爭戰的時候,我曾經呼求你們,你們卻沒有來救我們脫離他們的手。

3我見你們不來拯救我,我就拚命上去攻擊亞捫人,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我的手裡。你們今日為甚麼上我這裡來攻打我呢?”

4於是耶弗他召集了基列所有的人,與以法蓮人爭戰;基列人擊殺了以法蓮人,因為以法蓮人曾經說過:“你們基列人在以法蓮和瑪拿西中間,不過是以法蓮逃亡的人罷了。”

5基列人佔領約旦河的各渡口,不容以法蓮人過去。如果以法蓮逃亡的人說:“讓我過去吧。”基列人就問他:“你是以法蓮人嗎?”如果他說:“不是。”

6基列人就對他說:“請說‘示播列’。”以法蓮人因為發不出準確的字音,就說成“西播列”;基列人就把他捉住,在約旦河的渡口那裡殺了;那時以法蓮人死了四萬二千人。

耶弗他逝世

7耶弗他治理以色列人共六年;基列人耶弗他死了以後,埋葬在基列的一座城裡。

以比讚

8耶弗他之後,有伯利恆人以比讚治理以色列人。

9他有三十個兒子,三十個女兒;女兒都嫁到外面去,又給他的兒子從外面娶了三十個女子作妻子。他治理以色列人共七年。

10以比讚死了,就埋葬在伯利恆。

以倫

11以比讚之後,有西布倫人以倫,治理以色列人共十年。

12西布倫人以倫死了以後,就埋葬在西布倫地的亞雅崙。

押頓

13以倫之後,有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治理以色列人。

14他有四十個兒子,三十個孫子,騎著七十頭驢駒;押頓治理以色列人共八年。

15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死了,埋葬在以法蓮地,就是在亞瑪力人的山地。

Job 40

約伯在 神面前謙卑自己

1耶和華又對約伯說:

2“挑剔是非的,怎能與全能者爭辯呢?責備 神的,回答這個問題吧。”

3於是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4“我是微小的,可以回答你甚麼呢?我只好用手掩口。

5這說了一次,不再回答;說了二次就不再說。”

耶和華再教訓約伯

6於是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7“你要如勇士束腰,我要問你,你要告訴我。

8你怎能廢棄我所審斷的?怎能定我為有罪,好顯出你自己為義呢?

9你有 神那樣的膀臂嗎?你能用他那樣的聲音打雷嗎?

10你當以莊嚴與尊貴為裝飾,以尊榮與威嚴為衣服。

11要倒盡你忿激的怒氣,觀看所有驕傲的人,使他們降卑。

12觀看所有驕傲的人,把他制伏,把惡人踐踏在他們的地方,

13把他們一起掩藏在塵土裡,把他們本人捆綁在隱密處。

14這樣,我就要向你承認,你的右手能拯救你。

 神創造河馬

15你看看河馬吧,我造牠像造你一樣,牠吃草如牛一般。

16你看,牠的力量在腰間,牠的能力在肚腹的肌肉上,

17牠挺直尾巴硬如香柏樹,牠大腿的筋糾結在一起,

18牠的骨頭仿佛銅管,牠的骨幹好像鐵棍。

19牠在 神所造的事工中居首,只有創造牠的能使刀劍臨到牠身上。

20群山為牠生出食物,田野的百獸都在那裡玩耍。

21牠躺在蓮葉之下,躺在蘆葦叢中與泥澤之間;

22蓮葉的陰影遮蔽牠,溪旁的白楊樹環繞牠。

23江河氾濫,牠毫不慌張,約旦河的水漲到牠的口邊,牠還是安然。

24牠警覺的時候誰能捉拿牠?誰能用鐵圈穿牠的鼻子呢?”

Acts 19:21-41

以弗所的騷動

21這些事以後,保羅心裡定意要經過馬其頓、亞該亞,往耶路撒冷去。他說:“我到了那邊以後,也該去羅馬看看。”

22於是從服事他的人中,派了提摩太和以拉都兩人去馬其頓,自己暫時留在亞西亞。

23那時,因這道起了大擾亂,

24有一個銀匠,名叫低米丟,是製造亞底米女神銀龕的。他讓技工們作了不少的生意。

25他把這些人和同業的工人聚集起來,說:“各位,你們知道,我們是靠這生意賺錢的。

26現在你們看見了,也聽見了,這個保羅不單在以弗所,而且幾乎在整個亞西亞,說服了,也帶壞了許多人,說:‘人手所做的,都不是神。’

27這樣,不只我們這一行要給人鄙視,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會給人撇棄,連全亞西亞和普天下所敬拜的女神也要垮臺,威榮盡都失掉了。”

28他們聽了,怒氣沖沖喊著說:“以弗所人的女神,偉大的亞底米啊!”

29全城騷動起來,他們捉住了保羅的旅伴馬其頓人該猶和亞里達古,齊心衝進了劇場。

30保羅想要到人群當中去,門徒卻不許。

31還有幾位亞西亞的首長,是保羅的朋友,派人來勸他,不要冒險到劇場裡去。

32那時大家叫這個喊那個,亂成一團,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聚集的原因。

33猶太人把亞歷山大推到前面,群眾中有人把這事的因由告訴他。亞歷山大作了一個手勢,要向民眾申辯。

34大家一認出他是猶太人,就異口同聲高呼:“以弗所人的女神,偉大的亞底米啊!”喊了約有兩個鐘頭。

35後來,書記官安撫群眾說:“以弗所人哪!誰不知道你們的城,是看守大亞底米的廟,又是看守宙斯那裡降下的神像的呢?

36這些事既然是駁不倒的,你們就應當平心靜氣,不可輕舉妄動。

37你們帶來的這些人,既沒有行劫廟宇,也沒有褻瀆我們的女神。

38如果低米丟和同他一起的技工要控告誰,大可以告上法庭,或呈交總督;讓他們彼此控告好了。

39如果還有其他的事件,可以在合法的集會裡,謀求解決。

40今天的動亂,本來是無緣無故的,我們可能有被控告的危險;關於這次的騷動,我們實在無法解釋。”

41說了這些話,就把群眾解散了。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