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01-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1, 2024, 12:22:12 AMMay 1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Matthew 11:28-30

28你們所有勞苦擔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應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你們就必得著心靈的安息;

30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oshua 22

兩個半支派返回河東

1那時,約書亞把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召了來,

2對他們說:“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吩咐你們的一切,你們都遵守了;我吩咐你們的一切,你們也都聽從了。

3這許多日子以來,你們一直沒有撇棄你們的兄弟,直到今日;耶和華你們的 神吩咐你們的命令,你們也遵守了。

4現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照著他應許的,已經使你們兄弟得享平安;現在你們可以返回自己家裡,回到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旦河東賜給你們作產業的地方去。

5只是你們要謹慎遵守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吩咐你們的誡命和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遵行他的一切道路,謹守他的誡命,緊緊倚靠他,一心一意事奉他。”

6於是約書亞給他們祝福,打發他們回去,他們就回自己的家裡去了。

7摩西在巴珊已經把產業分給了瑪拿西半個支派;至於另外半個支派,約書亞在約旦河西他們的兄弟中間,也把產業分給了他們。約書亞打發他們回家去的時候,給他們祝福,

8對他們說:“你們帶著許多財物,許多牲畜和金、銀、銅、鐵,以及許多衣服,回自己的家去吧;也要把你們從仇敵奪得的戰利品與你們的兄弟同分。”

9於是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從迦南地的示羅起程,離開以色列人,回到他們所得的產業基列地去,就是照著耶和華藉著摩西所吩咐,賜給他們的產業。

兩個半支派在河畔築壇

10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來到迦南地靠近約旦河的地區,就在約旦河邊那裡築了一座祭壇,那壇十分壯觀。

11以色列人聽見了這事,就說:“看哪,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在迦南地邊境,靠近約旦河的地區,以色列人境內,築了一座壇。”

12以色列人聽見了這事,以色列全體會眾就聚集在示羅,要上去討伐他們。

其他支派產生疑惑

13以色列人派以利亞撒祭司的兒子非尼哈,到基列地去見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

14又派十個首領與非尼哈同去,每一個都代表以色列的支派家族;他們是全體以色列各家族的領袖。

15他們去到基列地,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那裡,對他們說:

16“耶和華的全體會眾這樣說:‘你們作的是甚麼事?竟對以色列的 神不忠,今日轉離不跟從耶和華,為自己築了一座壇,背叛了耶和華。

17從前拜毗珥的罪孽,我們還以為是小事嗎?雖然有災疫臨到耶和華的會眾,直到今日我們還沒有洗淨這罪呢。

18你們今日竟轉離不跟從耶和華嗎?今日你們既然背叛耶和華,明日他必向以色列全體會眾發怒了。

19如果你們認為所得的地業不潔淨,你們可以過到耶和華的地業,就是耶和華的帳幕居住的地方,在我們中間得地業;只是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可背叛我們,在耶和華我們的 神的壇以外,為自己築另一座壇。

20從前謝拉的曾孫亞干,不是在當毀滅的物上犯了不忠的罪,以致 神的忿怒臨到以色列全體會眾嗎?因他的罪孽而死的,還不只他一人呢!’”

釋疑

21於是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回答以色列的統領說:

22“大能者 神耶和華!大能者 神耶和華,他是知道的,願以色列也知道;如果我們存心背叛,或是對耶和華不忠,今日就不要放過我們。

23我們若是為自己築壇,轉離不跟從耶和華,或是把燔祭、素祭和平安祭獻在壇上,願耶和華親自追究我們。

24我們作這事,實在是有理由的,因為顧慮將來你們的子孫對我們的子孫說:‘你們與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有甚麼關係呢?

25流本人和迦得人啊,耶和華定了約旦河作我們和你們中間的疆界;你們與耶和華無分了。’這樣,你們的子孫就使我們的子孫不再敬畏耶和華了。

26“因此我們說:‘我們築一座壇吧,不是為了獻燔祭,也不是為了獻別的祭,

27而是為了在你們和我們中間,也在我們的後代中間作證據,使我們也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用燔祭、別的祭和平安祭事奉耶和華,免得你們的子孫將來對我們的子孫說:你們與耶和華無分了。’

28因此我們說:‘將來有人對我們,或是對我們的後代這樣說,我們就可以回答:你們看我們列祖所築的壇,是耶和華的祭壇的模式,這並不是用來獻燔祭,也不是用來獻別的祭,而是在我們和你們中間作證據。’

29我們決沒有背叛耶和華的意思,今日要轉離不跟從耶和華,在耶和華我們的 神的帳幕前的祭壇以外,另築一座壇,為了獻燔祭、素祭和別的祭。”

彼此諒解

30非尼哈祭司和會眾的領袖,以及與祭司同來的以色列的統領,聽了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人說的話,都很滿意。

31以利亞撒祭司的兒子非尼哈對流本人、迦得人和瑪拿西人說:“今天我們知道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的,因為你們並沒有對耶和華不忠;現在你們已經救了以色列人脫離耶和華的手。”

32以利亞撒祭司的兒子非尼哈和眾領袖離開了流本人和迦得人,從基列地回到迦南地以色列人那裡,把這事向他們報告。

33以色列人對這事都很滿意,就稱頌 神,不再說要上去討伐流本人和迦得人,毀滅他們所住的地方了。

34流本人和迦得人給那壇起名叫證壇,因為他們說:“這壇在我們中間證明耶和華是 神。”

Job 31

約伯雖然受苦仍守道不渝

1“我與自己的眼睛立了約,決不注視處女。

2從至上的 神所得的分,從至高的全能者所得的業是甚麼呢?

3災難不是臨到不義的人嗎?災禍不是臨到作孽的人嗎?

4 神不是察看我的道路,數算我的一切腳步嗎?

5我若與虛謊同行,我的腳若急於追隨詭詐,

6就願我被公平的天平稱度,使 神可以知道我的完全。

7我的腳步若偏離正道,我的心若隨從眼目而行,我的手掌若黏有任何污點,

8就願我所種的,讓別人來吃,願我田中出產的,都連根拔起來。

9我的心若被女人迷惑,在別人的門口埋伏,

10就願我的妻子作別人的奴僕,也願別人屈身與她行淫,

11因為這是大惡,是該受審判的罪孽;

12這是焚燒直至毀滅的火,必把我所有的收穫都拔出來。

13我的僕婢與我爭論的時候,我若輕視他們的案件,

14 神若起來,我怎麼辦呢?他若鑒察,我怎樣回答呢?

15那造我在母腹中的,不也造他嗎?造我們在母胎裡的,不是同一位嗎?

16我若不給窮人所要的,或使寡婦的眼所期待的落空;

17我若獨吃我的一點食物,孤兒卻沒有與我同吃;

18自我幼年時,孤兒與我一同長大,以我為父,從我出母腹以來,我就善待寡婦。

19我若見人因無衣服死亡,或貧窮人毫無遮蓋;

20他若不因我的羊毛得溫暖,他的心若不向我道謝;

21我若在城門見有支持我的,就揮手攻擊孤兒,

22就願我的肩頭從肩胛脫落,願我的前臂從上臂折斷;

23因為 神所降的災難使我恐懼,因他的崇高我不敢妄為。

24我若以黃金為我所信靠的,又對精金說:‘你是我所靠賴的’;

25我若因為財物豐裕,或因為我多獲財利而歡喜;

26我若見太陽照耀,或明月行在空中,

27以致心中暗暗地受到迷惑,用自己的嘴親手;

28那麼這也就是該受審判的罪孽,因為我欺哄了高高在上的 神。

29我若因恨我的人遭災禍而歡喜,或因他遇患難而高興;

30我並沒有容許我的口犯罪,咒詛他的性命。

31我家裡的人若沒有說:‘誰能找出哪一個沒有飽吃他的肉食的呢?’

32旅客沒有在街上過夜,我的門向過路的人是敞開的。

33我若像亞當遮掩我的過犯,把我的罪孽藏在懷中,

34因為我懼怕群眾,宗族的藐視又使我驚恐,以致我靜默不言,足不出門。

35但願有一位肯聽我的,看哪!這是我所劃的押,願全能者回答我,願那與我爭訟的寫好狀詞。

36我定要把它帶到我的肩上,綁在我的頭上為冠冕。

37我要向他述說全部的行為,又像王子一般進到他面前。

38我的田地若呼冤控告我,地的犁溝若都一同哀哭;

39我若吃地裡的出產而不給價銀,或使地主氣絕身亡,

40就願蒺藜長出來代替小麥,臭草代替大麥。”約伯的話說完了。

Acts 14

在以哥念

1保羅和巴拿巴在以哥念照樣進猶太的會堂講道,結果一大群猶太人和希臘人都信了。

2但不順從的猶太人,煽動外族人,激起他們仇恨的心,來反對弟兄們。

3兩人卻仍住了很久,靠著主放膽講論,主也藉著他們的手行神蹟奇事,證實他恩惠的道。

4城裡眾人就分裂了,有的附從猶太人,也有的附從使徒。

5當時,外族人、猶太人,和他們的首領,蠢蠢欲動,想要侮辱使徒,用石頭打他們。

6兩人知道了,就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兩城,以及周圍的地方,

7在那裡傳福音。

在路司得

8路司得城有一個雙腳無力的人,坐在那裡。他生來就是瘸腿的,從來沒有走過路。

9他聽保羅講道;保羅注視他,見他有信心,可以治好,

10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他就跳起來,並且走起路來。

11眾人看見保羅所作的事,就用呂高尼話大聲說:“有神明成了人形,降到我們這裡來了!”

12於是他們稱巴拿巴為宙斯,稱保羅為漢密士,因為保羅帶頭講話。

13城門前宙斯廟的祭司,牽著幾頭公牛,拿著一些花圈來到門口,要同群眾一起獻祭。

14巴拿巴和保羅兩個使徒聽見了,就撕裂衣服,跳進群眾中間,喊著說:

15“各位,為甚麼這樣作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正是要你們遠離這些虛妄的事,歸向永活的 神,就是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神。

16在從前的世代裡,他容忍萬國各行其道,

17然而卻未嘗不為自己留下明證,就如常常行善事,從天上降下雨來,常常賞賜豐年,使你們吃喝充足,滿心歡樂。”

18兩人說完了這些話,這才阻止群眾,不向他們獻祭。

19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以哥念來,挑唆群眾,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死了,就拖到城外去。

20門徒正圍著他的時候,他竟然站起來,走進城裡去了。第二天,他跟巴拿巴一同到特庇去。

結束第一次宣教旅程

21他們在那城裡傳福音,使許多人作了門徒,然後回到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

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 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苦難。”

23兩人在各教會為他們指派了長老;禁食祈禱之後,就把他們交託給所信的主。

24兩人經過彼西底,來到旁非利亞,

25在別加講道以後,就下到亞大利。

26從那裡坐船往安提阿。從前眾人就是在這地方,把他們交託在 神的恩典中,派他們去工作,現在他們已經完成了。

27他們到了那裡,就召集了會眾,報告 神跟他們一起所行的一切,並且他為外族人開了信道的門。

28兩人同門徒住了不少日子。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如何加入读经计划,及周日聚会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