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05-2024

chese...@gmail.com

May 5, 2024, 12:22:11 AMMay 5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63:1-3

大衛的詩,是他在猶大曠野時作的。

1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的心,我的身,都渴想你,切慕你。

2因此,我在聖所中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榮耀。

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4

底波拉和巴拉

1以笏死後,以色列人又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

2因此耶和華把他們交在迦南王耶賓手中,耶賓那時在夏瑣作王;他的軍長西西拉,住在夏羅設歌印。

3耶賓王有鐵車九百輛,他極力欺壓以色列人二十年,以色列人就哀求耶和華。

4有一位女先知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子,那時正治理以色列人。

5她常坐在以法蓮山地,拉瑪和伯特利之間那棵底波拉棕樹下;以色列人都上到她那裡去聽判斷。

6底波拉派人去從拿弗他利的基低斯,把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召了來,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不是曾吩咐你說:‘你去向他泊山進軍,從拿弗他利人和西布倫人中率領一萬人與你同去嗎?

7我必引耶賓的軍長西西拉,和他的車輛與全軍,到基順河往你那裡去;我必把他們交在你手裡。’”

8巴拉對她說:“如果你與我同去,我就去;如果你不與我同去,我就不去。”

9底波拉回答:“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這次行程就沒有光榮;因為耶和華要把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於是底波拉起來,與巴拉一同到基低斯去了。

10巴拉就召集西布倫人和拿弗他利人到基低斯;與他一同步行上去的有一萬人,底波拉也與他一同上去。

11摩西的岳父何巴的子孫基尼人希伯,曾經離開基尼族人,到靠近基低斯的撒拿音的橡樹旁,支搭帳棚居住。

12有人告訴西西拉,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已經上了他泊山;

13西西拉就召集他所有的車輛,就是九百輛鐵車,和與他在一起的眾人,都從夏羅設歌印出來,到基順河那裡。

14底波拉對巴拉說:“你起來吧,因為今日就是耶和華把西西拉交在你手裡的日子;耶和華不是在你前面出戰嗎?”於是巴拉和跟隨他的一萬人從他泊山下來。

15耶和華用刀使西西拉和所有的車輛與全軍,都在巴拉面前潰亂;西西拉下了車,步行逃跑。

16巴拉追趕西西拉的車輛和軍隊,直到夏羅設歌印;西西拉的全軍都倒在刀下,連一個也沒有留下。

雅億殺西西拉

17只有西西拉步行逃跑,到了基尼人希伯的妻子雅億的帳棚那裡;因為夏瑣王耶賓與基尼人希伯的家友好。

18雅億出來迎接西西拉,對他說:“請我主轉過來,到我這裡,不要懼怕。”西西拉就轉到她那裡去,就是轉到她的帳棚裡去;雅億就用毛氈遮蓋他。

19西西拉對雅億說:“請給我一點水喝,因為我渴了。”雅億就打開盛奶的皮袋,給他喝了,再把他蓋著。

20西西拉又對雅億說:“請你站在帳棚門口,如果有人來問你:‘這裡有人嗎?’你就要回答:‘沒有。’”

21希伯的妻子雅億取了一根帳棚的橛子,手裡拿著鎚子,靜悄悄地走到西西拉那裡,把橛子釘在他的太陽穴裡,直釘入地裡;因為西西拉疲乏熟睡,就這樣死了。

22那時,巴拉追趕西西拉,雅億出來迎接他,對他說:“來吧,我給你看你尋找的人。”他就進到她那裡去;看見西西拉已經仆倒,死了;橛子還在他的太陽穴裡。

23這樣, 神就在那一天,在以色列人面前,制伏了迦南王耶賓。

24以色列人的勢力日漸強盛,勝過迦南王耶賓,終於把迦南王耶賓除滅。

Judges 5

底波拉和巴拉之歌

1那一天,底波拉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唱起歌來說:

2“你們要稱頌耶和華,因為以色列中有勇士,因為有人民自願從軍。

3君王啊,你們要聽;官長啊,你們要側耳傾聽;至於我,我要向耶和華歌唱;我要歌頌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4耶和華啊,你從西珥出發的時候,你從以東地行走的日子,地震天漏,密雲也滴下雨。

5群山在耶和華面前震動;這西奈山在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面前也是這樣。

6在亞拿的兒子珊迦的時候,在雅億的日子,大道無人行走,行路的人繞道而行。

7以色列中的農村消失了,消失了,直到我底波拉興起,直到我以色列的母親興起。

8以色列人選擇了新的神,戰爭就臨近城門;那時四萬以色列人中,竟不見有一面盾牌、一枝長矛。

9我的心傾向以色列的官長,他們在民中甘願犧牲自己;你們要稱頌耶和華。

10騎白驢的,坐錦墊的,和路上的行人,你們都要歌唱。

11在打水的地方分開羊群的人發聲,在那裡人必歌頌耶和華公義的作為,就是他在以色列中的農村所行公義的作為;那時,耶和華的子民下到城門口。

12興起,興起,底波拉!興起,興起,唱歌吧!興起,巴拉!亞比挪菴的兒子,擄掠你的俘虜吧!

13那時餘剩的貴胄下來;耶和華帶著勇士下到我這裡來。

14他們出自以法蓮,他們的根在亞瑪力人之地;有便雅憫在你的族人中跟隨你,有官長從瑪吉下來;有持著數點民數之權杖的,從西布倫出來。

15以薩迦的領袖與底波拉在一起;以薩迦怎樣,巴拉也怎樣;他們都步行下到山谷去。在流本的眾溪旁,有心懷大志的。

16你為甚麼坐在羊圈之中,聽呼喚群畜的笛聲呢?在流本的眾溪旁,有心懷大志的。

17基列人在約旦河東邊居住;但人為甚麼居留在船上呢?亞設人在海岸坐著,在港灣居住。

18西布倫人是敢死的民族;拿弗他利人在田野的高處,奮不顧身。

19眾王都來爭戰;那時迦南眾王爭戰,在米吉多水亭的他納爭戰,卻沒有取得銀錢。

20眾星從天上爭戰,從它們的軌道與西西拉交戰。

21基順河的急流把他們沖沒,古河的急流、基順河的急流,我的心哪,你要努力踐踏。

22那時馬蹄沓沓,勇士急奔飛馳。

23耶和華的使者說:‘你們要咒詛米羅斯,大大咒詛其中的居民;因為他們不來幫助耶和華,不帶領勇士幫助耶和華。’

24願基尼人希伯的妻子雅億,比眾婦女更有福氣,比住在帳棚的婦女更有福氣。

25西西拉求水,雅億給了奶;用珍貴的盤子奉上乳酪。

26她伸手拿著帳棚的橛子,右手拿著匠人的鎚子,擊打西西拉,打破他的頭,粉碎他的頭顱,貫穿他的鬢角。

27西西拉在雅億腳前屈身、仆倒、躺臥,在雅億腳前屈身、仆倒;他在那裡屈身,就在那裡仆倒死亡。

28西西拉的母親從窗戶裡向外觀望,從窗櫺中呼叫說:‘他的戰車為甚麼遲遲不來呢?車輪為甚麼行得緩慢呢?’

29聰明的宮女回答她;她也自己回答說:

30‘莫非他們正在分戰利品?每個勇士分得一兩個女子;西西拉得了彩衣作戰利品,得了一兩件繡花的彩衣作戰利品,為我的頸項,得著繡花的彩衣作戰利品嗎?’

31耶和華啊,願你所有的仇敵都這樣滅亡;願愛他的人像太陽出現,大有能力。”於是國中太平了四十年。

Job 35

人的善惡對 神無所損益

1以利戶回答說:

2“你說:‘我在 神面前更顯為義’,你自以為這話有理嗎?

3你還說:‘你有甚麼益處呢?我不犯罪有甚麼好處?’

4我要用言語回答你,和與你在一起的朋友。

5你要往天仰望觀看,細看高過你的雲天。

6你若犯罪,你能使 神受害嗎?你的過犯若增多,你又能使他受損嗎?

7你若為人正義,你能給他甚麼呢?他從你手裡能領受甚麼呢?

8你的邪惡只能害像你的人,你的公義也只能叫世人得益。

9他們因多受欺壓而呼叫,因受強權者的壓制而呼求。

10卻沒有說:‘ 神我的創造主在哪裡呢?他使人在夜間歌唱。

11他教導我們過於教導地上的走獸,使我們有智慧勝於空中的飛鳥。’

12因為惡人驕傲的緣故,他們在那裡呼求, 神卻不回答。

13真的, 神必不垂聽虛妄的呼求,全能者也必不留意,

14更何況你說你不得見他。你的案件在他面前,你忍耐地等候他吧!

15但現在因為他還沒有在忿怒中降罰,也不大理會人的過犯;

16所以約伯開口說空話,多說無知識的話。”

Acts 16:16-40

在腓立比被囚

16有一次,我們到祈禱的地方去的時候,一個被巫鬼附著的婢女迎面而來;她行占卜使主人們發了大財。

17她跟著保羅和我們,喊叫說:“這些人是至高 神的僕人,向你們傳講得救的道路。”

18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覺得厭煩,就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就立刻出來了。

19她的主人們看見發財的希望完了,就揪住保羅和西拉,拉到市中心去見官長,

20又帶到裁判官面前,說:“這些人是猶太人,擾亂我們的城市,

21傳我們羅馬人不准接受、不准實行的規例。”

22群眾一齊起來攻擊他們,裁判官就剝去他們的衣服,下令用棍子打他們。

23打了很多棍,就把他們放在監牢裡,吩咐獄吏嚴密看守。

24獄吏領了命令,就把他們押入內監,兩腳拴了木狗。

保羅領獄吏全家信主

25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祈禱歌頌 神,囚犯們都側耳聽著。

26忽然發生了大地震,以致監牢的地基都搖動起來,所有的監門立刻開了,囚犯的鎖鍊都鬆了。

27獄吏醒過來,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都已經逃脫了,就拔出刀來想要自刎。

28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29獄吏叫人拿了燈來,就衝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和西拉面前,

30隨後領他們出來,說:“先生,我應該作甚麼才可以得救?”

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人都必定得救。”

32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33就在當夜的那個時候,獄吏領他們去洗傷,獄吏和他家人都受了洗,

34就帶他們到家裡,擺上飯食,他和全家因信了 神就大大喜樂。

35到了天亮,裁判官派法警來,說:“放了這些人!”

36獄吏就把這話告訴保羅,說:“裁判官派人來釋放你們,現在可以出來,平平安安地去吧!”

37保羅對他們說:“我們是羅馬人,還沒有定罪,他們就公開打我們,又放在監裡;現在要私下趕我們出去嗎?不行!他們應當親自來,領我們出去!”

38法警把這番話回報裁判官,裁判官聽說他們是羅馬人,就害怕起來,

39於是來請求他們,領他們出監之後,就請他們離開那城。

40兩人出了監,就到呂底亞的家裡去,見了弟兄們,勸勉他們一番,就離開了。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