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07-2024

chese...@gmail.com

May 7, 2024, 12:22:11 AMMay 7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63:1-3

大衛的詩,是他在猶大曠野時作的。

1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的心,我的身,都渴想你,切慕你。

2因此,我在聖所中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榮耀。

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7

基甸帶三百人攻打米甸人

1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和所有與他在一起的人,清早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就在他們的北面,靠近摩利山岡的平原上。

2耶和華對基甸說:“與你在一起的人太多,我不能把米甸人交在你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自誇:‘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3現在你要向眾民宣告:‘害怕戰慄的,可以回去,離開基列山。’”於是眾民中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人。

4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太多,你要領他們下到水旁去,我要在那裡為你試驗他們。我指著誰對你說:‘這人可以與你同去’,他就可以與你同去;我指著誰對你說:‘這人不可以與你同去’,他就不可以與你同去。”

5於是基甸帶他們下到水邊去;耶和華對基甸說:“用舌頭舔水,像狗舔水的,你要把他們安置在一處;屈膝跪下喝水的,也要把他們安置在一處。”

6用手捧到嘴邊舔水的,總數共有三百人;其餘的人都屈膝跪下喝水。

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把米甸人交在你們的手裡,所有其他的人都可以各回自己的地方去。”

8於是眾民手裡拿著食物和號角;所有其他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他們各回自己的帳棚去,只留下這三百人。當時米甸營就在他們下面的平原裡。

9當夜,耶和華對基甸說:“起來,下去攻營,因為我已經把他們交在你手裡了。

10如果你害怕一人下去,可以帶著你的童僕普拉一同下到營地那裡去;

11你要聽聽他們說甚麼,然後你的手就必堅強起來,有膽量下去攻營了。”於是基甸帶著他的童僕普拉一同下去,到營中駐軍的邊緣。

12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所有的東方人,都散布在平原上,好像蝗蟲那麼多;他們的駱駝無數,好像海邊的沙那麼多。

13基甸到了,就聽見一個人正在把他的夢告訴他的同伴,說:“我作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到了帳幕,把帳幕撞倒,帳幕就翻轉朝上了。”

14他的同伴回答:“這不是別的,這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 神已經把米甸和全營交在他手中了。”

15基甸聽見了這夢的敘述和夢的講解,就敬拜 神;然後返回以色列營中,說:“起來,因為耶和華已經把米甸的軍隊交在你們手裡了。”

16於是他把三百人分作三隊,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又把火把放在瓶裡。

17然後對他們說:“你們要看著我,也要照樣行事。注意!我到了營的邊緣,我怎樣行事,你們也要怎樣行事。

18我和所有與我在一起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全營的四周吹角,喊叫說:‘為耶和華!為基甸!’”

基甸用計策驚潰敵人

19基甸和所有與他在一起的一百人,在半夜三更的起初,換更的時候,來到了營的邊緣,就吹起角來,打破手中的瓦瓶。

20三隊的人就都吹角,打破瓦瓶,左手緊握著火把,右手緊握著角不住地吹,並且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

21他們在營的四周各站在自己的位置;全營的人都亂跑,他們一面叫喊,一面逃跑。

22三百人吹那三百枝角的時候,耶和華使全營的人用刀互相擊殺,然後他們向著西利拉逃到伯.哈示他,直到靠近他巴的亞伯.米何拉河邊。

米甸人大敗

23以色列人就從拿弗他利、亞設和瑪拿西全地被召來,追趕米甸人。

24基甸派遣了使者走遍以法蓮山地,說:“你們要下來迎戰米甸人,在他們前面把守約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於是以法蓮的人都被召來,把守約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

25他們捉住了米甸人的兩個首領:俄立和西伊伯;把俄立殺在俄立磐石上,把西伊伯殺在西伊伯榨酒池那裡;然後追趕米甸人,又把俄立和西伊伯的人頭帶到約旦河對岸,基甸那裡。

Judges 8

基甸婉言平息以法蓮人之怒

1以法蓮人對基甸說:“你去與米甸人爭戰的時候,沒有召我們同去,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呢?”他們就與他激烈地爭辯起來。

2基甸對他們說:“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們呢?在以法蓮拾取剩下的葡萄,不是比在亞比以謝收摘的葡萄更好嗎?

3 神已經把米甸人的兩個首領:俄立和西伊伯,交在你們的手裡了;我所行的怎能與你們相比呢?”基甸說了這話,他們的怒氣就平息了。

基甸乘勝追趕米甸王

4基甸來到約旦河,就過了河;他和與他在一起的三百人雖然都很疲乏,仍然追趕敵人。

5基甸對疏割人說:“求你們把幾個餅給跟隨我的人吃,因為他們疲乏了,我還要繼續追趕米甸人和兩個王西巴和撒慕拿。”

6疏割人的首領回答:“西巴和撒慕拿現在不是已經在你的手裡嗎?我們應該把餅送給你的軍隊吃嗎?”

7基甸說:“好吧,耶和華把西巴和撒慕拿交在我手裡的時候,我就必用野地的荊棘鞭打你們的身體。”

8基甸從那裡上到毗努伊勒,也向他們說了同樣的話;毗努伊勒人回答他也像疏割人回答的一樣。

9他亦對毗努伊勒人說:“我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我必拆毀這座望樓。”

10那時,西巴和撒慕拿正在加各,與他們在一起的軍隊約有一萬五千人,就是東方人全營剩下的,因為有十二萬持刀的已經倒下了。

11基甸就從挪巴和約比哈東面,順著住帳棚的人的路上去;在敵軍以為安全而不戒備的時候,擊敗了敵軍。

12西巴和撒慕拿逃跑;基甸追趕他們,捉住了米甸人的兩個王西巴和撒慕拿,使全軍都驚惶。

13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從戰場沿著希列斯的山坡回來,

14捉住了疏割人中的一個青年人,查問他;他就把疏割的首領和長老的名字寫給他,共七十七人。

15基甸到了疏割人那裡,就說:“你看,西巴和撒慕拿,你們為了他們曾經譏笑我說:‘西巴和撒慕拿現在不是在你的手裡嗎?我們應該把餅送給你那些疲乏的人吃嗎?’”

16於是拿住那城的長老,又拿起野地的荊棘,用荊棘把疏割人教訓了一頓;

17又拆毀了毗努伊勒的望樓,殺死了那城裡的人。

18基甸問西巴和撒慕拿:“你們在他泊山上所殺的人,是甚麼模樣的人?”他們回答:“他們像你一樣,每一個都像王子的模樣。”

19基甸說:“他們是我的兄弟,是我母親的兒子;我指著永活的耶和華起誓,如果你們從前讓他們存活,我現在就不殺你們了。”

20於是對他的長子益帖說:“起來,把他們殺了吧。”但是那孩子不敢拔刀,只是害怕,因為他還是個孩子。

21西巴和撒慕拿說:“你親自起來殺我們吧;因為人怎樣,他的力量也怎樣。”於是基甸起來,把西巴和撒慕拿殺了,拿了他們駱駝頸項上的月牙圈。

基甸推辭不統治以色列人

22以色列人對基甸說:“你既然拯救我們脫離了米甸人的手,求你和你的子孫統治我們。”

23基甸回答他們:“我不統治你們,我的子孫也不統治你們,唯有耶和華統治你們。”

24基甸又對他們說:“我有一個要求:請把你們各人奪得的耳環給我。”原來敵人都戴金耳環,因為他們是以實瑪利人。

25他們回答:“我們願意給你。”於是鋪開一件外衣,各人把奪得的耳環丟在上面。

26基甸所要的金耳環,共重約二十公斤金子,此外還有米甸王身上的月牙圈、耳墜和紫紅色的衣服,另外還有駱駝頸項上的鍊子。

27基甸用這些金子做了一個以弗得,安置在他的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眾人都在那裡隨從以弗得行了邪淫,因此這就成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

基甸逝世

28這樣,米甸人在以色列人面前就被制伏了,不能再抬起頭來;基甸在世的日子,國中太平了四十年。

29約阿施的兒子耶路.巴力回去,住在自己家裡。

30基甸有七十個兒子,都是他親生的,因為他有很多妻子。

31他在示劍的妾,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他給他起名叫亞比米勒。

32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壽數滿足而死,埋葬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在他父親約阿施的墳墓裡。

33基甸死了以後,以色列人又轉去隨從眾巴力,行邪淫,並且以巴力.比利土作他們的神。

34以色列人忘記了耶和華他們的 神,就是曾經拯救他們脫離四圍仇敵之手的那位;

35也沒有照著基甸向以色列人所施的一切恩惠,恩待耶路.巴力,就是基甸的家。

Job 37

述說 神的威榮和作為

1“我的心因此戰兢,跳離原處。

2你們當細聽他轟轟的聲音,他口中發出隆隆的雷聲。

3他發雷聲響遍天下,也發電光閃到地極。

4接著雷聲霹靂, 神以自己威嚴之聲打雷,人聽到雷聲的時候, 神並沒有留住風霜雨雲。

5 神以奇妙的方法打雷,他行大事,我們不能了解。

6他對雪說:‘降在地上’,對大雨暴雨也是這樣。

7他封住各人的手,叫萬人知道他的作為。

8野獸進入洞中,留在穴裡。

9風暴來自南宮,寒冷出於北方。

10 神所呼的氣息結成冰,廣闊無邊的水也凝結;

11他使密雲滿載水氣,雲彩布散他的電光。

12電光照著 神的指引來往旋轉,在地球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

13他使電光來臨,是為施行責罰,或為滋潤大地,或為賜予慈愛。

14約伯啊!你當留心聽這話,要站立思想 神奇妙的事。

15 神怎樣吩咐這些,又怎樣使雲中的電光照耀,你知道嗎?

16密雲怎樣浮於空中,那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你知道嗎?

17地因南風而寂靜的時候,你的衣服怎樣熱起來,你知道嗎?

18你能與 神同鋪雲天嗎?這雲天堅硬如鑄成的鏡子。

19我們因愚昧無知的緣故,不能陳明我們的案件,請你告訴我們應該對他說甚麼話。

20人怎能對他說:‘我要說話’?哪有人自願滅亡呢?

21人不能看見雲後的強光,唯有經風一吹,天才晴朗。

22金光來自北方,在 神的周圍有可怕的威嚴。

23論到全能者,我們無法把他查出;他大有能力與公平,又滿有公義,他必不苦待人。

24因此人人都應該敬畏他;心中自以為有智慧的,他都不看顧。”

Acts 17:16-34

在雅典

16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心靈十分忿激。

17於是在會堂裡,同猶太人和虔誠的人辯論;並且天天在市中心和所遇見的人辯論。

18還有伊壁鳩魯派和斯多亞派的哲學家也同他爭論,有的說:“這個拾人牙慧的人要說甚麼呢?”有的說:“他似乎是一個宣傳外地鬼神的人。”這是因為保羅傳揚耶穌和復活的道理。

19他們拉著保羅,把他帶到亞略.巴古那裡,說:“你所講的這個新道理,我們可以知道嗎?

20因為你把一切新奇的事,傳到我們耳中,我們願意知道這些事是甚麼意思。”

21原來所有雅典人和外僑,專好談論和打聽新奇的事,來打發時間。

22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說:“各位雅典人,我看你們在各方面都非常敬畏鬼神。

23我走路的時候,仔細看你們所敬拜的,發現有一座壇,上面寫著‘獻給不認識的神’。我現在把你們不認識而敬拜的這位神,傳給你們。

24創造宇宙和其中萬有的 神,既然是天地的主,就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宇,

25也不受人手的服事,好像他缺少甚麼;他自己反而把生命、氣息和一切,賜給萬人。

26他從一個本源造出了萬族來,使他們住在整個大地上,並且定了他們的期限和居住的疆界,

27要他們尋求 神,或者可以摸索而找到他。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28因著他我們可以生存、活動、存在,就如你們有些詩人說:‘原來我們也是他的子孫。’

29我們既然是 神的子孫,就不應該以為他的神性是好像人用手藝、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頭一樣。

30過去那無知的時代, 神不加以追究;現在,他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31因為他已經定好了日子,要藉著他所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使他從死人中復活,給萬人作一個可信的憑據。”

32眾人一聽到死人復活的事,就譏笑他,但有的說:“我們要再聽聽你講這件事!”

33這樣,保羅就離開他們。

34但有幾個人接近他,並且信了主,其中有亞略.巴古的議員丟尼修,一個名叫戴馬里的女子,還有其他的人。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