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Apr-29-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Apr 29, 2024, 12:22:11 AMApr 29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Isaiah 57:15

15因為那至高無上、永遠存在、他名為聖的這樣說:“雖然我住在至高至聖的地方,卻與心靈痛悔和謙卑的人同在,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oshua 18

其餘的地分給七個支派

1以色列全體會眾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豎立在那裡,因為那地在他們面前被征服了。

2以色列人其餘的七個支派還沒有得著產業。

3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賜給你們的地,你們遲遲不去佔領,要到幾時呢?

4你們每支派要選出三個人,我要派他們去;他們要起程走遍那地,把各支派的產業描繪下來,然後回到我這裡。

5他們要把地業分作七份,猶大留在南方他們的境界內;約瑟家留在北方他們的境界內。

6你們要把地劃分七份,然後把圖樣拿給我;我要在這裡,在耶和華我們的 神面前,為你們抽籤。

7利未人在你們中間沒有業分,因為耶和華祭司的職分就是他們的產業。迦得支派、流本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已經在約旦河東得了產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分給他們的。”

8那些人起程前去的時候,約書亞吩咐那些前去繪畫那地的人說:“你們要去,走遍那地,繪畫地形,然後回到我這裡來,我要在示羅這裡,在耶和華面前,為你們抽籤。”

9那些人就去了,走遍那地,並繪畫下來,把眾城分作七份記在冊子上,然後回到示羅營中約書亞那裡。

10約書亞就在示羅,在耶和華面前為他們抽籤;約書亞在那裡按著他們的支派把地分給以色列人。

便雅憫支派的分地與城鎮

11便雅憫支派按著家族抽了籤;他們抽籤所得的境界,是在猶大子孫和約瑟子孫中間。

12他們的疆界,北邊是從約旦河起,向上到耶利哥的北邊,又向西上到山地,直到伯.亞文的曠野。

13又從那裡向南經過路斯,路斯就是伯特利,再下到亞他綠.亞達,靠近下伯.和崙南邊的山地;

14又從那裡伸延,繞到西邊再向南,從伯.和崙南邊對面的山起,直到猶大人的城基列.巴力,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這是西方的疆界。

15南方的疆界是從基列.耶琳的邊緣起,向西伸展,去到尼弗多亞的水泉;

16又下到欣嫩子谷前面的山邊,就是利乏音谷北面的山;再下到欣嫩谷,去到耶布斯人的南邊,又下去隱.羅結;

17再轉向北,伸展至隱.示麥,去到亞都冥斜坡對面的基利錄,又下到流本的兒子波罕的磐石那裡;

18又經過亞拉巴對面山坡的北邊,直下到亞拉巴;

19又經過伯.曷拉的北邊,直通到鹽海的北灣,約旦河的南端;這是南方的疆界。

20東方的疆界是約旦河。這就是便雅憫各家族所得的產業四圍的疆界。

21便雅憫支派按著家族所得的城就是:耶利哥、伯.曷拉、伊麥.基悉、

22伯.亞拉巴、洗瑪蓮、伯特利、

23亞文、巴拉、俄弗拉、

24基法.阿摩尼、俄弗尼、迦巴,共十二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

25又有基遍、拉瑪、比錄、

26米斯巴、基非拉、摩撒、

27利堅、伊利毗勒、他拉拉、

28洗拉、以利弗、耶布斯(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基比亞、基列,共十四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這就是便雅憫人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Joshua 19

西緬支派的分地與城鎮

1為西緬,就是為西緬支派,按著家族抽出第二籤;他們的產業是在猶大人的產業中間。

2他們所得的產業有別是巴、示巴、摩拉大、

3哈薩.書亞、巴拉、以森、

4伊利多拉、比土力、何珥瑪、

5洗革拉、伯.瑪加博、哈薩.蘇撒、

6伯.利巴勿、沙魯險,共十三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

7又有亞因、利門、以帖、亞珊,共四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

8以及這些城周圍所有的村莊,直到巴拉.比珥,就是南地的拉瑪。這就是西緬支派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9西緬人的產業是從猶大人的地業中得來的;因為猶大人的分過大,所以西緬人在猶大人的產業中得了他們的產業。

西布倫支派的分地與城鎮

10為西布倫人,按著家族抽出第三籤;他們產業的境界去到撒立;

11他們的疆界再向西上到瑪拉拉,直達大巴設,再去到約念前面的河;

12又從撒立向東轉到日出的方向,去到吉斯綠.他泊的境界,又伸展到他比拉,上到雅非亞;

13又從那裡往東面日出的方向,經過迦特.希弗,到以特.加汛、臨門,再伸展到尼亞;

14又繞過尼亞的北面,到哈拿頓,直通到伊弗他.伊勒谷;

15還有加他、拿哈拉、伸崙、以大拉、伯利恆,共有十二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

16這些城和屬於這些城的村莊,就是西布倫人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以薩迦支派的分地與城鎮

17為以薩迦,就是為以薩迦人,按著家族抽出第四籤。

18他們的境界包括耶斯列、基蘇律、書念、

19哈弗連、示按、亞拿哈拉、

20拉璧、基善、亞別、

21利蔑、隱.干寧、隱.哈大、伯.帕薛,

22又達到他泊、沙哈洗瑪、伯.示麥,直通到約旦河,共十六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

23這些城和屬於這些城的村莊,就是以薩迦支派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亞設支派的分地與城鎮

24為亞設支派,按著家族抽出第五籤。

25他們的境界包括黑甲、哈利、比田、押煞、

26亞拉米勒、亞末、米沙勒,向西直達迦密和希曷.立納;

27又轉往日出的方向,到伯.大袞,延伸到細步綸,向北去到伊弗他.伊勒谷、伯.以墨和尼業,又伸展到迦布勒的左邊,

28到義伯崙、利合、哈們、加拿,直到西頓大城;

29又轉到拉瑪,直到設防的城推羅;再轉到何薩,直通到海岸靠近亞革悉的地區;

30又有烏瑪、亞弗、利合,共二十二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

31這些城和屬於這些城的村莊,就是亞設支派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拿弗他利支派的分地與城鎮

32為拿弗他利人抽出第六籤,就是拿弗他利人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33他們的疆界,是從希利弗,從撒拿音的橡樹林,從亞大米.尼吉和雅比聶起,去到拉共,直通到約旦河;

34又向西轉到亞斯納.他泊,從那裡伸展到戶割,南邊達到西布倫,西邊達到亞設,東邊達到約旦河那裡的猶大。

35設防的城有西丁、側耳、哈末、拉甲、基尼烈、

36亞大瑪、拉瑪、夏瑣、

37基低斯、以得來、隱.夏瑣、

38以利穩、密大.伊勒、和璉、伯.亞納、伯.示麥,共十九座城,還有屬於這些城的村莊。

39這些城和屬於這些城的村莊,就是拿弗他利支派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但支派的分地與城鎮

40為但支派,按著家族抽出第七籤。

41他們產業的境界包括:瑣拉、以實陶、伊珥.示麥、

42沙拉賓、亞雅崙、伊提拉、

43以倫、亭拿他、以革倫、

44伊利提基、基比頓、巴拉、

45伊胡得、比尼.比拉、迦特.臨門、

46美.耶昆、拉昆和約帕對面的地區。

47但人未能控制他們的境界,因此他們就上去攻打利善,奪取那城,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人;他們佔領利善,就住在城中,以他們祖先但的名字,把利善改名為但。

48這些城和屬於這些城的村莊,就是但支派按著家族所得的產業。

約書亞的分地

49以色列人按著疆界把地分完了之後,就在他們中間把產業分給嫩的兒子約書亞。

50他們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把約書亞所要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給了他;約書亞就修建那城,住在城中。

51以上就是以利亞撒祭司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及以色列人各支派的族長,在示羅會幕的門口,在耶和華面前,藉著抽籤所分的產業。這樣,他們就完成了分地的事。

Job 29

約伯緬懷過往的幸福

1約伯繼續他的講論,說:

2“但願我的景況像以前的歲月,像 神保守我的日子。

3那時他的燈照在我的頭上,我靠著他的光行過黑暗。

4但願我仍然活在年輕力壯的日子,那時 神在我的帳棚裡與我親密。

5全能者仍然與我同在,我的孩子都環繞我。

6我用油洗腳,磐石為我出油成河。

7我出到城門那裡去,在廣場上預備我的座位。

8年輕人看見我,就迴避,年老的也起身站立。

9王子都停止說話,並且用手掩口。

10眾領袖都不敢作聲,他們的舌頭緊貼上顎。

11耳朵聽見我的,就稱我有福。眼睛看見我的,就作證稱讚我。

12因為我救了呼救的窮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

13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使寡婦的心歡呼。

14我以公義作衣服穿上;我的公平好像外袍和冠冕。

15我作了瞎子的眼,瘸子的腿。

16我作過貧窮人的父親,我查究過我素來不認識的人的案件。

17我打碎了不義的人的牙齒,使捕食的掉下來。

18那時我心裡想:‘我必在家中安然去世,我必增添我的日子像沙塵那麼多。

19我的根蔓延到水邊,露水整夜沾在我的枝上。

20我的榮耀在身上常新,我的弓在我手上重新得力。

21大家都聆聽我,等候我;靜默無聲地領受我的指導。

22我說了話以後,他們就不再說,我的言語像雨露一般滴在他們身上。

23他們等候我像等候雨水,又大大張嘴如切慕春雨。

24我向他們微笑,他們也不敢相信;他們珍惜我臉上的光。

25我為他們選擇道路,又坐首位;我像君王住在軍隊中,又像個安慰悲傷的人。’”

Acts 13:1-25

巴拿巴和掃羅奉差遣

1安提阿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名叫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一同長大的馬念,和掃羅。

2他們事奉主,並且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把巴拿巴和掃羅分別出來,去作我呼召他們作的工。”

3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為兩人按手,就派他們去了。

第一次宣教旅程

4他們既然奉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塞浦路斯。

5他們到了撒拉米,就在猶太人的各會堂裡宣講 神的道,還有約翰作他們的助手。

6他們走遍全島,到了帕弗,遇見一個猶太人,名叫巴.耶穌,是個術士,又是個假先知。

7他常常和省長士求.保羅在一起;省長是個聰明人,他請了巴拿巴和掃羅來,要聽聽 神的道。

8但術士以呂馬(以呂馬就是“術士”的意思)與使徒作對,要使省長轉離真道。

9掃羅,也就是保羅,卻被聖靈充滿,定睛看著他,

10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和各樣奸惡的人,魔鬼的兒子,公義的仇敵!你歪曲了主的正路,還不停止嗎?

11你看,現在主的手臨到你,你要瞎了眼睛,暫時看不見陽光。”他就立刻被霧和黑暗籠罩著,周圍找人牽他的手,給他領路。

12那時,省長看見了所發生的事,就信了,因為他驚奇主的教訓。

在彼西底的安提阿

13保羅和同伴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卻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了。

14他們從別加往前走,到了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日進了會堂,就坐下來。

15宣讀了律法和先知書以後,會堂的理事們派人到他們那裡來,說:“弟兄們,如果有甚麼勸勉眾人的話,請說吧!”

16保羅就站起來,作了一個手勢,說:“以色列人和敬畏 神的人,請聽!

17以色列民的 神,揀選了我們的祖先;當他們在埃及地寄居的時候, 神抬舉這民,用大能(“大能”原文作“高”)的膀臂,把他們從那地領出來;

18又在曠野容忍(“容忍”有些抄本作“養育”)他們,約有四十年之久;

19滅了迦南地的七族之後,就把那地分給他們為業;

20這一切歷時約四百五十年。後來 神賜給他們士師,直到撒母耳先知為止。

21那時,他們要求立一個王, 神就把便雅憫支派中一個人,基士的兒子掃羅,賜給他們作王,共四十年之久。

22廢去掃羅之後,又為他們興起大衛作王,並且為他作證說:‘我找到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必遵行我的一切旨意。’

23 神照著應許,已經從這人的後裔中,給以色列帶來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24在他來臨之前,約翰早已向以色列全民宣講悔改的洗禮。

25約翰快要跑完他的路程的時候,說:‘你們以為我是誰?我不是基督。他是在我以後來的,我就是給他解腳上的鞋帶也不配。’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如何加入读经计划,及周日聚会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