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03-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3, 2024, 12:22:11 AMMay 3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27:4

4有一件事我求過耶和華,我還要尋求;我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裡,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中求問。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1

猶大和西緬俘擄比色王

1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誰要為我們首先去攻打迦南人,與他們作戰呢?”

2耶和華回答:“猶大要先上去,看哪,我已經把那地交在他手中。”

3猶大對自己的兄弟西緬說:“請你與我一同上我抽籤所得的地業去,我們好與迦南人交戰;以後我也與你一同到你抽籤所得的地業去。”於是西緬與他一同去了。

4猶大上去了;耶和華就把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交在他們手中;他們在比色擊殺了一萬人。

5他們在那裡遇見了比色王,就與他交戰,擊殺了迦南人和比利洗人。

6比色王逃跑;他們追趕他,把他捉住,砍去了他手腳的大拇指。

7比色王說:“從前有七十個王,手腳的大拇指都被我砍去,在我的桌子底下拾取食物;現在 神照著我所行的,報應我了。”於是他們把他帶到耶路撒冷,後來他就死在那裡。

猶大支派的勝利

8猶大人攻打耶路撒冷,把城佔領,用刀擊殺了城中的居民,又放火燒城。

9後來,猶大人下去,與住在山地、南地和高原的迦南人交戰。

10猶大人又去攻擊住在希伯崙的迦南人,殺了示篩、亞希幔和撻買;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

俄陀聶攻取底璧(書15:13~19)

11他們從那裡又去攻擊底璧的居民;底璧從前名叫基列.西弗。

12迦勒說:“誰能攻打基列.西弗,把城攻取,我就把我的女兒押撒給他作妻子。”

13迦勒的弟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攻取了那城,迦勒就把自己的女兒押撒給他作妻子。

14押撒出嫁的時候,她勸俄陀聶向她父親求一塊田;押撒一下驢,迦勒就對她說:“你要甚麼?”

15她回答:“請你給我一份禮物;你既然把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把水泉賜給我。”迦勒就把上泉和下泉都給了她。

猶大和便雅憫支派的戰況

16摩西岳父的子孫基尼人,和猶大人一同離開棕樹城,上到亞拉得以南的猶大曠野去,住在那裡的人民中。

17猶大與他的兄弟西緬同去,擊殺了住在洗法的迦南人,把那城完全毀滅。那城的名字就叫何珥瑪。

18猶大又攻取了迦薩和迦薩的四境,亞實基倫和亞實基倫的四境,以革倫和以革倫的四境。

19耶和華與猶大同在,猶大就佔領了山地;但不能趕走平原的居民,因為他們有鐵車。

20猶大照著摩西的吩咐,把希伯崙給了迦勒;迦勒就從那裡趕走亞衲子孫的三族。

21便雅憫人沒有趕走住在耶路撒冷的耶布斯人,所以耶布斯人與便雅憫人一同住在耶路撒冷,直到今日。

約瑟家的勝利

22約瑟家也上去攻打伯特利;耶和華與他們同在。

23約瑟家派人去窺探伯特利。那城從前的名字叫路斯。

24窺探的人看見一個人從城裡出來,就對他說:“請你把進城的路指示我們,我們必恩待你。”

25那人把進城的路指示了他們,他們就用刀擊殺了那城的居民,卻把那人和他的全家都放走。

26那人到赫人之地去了,築了一座城,給它起名叫路斯;直到今日那城還叫這名。

以色列人沒有趕出的居民

27瑪拿西沒有趕走伯.善和屬於伯.善的鄉村的居民,他納和屬於他納的鄉村的居民,多珥和屬於多珥的鄉村的居民,以伯蓮和屬於以伯蓮的鄉村的居民,米吉多和屬於米吉多的鄉村的居民;迦南人決意住在那地。

28到以色列強盛了,就迫使迦南人作苦工,但沒有把他們完全趕走。

29以法蓮也沒有把住在基色的迦南人趕走,於是迦南人還住在基色,在以法蓮中間。

30西布倫沒有把基倫的居民和拿哈拉的居民趕走;於是迦南人還住在西布倫中間,成了作苦工的人。

31亞設沒有把亞柯的居民和西頓的居民趕走,也沒有把亞黑拉、亞革悉、黑巴、亞弗革和利合的居民趕走。

32於是亞設人住在當地的居民迦南人中間,因為他們沒有把他們趕走。

33拿弗他利沒有把伯.示麥的居民和伯.亞納的居民趕走;於是他們就住在當地的居民迦南人中間;伯.示麥和伯.亞納的居民成了給他們作苦工的人。

34亞摩利人強迫但人退回山地上,不容他們下到平原來。

35亞摩利人決意住在希烈山、亞雅倫和沙賓;但約瑟家的勢力強大以後,他們就成了作苦工的人。

36亞摩利人的境界,是從亞克拉濱山坡,從西拉直上。

Job 33

欲以誠實折服約伯

1“可是,約伯啊,請聽我的言語,留心聽我的一切話。

2我現在開口,用舌頭發言;

3我的話表明我心中的正直,我所知道的,我的嘴唇就誠誠實實地說出來。

4 神的靈創造了我,全能者的氣使我存活。

5你若能夠辦得到,就回答我,用話語攻擊我,表明立場,當面攻擊我。

6在 神面前我與你一樣,也是用土捏造的。

7我的威嚴必不驚嚇你,我的壓力也不加重在你身上。

8你所說的,我已經聽見了,也聽到你言語的聲音,說:

9‘我是潔淨的,毫無過犯;我是清白的,沒有罪孽。

10 神找機會攻擊我,把我當作仇敵;

11他把我的兩腳上了木狗,又鑒察我一切所行的。’

12我要告訴你,你這話錯了,因為 神比世人大。

13你為甚麼對 神爭辯,說:‘無論世人的甚麼話,他都不回答’呢?

14原來 神用這個方法或那個方法說了,只是,世人沒有留意。

15世人都在床上打盹,沉睡臨到他們的時候, 神用異夢與夜間的異象,

16告訴他們,他堅定他們所得的訓誨,

17好叫人離開自己的惡行,又叫人與驕傲隔絕,

18攔阻人的性命不下在坑裡,又阻止他的生命不死在刀下。

 神教訓人的方法

19人在床上被痛苦懲治,他的骨頭不住地痛苦掙扎,

20以致他的生命厭惡食物,他的胃口也厭惡美食,

21他的肌肉消瘦以致看不見,以前看不見的骨頭,現在都凸出來。

22他的性命接近深坑,他的生命靠近滅命的天使。

23在一千位天使之中,若有一位作人的中保,指示人當行的事,

24恩待他,說:‘救贖他免下深坑;我已經得到了贖價。’

25他的肌肉就比孩童的更嫩,他更恢復滿有青春活力的日子。

26他向 神祈求, 神就喜悅他,他也歡呼著朝見 神的面,人又恢復自己的義。

27他在人面前歌唱,說:‘我犯了罪,顛倒是非,但我沒有受到應得的報應。

28他救贖我的性命免入深坑,我的生命必得見光明。’

29 神總是三番四次,向人行這一切事,

30要把人的性命從深坑裡救回來,好使活人之光光照他。

31約伯啊,你當留心聽我,當默不作聲,我要說話。

32你若有話說,就請回答我;你只管說吧,因為我願意以你為義。

33你若沒有話說,就要聽我說,你當默不作聲,我就把智慧教導你。”

Acts 15:22-41

會議的決定

22當時,使徒、長老和全教會都認為好,就從他們中間選出人來,差他們和保羅、巴拿巴一同到安提阿去,所選的就是別號巴撒巴的猶大和西拉,他們是弟兄中的領袖。

23於是寫信給他們帶去,信上說:“使徒和作長老的弟兄們,向安提阿、敘利亞、基利家的外族眾弟兄問安。

24我們聽說有人從我們這裡出去,說了一些話攪擾你們,使你們心裡不安,其實我們並沒有吩咐他們。

25因此,我們一致同意,選派一些人跟我們親愛的巴拿巴和保羅去見你們,

26這兩個人為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曾經把性命置之度外。

27我們派了猶大和西拉一同去,他們也會親口述說這些事。

28聖靈和我們都同意,不把別的重擔加在你們身上,然而有幾件事是重要的,

29就是禁戒祭過偶像的食物、血、勒死的牲畜和淫亂。這些事你們若能保守自己不作,那就好了。祝你們平安!”

30他們受了差派,下安提阿去,集合了眾人,就把書信交上。

31眾人讀了,因信上的勸勉,就感到欣慰。

32猶大和西拉也是先知,說了許多話勸勉弟兄,堅固他們。

33住了一段時間,弟兄們就給他們送行,祝一路平安;他們就回到差派他們的人那裡去。

34(有些抄本在此有第34節:“但西拉認為自己應當在那裡住下來,只有猶大回到耶路撒冷。”)

35保羅和巴拿巴卻住在安提阿,跟許多別的人一同教導,傳講主的道。

第二次宣教旅程

36過了一些時候,保羅對巴拿巴說:“我們要回到我們傳過主道的各城,探望弟兄們,好知道他們的情形怎麼樣。”

37巴拿巴有意要帶別號馬可的約翰一同去,

38但保羅認為不應帶他去,因為他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過他們,不跟他們一起去作工。

39他們各持己見,以致彼此分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到塞浦路斯去;

40保羅卻選了西拉,眾弟兄把他交託在主的恩典中之後,他就出發了。

41他走遍了敘利亞、基利家,堅固眾教會。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