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26-2024

chese...@gmail.com

May 26, 2024, 12:22:11 AMMay 26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139:7-10

7我到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去逃避你的面呢?

8如果我升到天上,你在那裡;如果我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9如果我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的極處居住,

10就是在那裡,你的手仍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1 Samuel 9

掃羅為父尋驢

1有一個便雅憫人,名叫基士,是亞別的兒子。亞別是洗羅的兒子,洗羅是比歌拉的兒子,比歌拉是亞斐亞的兒子。(這便雅憫人是個大財主。)

2他有一個兒子,名叫掃羅,既年輕又英俊;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能比他更英俊的。他比人高出一個頭。

3掃羅的父親基士有幾頭母驢走失了,他就對他的兒子掃羅說:“你帶一個僕人,動身去尋找母驢吧!”

4掃羅走遍以法蓮山地,又走遍沙利沙地,但他們都沒有找到。他們又走遍沙琳地,母驢也不在那裡;又走遍便雅憫地,還是找不到。

求見撒母耳

5他們到了蘇弗地,掃羅對跟隨他的僕人說:“來,我們回去吧,恐怕我父親不為母驢掛心,反而為我們擔憂了。”

6僕人對他說:“看哪,這城裡有一位神人,很受人敬重,他所說的,都必應驗。現在,我們到他那裡去吧,也許他會告訴我們當走的路。”

7掃羅對僕人說:“如果我們去,有甚麼可以送給那人呢?因為我們袋裡的食物都已經用盡了,也沒有禮物可以送給那神人,我們還有甚麼呢?”

8僕人回答掃羅:“看哪!我手裡有三克銀子,可以送給那神人,請他告訴我們應該走的路。”

9從前在以色列中,有人去求問 神的時候,就這樣說:“來,我們去見先見吧。”因為今天稱為先知的,從前稱為先見。

10掃羅對僕人說:“你說的好。來,我們去吧!”於是他們到那神人所住的城裡去。

11他們正上山坡要進城的時候,就遇見幾個少女出來打水。他們就問那些少女:“先見在這裡嗎?”

12那些少女回答他們說:“在這裡!他就在你們前面,現在快去吧!他今天正到這城裡來,因為今天在邱壇上,人民有獻祭的事。

13你們一進城,在他登上邱壇吃祭物之前,必遇見他。因為他未到,眾人不能先吃,他必先為祭物祝謝,然後客人才可以吃。現在你們上去吧!今天,你們必可遇見他。”

耶和華預先指示撒母耳

14於是二人上那城去;他們正進城的時候,撒母耳就迎著他們出來,要上邱壇去。

15原來,在掃羅來到的前一天,耶和華已經啟示撒母耳說:

16“明天大約這個時候,我要差派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那裡去,你要膏立他作我子民以色列人的領袖。他要拯救我的子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我眷顧了我的子民,因為他們的哀求已經達到我這裡。”

17撒母耳看見了掃羅,耶和華就對撒母耳說:“你看,這就是我對你所說的那人,他要統治我的子民。”

撒母耳與掃羅會面

18掃羅在城門口,走近撒母耳跟前,說:“請告訴我先見的家在哪裡?”

19撒母耳回答掃羅:“我就是先見,請你在我前面上邱壇去。今天你們要與我一同吃飯,明天早晨我就送你回去。你心裡的一切事,我都會告訴你。

20至於你前三天失了的母驢,你不必為牠們擔心,因為都已經找到了。以色列眾人所渴求的是誰呢?不是你和你的父家嗎?”

21掃羅回答:“我不是以色列眾支派中最微小的便雅憫人嗎?我的家族不是便雅憫支派的家族中最微小的嗎?你為甚麼對我說這樣的話呢?”

22撒母耳把掃羅和掃羅的僕人領進了客廳,使他們坐在客人中的首位;那裡約有三十人。

23撒母耳對廚師說:“我交給你,吩咐你存放好的那一份祭肉,現在可以拿來。”

24廚師就把那條腿肉拿上來,擺在掃羅面前。撒母耳說:“這是為你留下的,現在擺在你面前,請吃吧!因為這是我邀請眾人的時候,特地為這時刻保留的。”於是,當天掃羅就與撒母耳一同吃飯。

25他們從邱壇下來,進到城裡;撒母耳和掃羅在房頂上說話。

26他們清早起來;天快亮的時候,撒母耳在房頂上呼叫掃羅說:“起來吧,我要送你回去。”掃羅就起來。於是,他與撒母耳二人一起到外面去。

27他們下到城邊的時候,撒母耳對掃羅說:“吩咐你的僕人先走。(僕人就先走了。)你暫且留在這裡,我好把 神的話講給你聽。”

1 Samuel 10:1-16

撒母耳膏立掃羅為王

1撒母耳拿了一瓶膏油,倒在掃羅的頭上,又與他親嘴,說:“耶和華不是已經膏立你作他產業的領袖嗎?

2今天你離開我以後,在便雅憫境內的泄撒,靠近拉結墳墓的旁邊,必遇見兩個人。他們會對你說:‘你去尋找的那幾頭母驢已經找到了。現在你父親放下了母驢的事,反而為你擔憂,說:我為我的兒子要怎麼辦呢?’

3你要從那裡再往前去,直到他泊的橡樹那裡,必遇見三個上伯特利去敬拜 神的人,一個帶著三隻山羊羔,一個帶著三個餅,一個帶著一皮袋酒。

4他們必向你問安,並且給你兩個餅,你要從他們手中接過來。

5然後,你要到 神的山去,那裡有非利士人的駐軍。你進城的時候,會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上下來。在他們前面有鼓瑟的、打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

6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要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變成另一個人。

7這些徵兆臨到你的時候,你就可以見機行事,因為 神與你同在。

8你要在我以先下到吉甲去,我也要下到你那裡去獻燔祭和平安祭。你要等候七天,等我到了你那裡,指示你所當行的。”

掃羅受感說話

9掃羅轉身離開撒母耳的時候, 神就改變了他,賜給他一顆新心。那一天,這一切徵兆都實現了。

10掃羅到了那山,有一班先知迎面而來。 神的靈大大感動他,他就在他們中間受感說話。

11所有以前認識掃羅的人,看見他和他們一起受感說話,就彼此說:“基士的兒子怎麼啦!掃羅也列在先知中間嗎?”

12那裡有一個人回答:“這些人的父親是誰呢?”因此,後來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間嗎?”

13掃羅受感說話完了以後,就到邱壇去了。

14掃羅的叔叔問掃羅和他的僕人說:“你們到哪裡去了?”他回答:“找母驢去。我們找不到,就去見撒母耳。”

15掃羅的叔叔說:“你把撒母耳對你們所說的話告訴我。”

16掃羅對他叔叔說:“他清楚地告訴我們,母驢已經找到了。”至於撒母耳所說有關王國的事,掃羅卻沒有告訴他的叔叔。

Psalms 55

大衛的訓誨詩,交給詩班長,用絲弦的樂器伴奏。

1 神啊!求你傾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起來不聽我的懇求。

2求你留心聽我,應允我;我在苦惱中必不安寧,唉哼難過;

3這都是由於仇敵的聲音,和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使禍患臨到我的身上,怒氣沖沖地迫害我。

4我的心在我裡面絞痛,死亡的恐怖落在我身上。

5懼怕和戰兢臨到我,驚恐籠罩著我。

6我說:“但願我有鴿子一般的翅膀,我就飛走,得以安居。

7看哪!我必逃往遠處,在曠野裡住宿。(細拉)

8我要趕快到我避難的地方去,逃避狂風暴雨。”

9主啊!擾亂惡人的計謀,使他們的意見(“意見”原文作“舌頭”)分歧,因為我在城中看見了強暴和爭競的事。

10惡人日夜在城牆上繞行,在城裡盡是邪惡與禍害;

11城中也有毀滅人的事,欺壓和詭詐不離城裡的街道。

12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如果是仇敵,我還可以忍受;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妄自大,如果是恨我的人,我還可以躲避他。

13但你是和我同等地位的人,是我的良友,我的知己。

14我們常在一起密談,我們在 神的殿中與群眾同行。

15願死亡忽然臨到他們身上,願他們活活下到陰間去,因為在他們中間,就是在他們的住所裡,盡是邪惡。

16至於我,我卻要求告 神,耶和華就必拯救我。

17無論在晚上、早晨或中午,我都哀訴唉哼;他必聽我的聲音。

18他救贖我的性命脫離攻擊我的人,使我得著平安,儘管攻擊我的人的確很多。

19 神必聽見,那從亙古坐著為王的必使他們受苦,(細拉)因他們不肯改變,也不敬畏 神。

20他違背了自己的約,伸手攻擊那些與他和好的人。

21他的口比奶油光滑,他的心卻懷著爭戰的意圖;他的話比油還柔和,其實卻是拔了出來的刀。

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扶持你;他永遠不會讓義人動搖。

23 神啊!你必使惡人墮入滅亡的深坑裡;流人血和行詭詐的人必活不到半世;至於我,我必倚靠你。

Romans 1:16-32

福音是 神的大能

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 神的大能,要救所有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17 神的義就是藉著這福音顯明出來,本於信而歸於信,正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人類不尊 神為 神

18 神的震怒,從天上向所有不虔不義的人顯露出來,就是向那些以不義壓制真理的人顯露出來。

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在他們裡面原是明顯的,因為 神已經向他們顯明了。

20其實自從創世以來, 神那看不見的事,就如他永恆的大能和神性,都是看得見的,就是從他所造的萬物中可以領悟,叫人沒有辦法推諉。

21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尊他為 神,也不感謝他,反而心思變為虛妄,愚頑的心就迷糊了。

22他們自以為是聰明的,卻成了愚蠢的。

23他們用必朽壞的人、飛禽、走獸和昆蟲的形象,取代了永不朽壞的 神的榮耀。

人類種種的罪惡

24因此, 神就任憑他們順著心中的私慾去作污穢的事,以致羞辱自己的身體。

25他們用虛謊取代了 神的真理,敬拜事奉受造之物,卻不敬拜事奉造物的主。他是永遠可稱頌的,阿們。

26因此, 神就任憑他們放縱可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原來的性的功能,變成違反自然的功能;

27同樣地,男人也捨棄了女人原來的性功能,彼此慾火攻心,男人與男人作出可恥的事。他們這樣妄為,就在自己身上受到應該受的報應。

28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 神, 神就任憑他們存著敗壞的心,去作那些不正當的事。

29這些人充滿了各樣的不義、邪惡、貪心、陰險;滿懷嫉妒、兇殺、好鬥、欺詐、幸災樂禍;又是好說讒言的、

30毀謗人的、憎恨 神的、凌辱人的、傲慢的、自誇的、製造惡事的、忤逆父母的、

31冥頑不靈的、不守信用的、冷酷無情的、沒有惻隱之心的。

32他們雖然明明知道行這些事的人, 神判定他們是該死的,然而他們不單自己去行,也喜歡別人去行。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

chese...@gmail.com

May 26, 2024, 7:53:17 AMMay 26
[...]

Matthew 11:28-30

28你們所有勞苦擔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應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你們就必得著心靈的安息;

30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