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15-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15, 2024, 12:22:11 AMMay 15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Matthew 11:28-30

28你們所有勞苦擔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應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你們就必得著心靈的安息;

30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19

利未人和他的妾

1在以色列中沒有王的日子,有一個利未人寄居在以法蓮山地的偏遠地區;他從猶大的伯利恆給自己娶了一個女子作妾。

2他的妾背夫行淫,離開丈夫,回到猶大的伯利恆她父親的家那裡去了,在那裡住了四個月的日子。

3她的丈夫起來,帶著一個僕人和兩頭驢去追她,用話打動她的心,叫她回來。她把丈夫帶到自己父家,那少女的父親見了那人,就歡歡喜喜迎接他。

4那人的岳父,就是女子的父親,強留那人,那人就與他同住了三天;他們一起吃喝,在那裡住宿。

5到了第四天,他們清早起來,那人起身要走;那女子的父親對女婿說:“請吃點餅增添心力,然後再走。”

6於是二人坐下,一起吃喝;女子的父親對那人說:“請你答應再過一夜,暢快你的心。”

7那人起來要走,他的岳父強留他,他又在那裡過了一夜。

8到了第五天,他清早起來要走;那女子的父親說:“請吃點餅增添心力,等到日頭西斜再走吧。”於是他們耽延,直到日頭西斜;二人一同吃飯。

9那人和他的妾,以及他的僕人起來要走的時候,他的岳父,就是那女子的父親,對他說:“看哪,天快晚了!請再住一夜。看哪,日頭西斜了!請在這裡再住一夜,暢快你的心;明天可以清早起來,上路回家去。”

10那人不願再住一夜,就帶著自己的妾和兩頭備好了的驢,起來走了,來到耶布斯對面;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

基比亞之行程

11他們走近耶布斯的時候,日頭快要落了;僕人對主人說:“來,讓我們轉到這耶布斯人的城去,好在那裡住宿。”

12主人對他說:“我們不可轉到這座不是以色列人居住的外族人的城裡去,我們過到基比亞去吧。”

13又對他的僕人說:“來吧,我們可以到這些地方其中一個去投宿,或在基比亞或在拉瑪。”

14於是他們走路過去;他們走近便雅憫人的基比亞的時候,日頭已經落了。

15他們從那裡轉身,要進基比亞去住宿;他們進去,坐在城裡的廣場上,因為沒有人接待他們到家裡去住宿。

16到晚上,有一個老年人從田間工作回來;那人原是以法蓮山地的人,寄居在基比亞;那地方的人卻是便雅憫人。

17那老年人舉目,看見那個旅客在城裡的廣場上,就問他:“你要到哪裡去?你從哪裡來?”

18利未人回答他:“我們是從猶大的伯利恆過來的,要到以法蓮山地的偏遠地區去,我原是那地方的人;我去過猶大的伯利恆,現在我要到我的家去(“到我的家去”原文作“到耶和華的殿去”),但沒有人接待我到家裡去。

19其實我有糧草、有飼料,可以餵驢;我和我的妾,以及與你的僕人在一起的那個青年人,都有餅和酒吃喝,一無所缺。”

20那老年人說:“願你平安,你所缺乏的,由我負責好了;只是不可在廣場上過夜。”

21於是把他領到自己的家裡,用飼料餵了驢,他們洗了腳,就吃喝起來。

基比亞匪徒的罪行

22他們心裡正暢快的時候,忽然城裡有些無賴之徒,圍繞房子,不住地敲門,對老房主說:“把進入你家的那個人帶出來,我們要與他交合。”

23那房主出來見他們,對他們說:“我的眾兄弟啊,不可這樣,請你們不要作惡;這人既然進了我的家,你們就不要作這羞恥的事。

24這裡有我的女兒,還是處女,並且有這人的妾,我把她們領出來,讓你們污辱她們;你們看怎樣好,就怎樣待她們吧。只是對這個人,你們卻不要作這羞恥的事。”

25那些人卻不肯聽從他的話,那人就抓住自己的妾,拉出外邊去交給他們,他們就與她交合,整夜污辱她;直到早晨,天色破曉的時候,才放她走。

26天快亮的時候,那女子回到留她主人住宿的那人的房子門口,就仆倒在那裡,直到天亮。

27到早晨,她的主人起來,開了房門,出去要上路的時候,就看見那婦人,就是他的妾,仆倒在門口,她的雙手搭在門檻上。

28他對那婦人說:“起來,我們走吧!”可是卻沒有回答。那人就把她馱在驢上,起程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29他到了家裡,就拿起刀來,抓住自己的妾,把她的肢體切成十二塊,叫人送到以色列的全境去。

30看見的人都說:“自從以色列人從埃及地上來的日子,直到今日,這樣的事並沒有發生過,也沒有看見過;你們要思想,要商議,要討論。”

Psalms 44

可拉子孫的訓誨詩,交給詩班長。

1 神啊!你在古時,在我們列祖的日子所作的事,我們親耳聽見了,我們的列祖也給我們述說過。

2你曾親手把列國趕出去,卻栽培了我們的列祖;你曾苦待眾民,卻使我們的列祖昌盛。

3因為他們取得那地,不是靠自己的刀劍;他們得勝,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而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光,因為你喜悅他們。

4 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

5我們靠著你,必打倒我們的敵人;靠著你的名,必踐踏那些起來攻擊我們的。

6因為我不是倚靠我的弓,我的刀劍也不能使我得勝。

7但你使我們勝過了我們的敵人,使憎恨我們的人都羞愧。

8我們整天因 神誇耀,我們要永遠稱讚你的名。(細拉)

9現在,你卻棄絕我們,使我們受辱,不再和我們的軍隊一同出征。

10你使我們在敵人面前轉身後退;憎恨我們的人都任意搶掠。

11你使我們像給人宰吃的羊,把我們分散在列國中。

12你把你的子民廉價出售;他們的售價並沒有使你得到利益。

13你使我們成為鄰居的羞辱,成為我們四周的人譏笑和諷刺的對象。

14你使我們在列國中成為話柄,在萬民中使人搖頭。

15我的羞辱整天在我面前,我臉上的羞愧把我遮蓋了;

16都因那辱罵和毀謗的人的聲音,並因仇敵和報仇者的緣故。

17這一切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卻沒有忘記你,也沒有違背你的約。

18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腳步也沒有偏離你的路。

19但你竟在野狗之地把我們壓傷了,又以死亡的陰影籠罩我們。

20如果我們忘記了我們 神的名,或是向別神伸手禱告;

21 神不會查究這事嗎?因為他知道人心的隱祕。

22為你的緣故,我們終日被置於死地;人看我們如同將宰的羊。

23主啊!求你醒來,為甚麼還睡著呢?求你起來,不要永遠棄絕我們。

24你為甚麼掩面,忘記了我們的苦難和壓迫呢?

25我們俯伏在塵土之上;我們的身體緊貼地面。

26求你起來幫助我們,為了你慈愛的緣故救贖我們。

Acts 22:30

保羅在公議會面前申辯

30第二天,千夫長為要知道猶太人控告保羅的真相,就解開他,召集了祭司長和公議會全體在一起,把保羅帶下來,叫他站在他們面前。

Acts 23:1-22

1保羅定睛看著公議會的各人,說:“各位弟兄,我在 神面前,行事為人一向都是憑著良心的。”

2大祭司亞拿尼亞就吩咐站在他旁邊的人打保羅的嘴巴。

3保羅對他說:“你這粉飾的牆啊, 神要擊打你!你坐堂要按著律法審問我,現在你竟然違背律法吩咐人打我嗎?”

4站在旁邊的人民說:“你敢辱罵 神的大祭司嗎?”

5保羅說:“弟兄們,我不知道他是大祭司。經上說:‘不可咒詛你人民的領袖。’”

6保羅看出其中一部分是撒都該人,另一部分是法利賽人,就在公議會中大聲說:“我是法利賽人,也是法利賽人的子孫,我現在受審,是為了盼望死人復活!”

7他說了這話,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就起了爭論,會眾也分裂了,成為兩派。

8原來撒都該人說沒有復活,沒有天使,也沒有鬼靈,法利賽人卻認定這些都有。

9於是眾人大嚷大鬧,有幾個法利賽派的經學家站起來辯論說:“我們看不出這個人作過甚麼壞事;說不定有靈或天使對他說過話。”

10爭論越來越大,千夫長怕保羅被他們撕碎了,就吩咐士兵下去,把他從人群中搶救出來,帶到營樓去。

11當天晚上,主站在保羅身邊,說:“你要壯起膽來,你怎樣在耶路撒冷作見證,也必照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猶太人設計謀害保羅

12到了天亮,猶太人在一起祕密計謀,並且發誓說,不殺保羅,就不吃不喝。

13一同策劃這項陰謀的有四十多人。

14他們來見眾祭司長和長老,說:“我們已經發了誓,不殺保羅,就不吃東西。

15現在你們和公議會要通知千夫長,帶保羅到你們這裡來,裝作要詳細審查他。我們已經預備好了,不等他走近,就把他殺了。”

16但保羅的外甥聽見這項埋伏的詭計,就到營樓去,告訴保羅。

17保羅請了一個百夫長來,說:“請你帶這個青年人去見千夫長,他有事要報告。”

18百夫長就帶保羅的外甥去見千夫長,說:“囚犯保羅請了我去,求我帶這個青年人來見你,他有事要向你報告。”

19千夫長拉著他的手,走到一邊,私下問他:“你有甚麼事要向我報告?”

20他說:“猶太人已經約好了,要求你明天把保羅帶到公議會裡去,裝作要詳細審查他。

21你不要聽他們,因為他們有四十多人正在埋伏起來等著保羅;他們發了誓,不殺保羅,就不吃不喝。現在他們已經準備好了,只等你答應。”

22千夫長囑咐那青年人:“不要告訴人你把這事告訴了我。”然後就打發他走了。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