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21-2024

chese...@gmail.com

May 21, 2024, 7:09:41 AMMay 21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27:4

4有一件事我求過耶和華,我還要尋求;我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裡,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中求問。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1 Samuel 2:11-36

11後來,以利加拿回拉瑪自己的家去。那孩子卻留在以利祭司面前事奉耶和華。

以利兒子的罪行

12以利的兩個兒子是無賴,不尊重耶和華,

13也不理會當時祭司待人民的規矩。有人獻祭,在煮肉的時候,祭司的僕人就來,手裡拿著三齒的叉,

14把叉子插入煎盤裡,或鼎裡,或釜裡,或鍋裡,叉子插上來的,祭司都拿去。所有到示羅來的以色列人,祭司都是這樣待他們。

15還有,在焚燒脂油以前,祭司的僕人就來,對獻祭的人說:“把祭肉交給祭司燒烤吧,因為他不會向你要煮過的肉,單要生的。”

16如果那人對僕人說:“必須先把脂油焚燒了,然後你才可以隨意去拿。”他就說:“不可以,你現在就要給我,否則我就搶去。”

17這樣,那兩個青年人在耶和華面前所犯的罪很大,因為他們藐視獻給耶和華的祭物。

撒母耳在示羅事奉

18那時,撒母耳還是個孩童,束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事奉。

19撒母耳的母親每年為他做一件小外袍,她和丈夫一同上來獻年祭的時候,就帶來給他。

20以利給以利加拿和他的妻子祝福,說:“願耶和華從這婦人身上還給你後裔,代替你獻給耶和華的孩子。”他們就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21耶和華眷顧哈拿,她再懷孕,先後生了三個兒子和兩個女兒。那孩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

以利教訓兒子

22以利已經老了,聽見自己的兒子對待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又聽見他們與在會幕門口侍應的婦女同寢。

23以利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作這些事?我親自從眾民那裡聽見了你們的惡行。

24我兒啊,不要這樣,因為我聽見的消息很不好,你們使耶和華的子民違背律法。

25如果有人得罪人,有官長(“官長”原文作“ 神”)懲罰他;如果有人得罪耶和華,有誰為他求情呢?”他們卻不聽父親的話,因為耶和華有意要殺他們。

26那孩子撒母耳的身量,耶和華和眾人對他的喜愛,都不斷增長。

預言以利家遭禍

27有一位神人來見以利,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你父家在埃及法老家為奴的時候,我不是向他們顯現嗎?

28我不是從以色列眾支派中,選出他們作我的祭司,上我的壇燒香,在我面前穿以弗得嗎?我不是把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都賜給了你的父家嗎?

29你們為甚麼還以妒羨的眼光,輕視我所吩咐要獻上的祭牲和禮物呢?你為甚麼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用我子民以色列所獻一切最好的禮物自肥呢?’

30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我曾說:你的家和你的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現在耶和華卻說:‘我決不容你們這樣行了,因為尊重我的,我必尊重他;藐視我的,必受到輕視。

31日子快到了,我要砍下你和你父親的膀臂,使你家中再沒有有權勢的長者。

32我賜給以色列人的一切福分,你必像一個對頭,以嫉妒的眼光來看;而在你的家中,必永遠再沒有有權勢的長者。

33我必不從我的祭壇那裡滅絕你家的人,免得你的眼睛昏花,心靈憂傷,但所有你家中增添的人都必像世人一樣死去。

34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和非尼哈所要遭遇的事,是給你的一個證據:他們二人必同日而死。

35我要為自己興起一位忠心的祭司,他必依照我的心意行事;我要為他建立一個穩固的家,他一生必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36你家中剩下的人,都要來向他下拜;求一個銀幣,一塊餅,也要說:求你容我參與祭司的職務,使我可以有點餅吃。’”

Psalms 50

亞薩的詩。

1大能者 神耶和華已經說話,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呼喚大地。(本節在《馬索拉抄本》包括細字標題)

2 神從全美的錫安,已經彰顯榮光。

3我們的 神來臨,決不緘默無聲;在他面前有火燃燒,在他四周有暴風颳起。

4他向天上、向地下呼喚,為要審判自己的子民,說:

5“你們把我的聖民聚集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6諸天宣揚他的公義,因為 神自己就是審判者。(細拉)

7“我的子民哪!你們要聽,我要說話;以色列啊!我要控訴你;我是 神,是你的 神。

8我不是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9我不從你家裡取公牛,也不從你羊圈中取公山羊。

10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11山中的雀鳥我都認識,田野的走獸也都屬我。

12如果我餓了,我也不用對你說;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難道我要吃公牛的肉嗎?要喝公山羊的血嗎?

14你要以感謝為祭獻給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15在患難的日子,你呼求我。我必搭救你,你也必尊敬我。”

16但 神對惡人說:“你怎麼敢述說我的律例,你的口怎麼敢提到我的約呢?

17至於你,你憎恨管教,並且把我的話丟在背後。

18你看見盜賊的時候,就樂於和他在一起;你又與行淫的人有分。

19你使你的口亂說壞話,使你的舌頭編造謊言。

20你經常毀謗你的兄弟,誣衊你母親的兒子。

21你作了這些事,我默不作聲;你以為我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要當面指控你。

22忘記 神的人哪!你們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沒有人能搭救。

23凡是以感謝為祭獻上的,就是尊敬我;那預備道路的,我必使他得見 神的救恩。”

Acts 27:1-12

保羅啟程往羅馬

1他們決定要我們坐船往意大利去,就把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皇家軍營裡的一個百夫長,名叫猶流。

2有一艘亞大米田來的船,要開往亞西亞沿岸一帶的地方,我們上去,船就開了。跟我們在一起的,還有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

3第二天到了西頓,猶流寬待保羅,准他去看看朋友,接受他們的招待。

4我們又從那裡開船,因為逆風,就沿著塞浦路斯背風而行。

5渡過基利家和旁非利亞對開的海面,就到了呂家的每拉。

6百夫長在那裡找到一艘亞歷山太來的船,要開往意大利去,就叫我們上了那船。

7一連幾天,船都走得很慢,好不容易才到了革尼土的對面。因為有風阻擋著我們,就沿著克里特背風而行,從撒摩尼對面經過,

8沿著海岸行駛,航程很艱難,後來才到了靠近拉西亞城一個名叫美港的地方。

9過了相當的時候,連禁食節也過去了,所以航行很危險,保羅就勸告他們,說:

10“各位,我看這次航行,不單貨物和船隻要遭到損失,大受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

11但百夫長寧願相信船長和船主的話,卻不相信保羅所說的。

12而且這港口不適宜過冬,所以大多數人主張離開那裡,也許可以到非尼基去過冬。非尼基是克里特的一個港口,一面向西南,一面向西北。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