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06-2024

chese...@gmail.com

May 6, 2024, 7:02:37 AMMay 6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63:1-3

大衛的詩,是他在猶大曠野時作的。

1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的心,我的身,都渴想你,切慕你。

2因此,我在聖所中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榮耀。

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6

以色列人違背 神的惡果

1以色列人又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裡七年。

2米甸人的勢力勝過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就為自己在山上挖穴、挖洞,建營寨。

3每逢以色列人撒種以後,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上來,欺壓他們;

4對著他們安營,毀壞那地的出產,直到迦薩一帶,他們沒有留下牛、羊和驢,沒有給以色列人留下一點養生之物。

5因為他們帶著牲畜和帳棚上來,像蝗蟲那麼多;他們來的人和駱駝無數,進入境內,毀壞全地。

6以色列人在米甸人面前,落到極卑微的地步,他們就哀求耶和華。

7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向耶和華呼求的時候,

8耶和華就差派一位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這樣說:‘我曾經把你們從埃及領上來,領你們出了為奴之家;

9我曾經把你們從埃及人的手拯救出來,拯救你們脫離所有欺壓你們的人的手,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走,把他們的地賜給你們。

10我又對你們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你們住在亞摩利人的地,不可敬畏他們的神。但你們沒有聽從我的話。’”

基甸蒙召

11耶和華的使者來到,坐在俄弗拉,一棵屬於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壓酒池裡打麥子,為要躲避米甸人的搶奪。

12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13基甸回答他,說:“唉,我的主,如果耶和華與我們同在,我們怎會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向我們講述的,耶和華的一切奇事在哪裡呢?他們曾說:‘耶和華不是把我們從埃及領上來嗎?’現在他卻拋棄了我們,把我們交在米甸人手中!”

14耶和華轉向基甸,對他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拯救以色列人脫離米甸人的手吧;我不是差派了你嗎?”

15基甸對他說:“唉,我主啊,我憑著甚麼拯救以色列人呢?看哪,我的家族在瑪拿西支派中是最卑微的,我在我的父家是最年輕的。”

16耶和華對他說:“因為我必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像擊打一人一樣。”

17基甸又對他說:“如果我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憑據,證實是你與我說話。

18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回來,把我的禮物帶來,擺在你面前。”他回答:“我必等你回來。”

19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和十公斤麵粉做的無酵餅,把肉放在籃子裡,把湯盛在鍋中,帶到橡樹之下,獻上給他。

20 神的使者對基甸說:“把肉和無酵餅拿出來,擺在這塊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21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中的杖,杖頭一觸著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上來,把肉和無酵餅都燒盡了;耶和華的使者就從基甸的眼前消失了。

22基甸看出他是耶和華的使者,就說:“哀哉,我主耶和華啊,因為我面對面看見了耶和華的使者。”

23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好了,不要怕,你必不會死。”

24基甸就在那裡給耶和華築了一座祭壇,稱為耶和華沙龍;直到今日,這壇還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

基甸毀巴力祭壇

25當夜,耶和華對基甸說:“取你父親的牛和另一頭七歲大的牛來,拆毀你父親的巴力祭壇,砍下壇旁的亞舍拉。

26在這堅固的地方上面,你要整整齊齊為耶和華你的 神築一座祭壇,拿第二頭牛作燔祭,用你砍下來的亞舍拉作柴。”

27基甸就從他的僕人中選出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告訴他的行了;但因為害怕他的父家和城裡的人,就不敢在日間行事,只好在晚上作了。

28城裡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祭壇已被拆毀,壇旁的亞舍拉也被砍下來,並且看見那第二頭牛獻在新築的祭壇上的時候,

29就彼此說:“誰作了這事呢?”他們追查尋訪之後,就說:“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作的。”

30城裡的人對約阿施說:“把你的兒子領出來,把他處死,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祭壇,砍下了壇旁的亞舍拉。”

31約阿施對所有站著攻擊他的人說:“你們要為巴力辯護嗎?或是你們要救他呢?誰為他辯護,到早晨就必死亡。巴力若是神,有人拆毀了他的祭壇,就讓他為自己辯護吧。”

32因此,當日基甸被稱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了巴力的祭壇,讓巴力與他爭辯吧。

33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起來,過了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

34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應召來跟從他。

35他派使者到瑪拿西全地去,瑪拿西人也都應召來跟從他;他又派使者到亞設、西布倫、拿弗他利去,他們也都上來與他們會合。

基甸向 神求證

36基甸對 神說:“如果你按著你所說的,要藉著我的手拯救以色列人;

37看哪,我要把一團新剪的羊毛放在禾場上;露水若是單單落在羊毛上,而全地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要照著你所說的,藉著我的手拯救以色列了。”

38第二天,基甸清早起來,情形果然是這樣;他把羊毛一擠,就從羊毛中擠出一滿盆的露水來。

39基甸又對 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要再說這一次;求你讓我把羊毛再試一試,但願單單羊毛是乾的,而全地都有露水。”

40那一夜, 神也這樣行了;單單羊毛是乾的,全地都有露水。

Job 36

 神的報應:賞善罰惡

1以利戶又接著說:

2“你再等我片刻我就指示你,因為我還有話要為 神說。

3我要從遠處引來我的意見,把公義歸給我的創造主。

4我的話真的不是謊言,有一位知識全備的與你同在。

5 神大有能力,並且不藐視人,他的智慧大有能力。

6他不容惡人生存,卻為困苦人主持公道。

7他的眼目時常看顧義人,他使他們與君王同坐寶座,他們永遠被高舉。

8他們若被鎖鍊捆住,被苦難的繩索纏住,

9他就把他們的作為和過犯都顯示,使他們知道他們驕傲自大。

10他開啟他們的耳朵可以領受教訓,吩咐他們離開罪孽而悔改。

11他們若聽從他、事奉他,就必幸福地度盡他們的日子,也必快樂地度過他們的歲月。

12他們若不聽從,就必死在刀下,毫無知識地氣絕身亡。

13那些心裡不敬虔的人積存怒氣, 神捆綁他們,他們竟不呼求。

14他必早年喪命,喪命如廟妓一樣。

15 神藉著苦難救拔困苦人,以他們所受的壓迫開啟他們的耳朵。

16他也誘導你脫離患難的虎口,到寬闊不狹窄之地,到你擺滿肥甘的席上。

17你卻滿有惡人所當受的審判,審斷和刑罰把你抓住。

18你要小心不可讓忿怒激動你,以致侮慢 神,也不要因贖價大而偏離正道。

19你的呼求、或一切勢力,能使你不受患難嗎?

20你不可切慕黑夜來臨,就是眾人在他們的住處被除滅的時候。

21你要小心,不可轉向罪孽,因為你選擇罪孽而不選擇患難。

勸約伯榮耀 神

22 神靠自己的能力高高在上,有誰像 神指教人呢?

23誰把他所行的道路派給他?誰能說:‘你所行的不義’呢?

24你要記得稱讚他所行的為大,就是眾人所歌頌的。

25他所行的,萬人都看見,世人都從遠處觀看。

26 神為至大,我們不能了解,他的年數,無法測度。

27他吸收滴滴水點,使水滴在雲霧中化成雨,

28雲層傾下雨水,沛然降在世人身上。

29誰能明白雲彩的展開,和 神行宮的雷聲呢?

30他在自己的周圍展開電光,又用水遮蓋海底;

31他用這些審斷萬人,又賜予豐盛的糧食;

32他以電光遮蓋雙手,然後吩咐電光去攻擊目標,

33他以雷聲宣揚自己,甚至牲畜也注意將有甚麼臨近。”

Acts 17:1-15

帖撒羅尼迦的騷動

1保羅和西拉經過暗非波里、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在那裡有猶太人的會堂。

2保羅照他的習慣進去,一連三個安息日,根據聖經與他們辯論,

3講解證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人中復活,說:“我所傳給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4他們中間有人給說服了,就附從了保羅和西拉;還有一大群虔誠的希臘人,和不少顯要的婦女。

5但猶太人嫉妒起來,招聚了一些市井流氓,糾合成群,騷動全城,衝進了耶孫的家,搜索保羅和西拉,要把他們交給民眾。

6搜索不到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長官那裡,喊叫著說:“這些擾亂天下的人,也到這裡來了,

7耶孫卻收留他們。這些人都違背凱撒的法令,說另外還有一個王耶穌。”

8群眾和地方長官聽見這話,就驚慌起來,

9取得耶孫和其餘的人簽保後,才放了他們。

來到比里亞

10弟兄們當夜立刻送保羅和西拉往比里亞去。二人到了,就進入猶太人的會堂。

11這裡的人,比帖撒羅尼迦人開明,熱切接受主的道,天天考查聖經,要知道所聽的是否與聖經相符。

12結果他們中間有很多人信了,也有高貴的希臘婦女,男的也不少。

13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知道保羅又在比里亞宣講 神的道,就到那裡去,煽動挑撥群眾。

14弟兄們立刻把保羅送到海邊去;西拉和提摩太仍然留在比里亞。

15護送保羅的人帶他到了雅典;保羅吩咐他們叫西拉和提摩太趕快去見他,於是他們就回去了。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