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19-2024

chese...@gmail.com

May 19, 2024, 8:23:58 AMMay 19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16:8

8我常常把耶和華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必不會動搖。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Ruth 3

拿俄米勸路得改嫁

1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啊,我不是應當為你找個歸宿,使你得到幸福嗎?

2你常常和他的女傭人在一起的波阿斯不是我們的親戚嗎?他今天晚上要在禾場上簸大麥。

3你洗個澡,抹上香膏,穿上斗篷,就下到禾場去。不過,那個人還沒有吃喝完畢,別讓他認出你來。

4等到他躺下來,你要弄清楚他所躺的地方,進去掀露他的腳,然後躺下去。他就會告訴你該作甚麼。”

5路得對她說:“你吩咐的,我就去作。”

路得獨往禾場夜訪波阿斯

6於是,她下到禾場去,照著婆婆吩咐的一切去作。

7波阿斯吃喝完了,心裡舒暢,就去躺在麥堆的旁邊。路得悄悄地來,掀露他的腳,躺臥下去。

8到了夜半,波阿斯驚醒過來,一翻身就看到一個女子躺在他的腳邊,

9就說:“你是誰?”她回答:“我是你的婢女路得,請用你的衣襟遮蓋你的婢女,因為你是我的有買贖權的近親。”

10波阿斯說:“我女兒,願你蒙耶和華賜福。你末後表現的愛心比起初更大,因為年輕人無論貧富,你都沒有跟從。

11我女兒,現在你不要怕,你所說的,我一定去作。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賢慧的女人。

12不錯,我是你那有買贖權的近親,可惜還有一個有買贖權的近親比我更親。

13今晚你就在這裡過夜,明早如果他肯盡買贖你的本分,好,就由他來履行;假如他不願意這樣作,我指著永活的耶和華起誓,我一定盡買贖你的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吧。”

14路得躺在波阿斯腳邊直到早晨。因為波阿斯說過不可以讓人知道有女人來過禾場,路得就趁天色未明,人們彼此無法辨認的時候就起來。

15他又說:“拿你所披的外衣來,把它打開。”她打開了,他就量了六簸箕大麥,放在她的肩上。路得就進城去。

路得將一切事情告訴拿俄米

16到她婆婆那裡,婆婆就問:“我女兒,怎樣了?”路得就把那人對她所作的一切都告訴了婆婆,

17又說:“他給我這六簸箕大麥,對我說:‘不要空手去見你婆婆。’”

18拿俄米說:“我女兒,你儘管安靜等候,直到你知道事情怎樣了結,因為那人今天不把事情辦妥,絕不歇息。”

Ruth 4

波阿斯娶路得

1波阿斯去到城門,坐在那裡,波阿斯所說那個有買贖權的近親剛巧路過那裡。波阿斯說:“喂,老兄,過來坐一下吧。”他就過去坐下來了。

2波阿斯又邀請城裡的十個長老,對他們說:“請坐在這裡。”他們就坐下來了。

3他對那個有買贖權的近親說:“從摩押地回來的拿俄米,現在要賣我們族兄以利米勒的那塊地。

4我想把這一件事告訴你,請你在眾民的長老,還有在座的各位面前,把它買下來吧。如果你肯贖就贖,假如不肯,就說出來,讓我知道;因為除了你當贖它以外,我是第一候補。”那人說:“我肯贖。”

5波阿斯說:“你從拿俄米手中買下那塊地的時候,你也得娶(“娶”原文作“買”)已死的人的妻子摩押女子路得,使已死的人的名字留在他的產業上。”

6那有買贖權的近親說:“那我就不能贖它了,只怕損害了我的產業。你可以贖我當贖的,因為我沒有辦法贖了。”

7從前在以色列,無論買贖或是交易,決定甚麼事,當事人就要脫鞋給對方。這是以色列中作證的方式。

8那有買贖權的近親對波阿斯說:“你自己買下來吧。”就把鞋脫下來。

9波阿斯對長老和眾人說:“今天你們都是見證人,所有屬於以利米勒、基連和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買下來了。

10我也娶了(“娶了”原文作“買了”)瑪倫的妻子摩押女子路得作妻子,使已死的人的名字留在他的產業上,免得他的名字在本族本鄉中除掉。今天你們都是見證人。”

11聚集在城門的眾人和長老都說:“我們都是見證人。願耶和華使進你家的這女人,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結和利亞二人一樣。願你在以法他顯大,在伯利恆揚名。

12願耶和華從這少婦賜你後裔,使你的家像他瑪從猶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

大衛的家譜

13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作妻子,與她親近。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14婦女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今天沒有斷絕你有買贖權的近親,願他在以色列中揚名。

15他必甦醒你的生命,養你的老,因為他是愛你的媳婦所生的;有她比有七個兒子更好。”

16拿俄米把孩子接過來,抱在懷中,作他的保姆。

17鄰近的婦女要給他起名字,說:“拿俄米生了孩子了。”就給他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親,耶西是大衛的父親。

18以下是法勒斯的後代:法勒斯生希斯崙,

19希斯崙生蘭,蘭生亞米拿達,

20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

21撒門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備得,

22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

Psalms 48

歌一首,可拉子孫的詩。

1在我們 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耶和華是至大的,應該大受讚美。

2在北面的錫安山、大君王的城,美麗高聳,是全地所喜歡的。

3 神在城的堡壘中,顯明自己是避難所。

4看哪!列王會合,一同前進。

5他們一見這城,就驚惶,慌忙逃跑。

6他們在那裡戰慄恐懼;他們痛苦好像婦人分娩時一樣。

7你用東風摧毀他施的船隊。

8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就是在我們 神的城中,我們所看見的,正如我們所聽見的: 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細拉)

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10 神啊!你受的讚美,就像你的名一樣,達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11因你的審判,錫安山應當歡喜,猶大的居民(“居民”原文作“女子”)應當快樂。

12你們要在錫安四處巡行,繞城一周,數點城樓,

13細察它的外牆,巡視它的堡壘,使你們可以述說給後代的人聽。

14因為這位 神就是我們的 神,直到永永遠遠;他必引導我們,直到我們死的時候。

Acts 26:1-18

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申辯(徒9:3~8,22:6~11)

1亞基帕對保羅說:“准你為自己申辯。”於是保羅伸手辯護說:

2“亞基帕王啊,猶太人控告我的事,今天我可以在你面前辯護,實在是萬幸;

3特別是你熟悉猶太人的一切規例和爭論,所以求你耐心聽我申訴:

4我從幼年到現在,在本國、在耶路撒冷為人怎樣,猶太人都知道。

5如果他們肯作證的話,他們是早就知道,我是按著我們祖宗最嚴格的教派,過著法利賽人的生活。

6現在我站著受審,是為了對 神向我們祖先的應許存著盼望。

7我們十二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 神,都是盼望這應許實現。王啊,我被猶太人控告,正是為了這個盼望。

8 神使死人復活,你們為甚麼認為是不可信的呢?

9從前,我也認為應該多方敵對拿撒勒人耶穌的名。

10後來就在耶路撒冷這樣作了。我得到了眾祭司長授權,把許多聖徒關在監裡,並且他們被殺的時候,我也表示同意。

11我在各會堂裡多次用刑強迫他們說褻瀆的話;我非常憤恨他們,甚至追到國外的城巿去迫害他們。

12“那時候,我得到祭司長的授權和准許,去大馬士革。

13王啊,就在中午的時候,我在路上看見一道光,比太陽更明亮,從天上四面照著我和同行的人。

14我們都仆倒在地上,我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你要踢刺是難的。’

15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16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是要指派你為我工作。你要為你所見過的事,和我將要向你顯明的事作見證。

17我要救你脫離這人民和外族人,差遣你到他們那裡去,

18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的權下歸向 神,使他們的罪惡得到赦免,並且在那些因信我而成聖的人中同得基業。’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