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12-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12, 2024, 12:19:26 AMMay 12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40:16-17

16願所有尋求你的,都因你歡喜快樂;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要尊耶和華為大。”

17至於我,我是困苦貧窮的;主仍顧念我。你是我的幫助,我的拯救;我的 神啊!求你不要耽延。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14

參孫娶非利士女子為妻

1參孫下到亭拿,在亭拿看見了一個女子,是一個非利士人的女兒。

2參孫上來告訴他的父母,說:“我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一個非利士人的女兒;現在請你們把她娶來給我作妻子。”

3他的父母對他說:“在你兄弟的女兒中,或是在你所有的族人中,難道沒有一個女子,以致你要去從那些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中娶妻呢?”參孫對他的父親說:“請你把她娶來給我,因為我看中她。”

4他的父母卻不知道這事是出於耶和華,因為他正在找機會攻擊非利士人。那時非利士人正統治著以色列人。

參孫殺壯獅

5參孫跟他的父母下到亭拿去,到了亭拿的葡萄園;忽然見一隻少壯獅子向他吼叫。

6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雖然手裡沒有武器,竟把獅子撕裂,像人撕裂山羊羔一樣;他沒有把他所作的這事告訴他的父母。

7參孫下去,和那女子說話,就看中了她。

8過了些日子,參孫回去迎娶那女子,他轉向一旁去看看那隻死了的獅子;看見有一群蜂子和一些蜂蜜在獅子的屍體內。

9他刮了些蜂蜜,放在手裡,就走了;他一面走,一面吃,直走到他的父母那裡去;他又把蜂蜜給了他們,他們也吃了;但是他沒有告訴他們這蜂蜜是從獅子的屍體內刮下來的。

參孫的謎語

10參孫的父親下去見那女子,參孫在那裡擺設了筵席,因為青年人都慣常這樣行。

11眾人看見參孫,就請了三十個人陪伴他。

12參孫對他們說:“現在讓我給你們出一個謎語,你們在七天婚宴之內,如果能猜出來,把它的意思清楚告訴我,我就給你們三十件內衣、三十套衣服。

13如果你們不能告訴我,你們就要給我三十件內衣、三十套衣服。”他們對他說:“請你把謎語說給我們聽。”

14參孫對他們說:“可吃的從吃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他們過了三日都不能說出謎語的意思。

15到了第四天,他們對參孫的妻子說:“你要引誘你的丈夫,使他把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們,否則我們用火燒你和你的父家。難道你們請了我們來,是要奪取我們所有的嗎?”

16參孫的妻子在丈夫面前哭哭啼啼,說:“你只是恨我,不是愛我;你給我的族人設謎語,卻沒有把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參孫對她說:“連我父母我都沒有告訴,怎能告訴你呢?”

17在那七天婚宴期內,她在丈夫跟前常常哭哭啼啼;到了第七天,因為她催逼著參孫,參孫才告訴她;於是她把謎語的意思告訴她的族人。

18到了第七天太陽未落以前,城裡的人就對參孫說:“有甚麼比蜂蜜還甜呢?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若不是用我的母牛犢耕田,你們就不會猜出我的謎語的意思來。”

19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參孫就下到亞實基倫,擊殺了他們中間三十個人,拿了剝下來的衣服,把三十套衣服給了那些把謎語的意思說出來的人;參孫怒氣沖沖地上自己的父家去了。

20參孫的妻子卻歸了一個陪伴參孫的人,就是作過他伴郎的。

Judges 15

參孫火燒非利士人的禾稼

1過了些日子,到收割麥子的時候,參孫帶著一隻山羊羔去看他的妻子;他心裡說:“我要進內室去見我的妻子。”但是他妻子的父親不讓他進去。

2她父親說:“我以為你非常恨她,所以我把她給了你的一個同伴;她的妹妹不是比她更美麗嗎?你可以娶來代替她啊。”

3參孫對他們說:“這次如果我加害非利士人,就可以不必負責了。”

4於是參孫去捉了三百隻狐狸,又拿了火把來,把狐狸尾巴對尾巴縛在一起,又把一枝火把插在兩條尾巴中間。

5他點著了火把,就放狐狸進入非利士人的禾田裡,把堆積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以及橄欖園都燒了。

6非利士人問:“這是誰作的呢?”有人回答:“是亭拿人的女婿參孫作的,因為他岳父把他的妻子給了他的同伴。”於是非利士人上去,放火燒了那女子和她的父親。

7參孫對他們說:“你們既然這樣行,我必在你們身上報仇,然後才肯罷休。”

8參孫擊打他們,連腿帶腰都砍斷了,那是一場極大的殺戮;然後他下去,住在以坦磐石的穴中。

參孫用驢腮骨擊殺千人

9非利士人上去,在猶大安營,在利希散開。

10猶大人說:“你們為甚麼上來攻打我們呢?”他們說:“我們上來是要捆綁參孫,要報復他向我們所行的。”

11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磐石的穴中去,對參孫說:“非利士人統治我們,你不知道嗎?你為甚麼向我們行這事呢?”參孫對他們說:“他們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們。”

12猶大人對他說:“我們下來要捆綁你,把你交在非利士人手裡。”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要向我發誓,你們不親自殺害我。”

13他們告訴他說:“我們不會殺害你,我們只要把你捆綁住,交在非利士人手裡,我們決不殺死你。”於是他們用兩條新繩子把參孫捆綁起來,從磐石的穴裡把他帶上來。

14參孫來到利希,非利士人就吶喊著出來迎接他,耶和華的靈大大臨到參孫身上,他臂上的繩子就像被火燒的麻一樣,他的捆綁都從他的手上落下來。

15他找著一塊新鮮的驢腮骨,就伸手拾起來,擊殺了一千人。

16參孫說:“我用驢腮骨殺人成堆;我用驢腮骨擊殺了一千人。”

17說完了,就把那腮骨從手裡拋出去,因此那地方就叫拉末.利希(“拉末.利希”意即“腮骨的山”)。

18參孫非常口渴,就呼求耶和華說:“你既然藉著你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現在我怎可以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

19於是 神在利希使一窪地裂開,就有水從那裡湧出來;參孫喝了,就恢復精神,活力充足;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隱.哈歌利”意即“呼求者之泉”),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

20在非利士人統治的日子,參孫治理以色列人二十年。

Job 42

約伯認罪

1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2“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旨意是不能攔阻的。

3這以無知無識的言語使 神的旨意模糊不清的是誰呢?所以我說了我所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曉得的。

4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要問你,你要告訴我。

5我從前只是風聞有你,但現在親眼看見你。

6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灰燼中懊悔。”

耶和華責約伯三友

7耶和華對約伯說了這些話以後,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要向你和你的兩個朋友生氣,因為你們講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對。

8現在你們要為自己取七頭公牛、七隻公羊,到我的僕人約伯那裡去,為你們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替你們禱告;我悅納他的禱告,就不按照你們的愚昧待你們。你們講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對。”

9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照著耶和華吩咐他們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的禱告。

加倍賜福約伯

10約伯替他的朋友禱告,耶和華就恢復約伯原來的景況,還照約伯以前所有的一切加倍賜給他。

11約伯的眾兄弟姊妹和以前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與他一同吃飯,又因耶和華降予他的一切災禍都對他表同情,安慰他,每人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

12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給約伯的福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隻羊、六千匹駱駝、一千對牛、一千頭母驢。

13他也有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

14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名叫基洗亞,三女名叫基連.哈樸。

15在那全地中,找不到像約伯女兒那麼美貌的婦女。她們的父親在她們兄弟中間把產業分給她們。

約伯逝世

16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到四代。

17這樣,約伯年紀老邁,壽終而死。

Acts 20:17-38

保羅勸勉以弗所的長老

17他從米利都派人去以弗所,請教會的長老來。

18他們到了,保羅說:“你們知道,自從我到了亞西亞的第一天,我一直怎樣跟你們相處,怎樣服事主,

19凡事謙卑,常常流淚,忍受猶太人謀害的試煉。

20你們也知道,我從來沒有留下一件有益的事,不在眾人面前或在家裡告訴你們,教導你們。

21我對猶太人和希臘人都作過見證,要他們悔改歸向 神,信靠我們的主耶穌。

22現在,我的心靈受到催逼,要去耶路撒冷,我不知道在那裡會遭遇甚麼事,

23只知道在各城裡聖靈都向我指明,說有捆鎖和患難在等著我。

24但我並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只求跑完我的路程,完成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分,為 神恩惠的福音作見證。

25“我曾在你們那裡走遍各地,宣揚 神的國。現在,我知道你們眾人不會再見我的面了。

26所以我今天向你們作證,我是清白的,與眾人的罪(“罪”原文作“血”)無關。

27因為 神的全部計劃,我已經毫無保留地傳給你們了。

28聖靈既然立你們為全群的監督,牧養 神用自己的血所贖來的教會,你們就應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

29我知道在我離開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顧惜羊群。

30你們自己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講些歪曲悖謬的話,引誘門徒跟從他們。

31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停地帶著眼淚勸戒你們各人。

32現在我把你們交託給 神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也能在所有成聖的人中賜基業給你們。

33我從來沒有貪圖任何人的金銀或衣服。

34我這兩隻手,供應了我和同伴的需要,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35我凡事以身作則,你們必須照樣辛勞,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

36他說了這些話,就跪下來同大家一起禱告。

37眾人都痛哭,伏在保羅的頸上,與他親嘴。

38他們最傷心的,是保羅說他們不會再見他的面那句話。最後他們送他上了船。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

chese...@gmail.com

May 12, 2024, 12:22:12 AMMay 12
[...]

Psalms 84:5-7

5靠你有力量,心中嚮往通到聖殿大道的,這人是有福的。

6他們經過乾旱的山谷,使這谷變為泉源之地,更有秋雨使這谷到處都是水池。

7他們行走,力上加力,直到各人在錫安朝見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