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11-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11, 2024, 2:17:06 AMMay 11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Psalms 139:7-10

7我到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去逃避你的面呢?

8如果我升到天上,你在那裡;如果我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9如果我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的極處居住,

10就是在那裡,你的手仍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Judges 13

以色列人違背 神的惡果

1以色列人又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

預告參孫出生

2那時有一個瑣拉人,是屬於但支派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子不能生育,沒有孩子。

3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她說:“你向來不能生育,沒有孩子,現在你必要懷孕,生一個兒子。

4現在你要謹慎,清酒或烈酒都不可喝,各樣不潔的東西也不可吃。

5看哪!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刀剃他的頭,這孩子從在母腹開始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他必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6婦人就回去,告訴她的丈夫說:“有一位神人到我這裡來,他的容貌像 神使者的容貌,非常可畏,我沒有問他從哪裡來,他也沒有告訴我他的名字。

7他對我說:‘你必要懷孕,生一個兒子;現在清酒或烈酒你都不可喝,各樣不潔的東西你也不可吃,因為這孩子從在母腹開始,一直到死,都必歸耶和華作拿細耳人。’”

8瑪挪亞就懇求耶和華,說:“啊,主啊,求你叫你派來的神人再到我們這裡吧!好指教我們要怎樣對待將要生下來的孩子。”

9 神聽了瑪挪亞的聲音。婦人正坐在田間的時候, 神的使者又來到她那裡,她的丈夫瑪挪亞卻沒有與她在一起。

10婦人急忙跑去告訴丈夫,對他說:“那天到我這裡來的那人,又向我顯現了。”

11瑪挪亞起來,跟著他的妻子出去,來到那人跟前,問他:“你就是向這個婦人說過話的人嗎?”他回答:“我就是。”

12瑪挪亞說:“你的話應驗的時候,這孩子的生活方式怎樣?他要作甚麼呢?”

13耶和華的使者對瑪挪亞說:“我對婦人所說的一切話,她都要謹守。

14從葡萄樹所產的,她都不可吃;清酒或烈酒,她都不可喝;各樣不潔的東西,她也不可吃;我吩咐她的,她都要謹守。”

15瑪挪亞對耶和華的使者說:“請留下,好讓我為你預備一隻山羊羔。”

16耶和華的使者對瑪挪亞說:“你雖然要我留下,我卻不吃你的食物;如果你預備燔祭,就當獻給耶和華。”原來瑪挪亞還不知道他是耶和華的使者。

17瑪挪亞問耶和華的使者:“你叫甚麼名字?到你的話應驗的時候,我們好把尊榮歸你。”

18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為甚麼問我的名字呢?我的名是奇妙的。”

19瑪挪亞取了一隻山羊羔和素祭,在磐石上獻與那行奇事的耶和華;瑪挪亞和他的妻子一直在觀看。

20火燄從祭壇上往天升起的時候,耶和華的使者在祭壇上的火燄中也升上去了;瑪挪亞和他的妻子看見了,就俯伏在地。

21耶和華的使者沒有再向瑪挪亞和他的妻子顯現,那時瑪挪亞才知道他是耶和華的使者。

22瑪挪亞對他的妻子說:“我們必定要死,因為我們看見了 神。”

23他的妻子卻對他說:“如果耶和華有意要殺我們,就必不從我們的手裡接納燔祭和素祭,也必不會把這一切事指示我們,更不會在這個時候向我們宣布這些事啊。”

24後來那婦人生了一個兒子,她就給他起名叫參孫;孩子漸漸長大了,耶和華賜福給他。

25在瑪哈尼.但(“瑪哈尼.但”意即“但的軍營”),就是在瑣拉和以實陶中間,耶和華的靈開始感動參孫。

Job 41

 神造鱷魚,顯出他偉大

1“你能用魚鉤釣上鱷魚嗎?能用繩子把牠的舌頭壓下嗎?

2能把草繩穿進牠的鼻子嗎?能用刺鉤穿透牠的腮骨嗎?

3牠會向你再三懇求,對你說溫柔的話嗎?

4牠肯與你立約,好使你永遠奴役牠嗎?

5你怎能玩弄牠,像玩弄雀鳥一樣呢?怎能把牠拴住,給你的幼女取樂呢?

6結夥的漁夫怎能拿牠當貨物買賣呢?怎能把牠分給商人呢?

7你能用倒鉤扎滿牠的皮嗎?能用魚叉扎滿牠的頭嗎?

8你把手按在牠身上,想到與牠的戰鬥,你就不再是這樣作了。(本章第1~8節在《馬索拉抄本》為40:25~32)

9人希望捉住牠是徒然的,人一見牠,就心驚膽戰。(本節在《馬索拉抄本》為41:1)

10人惹牠的時候,牠不是很兇猛嗎?這樣,有誰人在我面前能站立得住呢?

11誰先給了我,以致我要償還呢?天下萬物,都是我的。

12論到鱷魚的四肢和牠的力氣,以及美好的體態,我不能緘默不言。

13誰能揭開牠的外皮呢?誰能進入牠上下兩顎之間呢?

14誰能打開牠的口呢?牠的牙齒令人戰慄。

15牠的背有一行一行的鱗甲,緊緊合閉著,像印得很緊的印章一樣。

16這鱗甲一一相連接,連氣也透不入其間,

17鱗甲一一互相連合,互相緊貼,不能分離。

18牠打的噴嚏閃出光來,牠的眼睛如同清晨的陽光;

19有火從牠的口中發出,火星四射;

20有煙從牠的鼻孔裡冒出來,像從沸騰的鍋中和燒著的蘆葦裡冒出來一樣;

21牠的氣可以點著煤炭,有火燄從牠的口裡噴出來,

22牠的頸項上存著能力,驚恐在牠面前跳躍。

23牠下垂的肌肉緊貼在一起,牢牢地貼在身上,不能搖動。

24牠的心堅實如石頭,如下磨石那樣堅實。

25牠一起來,勇士都驚慌,因驚惶過度舉止失措。

26追上牠的刀劍都沒用,矛槍、標槍、短槍也是這樣。

27牠把鐵當作乾草,把銅當作朽木。

28弓箭不能使牠逃跑,甩石機弦在牠看來不過是碎秸。

29棍棒被牠當作碎秸,短槍颼颼之聲牠也譏笑。

30牠的腹下像銳利的瓦片,牠在泥上碾過如同有利釘的耙犁田一樣。

31牠使深淵沸騰,牠攪動海洋如在鼎中調製膏油。

32牠使自己行過的路發出白光,令人把深淵當作白髮老人。

33在世上沒有一樣像牠的,牠是無所懼怕的動物;

34所有高大的動物,牠都藐視,牠在一切狂傲的野獸之上作王。”

Acts 20:1-16

往馬其頓及希臘

1騷亂平息以後,保羅派人把門徒請了來,勸勉一番,就辭別起行,往馬其頓去。

2他走遍那一帶地方,用許多話勸勉眾人,然後來到希臘。

3他在那裡住了三個月,正要坐船往敘利亞去的時候,有些猶太人設計要害他,他就決意路經馬其頓回去。

4與他同行的有比里亞人畢羅斯的兒子所巴特,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特庇人該猶和提摩太,亞西亞人推基古和特羅非摩。

5這些人先走,在特羅亞等候我們。

6至於我們,過了除酵節才從腓立比開船,五天後到特羅亞他們那裡,逗留了七天。

在特羅亞使猶推古復活

7禮拜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對大家講道,他因第二天就要起行,就一直講到半夜。

8我們聚會的那座樓上,有許多燈火。

9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因為保羅講得很長,他很困倦,沉沉地睡著了,就從三樓跌下來;把他扶起來的時候,已經死了。

10保羅走下去,伏在他身上;把他抱住,說:“你們不要驚慌,他還活著。”

11隨即回到樓上,擘餅吃了,又講了很久,直到天亮才走。

12他們把活著的孩子帶走,得到很大的安慰。

從特羅亞往米利都

13我們先上船,開往亞朔,照著保羅的安排,要在那邊接他,因為他自己要走陸路去。

14他在亞朔與我們會合,我們接他上船,去到米推利尼。

15從那裡開船,第二天到了基阿對面,過了一天就在撒摩靠岸,再過一天到了米利都。

16原來保羅決定越過以弗所,免得在亞西亞耽擱時間,因為他希望能在五旬節趕到耶路撒冷。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