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Through Bible (UTF8)-ChiNCVt-May-25-2024

1 view

chese...@gmail.com

May 25, 2024, 12:22:10 AMMay 25
to one-year-thro...@googlegroups.com

One Year Through Bible

Approaching God亲近神

Think of the privilege of Prayer. Realize God is Present. Ask Him to help you pray.

思想我们祷告的权柄。意识到神就在这儿。请他帮助祷告。

John 4:23

23然而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那用心靈按真理敬拜父的,才是真正敬拜的人;因為父在尋找這樣敬拜他的人。

Meditate His Word诵读默思他的话语

1 Samuel 8

人民要求立王

1撒母耳年老的時候,立了他的兒子作以色列人的士師。

2他的長子名叫約珥,次子名叫亞比亞,都在別是巴作士師。

3兩個兒子都沒有行撒母耳的道路,反而轉去追求不義之財,收受賄賂,屈枉正直。

4於是以色列所有的長老都集合起來,到拉瑪去見撒母耳,

5對他說:“你老了,看哪,你的兒子不行你的道路,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好像列國一樣。”

6他們說“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這件事,使撒母耳很不高興,他就禱告耶和華。

7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眾民對你所說的一切,你只管聽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而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8自從我把他們從埃及領上來的那天起,直到現在,他們怎樣離開我,事奉別的神,他們對我所行的一切,也照樣對你行。

9現在你只管聽從他們的話,但必須鄭重警告他們,告訴他們那要統治他們的王要怎樣治理他們。”

君王的權利

10於是,撒母耳把耶和華所講的一切話都告訴那些向他要求一個王的民眾,

11說:“那要統治你們的王將這樣治理你們:他必徵用你們的兒子,派他們作他的戰車兵、騎兵、在車前奔走的前鋒,

12又派他們作千夫長、五十夫長,替他耕田、收他的莊稼、替他製造作戰的武器和戰車上的裝備。

13他必徵用你們的女兒作配香膏的、燒飯的和烤餅的。

14他必奪去你們最好的田地、葡萄園和橄欖園,賜給自己的臣僕。

15你們撒種所得的和葡萄園所出的,他都徵收十分之一,賜給他的太監和臣僕。

16他又必徵收你們的僕婢、最精壯的青年和驢,替他工作。

17你們的羊群,他要徵收十分之一;連你們自己也作他的奴僕。

18到時,你們必因你們為自己揀選的王而哀求,那時耶和華卻不應允你們。”

人民堅決要求立王

19眾民竟不肯聽從撒母耳的話,說:“不,我們要一個王治理我們,

20讓我們也像列國一樣,有自己的王治理我們,帥領我們出征,為我們作戰。”

21撒母耳聽了眾民的一切話,就向耶和華複述。

22耶和華對撒母耳說:“你只管聽從他們的話,為他們立一個王。”於是撒母耳對以色列人說:“你們各人回自己的城去吧。”

Psalms 54

大衛的訓誨詩,交給詩班長,用絲弦的樂器伴奏,是在西弗人去對掃羅說:“大衛不是在我們中間躲藏嗎?”以後作的。(本篇細字標題在《馬索拉抄本》為54:1~2)

1 神啊!求你因你的名拯救我,求你以你的大能為我伸冤。

2 神啊!求你垂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

3因為傲慢的人(“傲慢的人”有古抄本作“外族人”)起來攻擊我,強橫的人尋索我的性命;他們不把 神放在眼裡。(細拉)

4看哪! 神是我的幫助;主是扶持我性命的。

5願災禍報應在我仇敵的身上;願你因你的信實消滅他們。

6我要甘心情願獻祭給你;耶和華啊!我必稱讚你的名,因你的名是美好的。

7他救我脫離了一切患難;我親眼看見了我的仇敵滅亡。

Romans 1:1-15

問安

1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蒙召作使徒,奉派傳 神的福音。

2這福音是 神藉著眾先知在聖經上預先所應許的,

3就是論到他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身說,他是從大衛的後裔生的;

4按聖潔的靈說,因為從死人中復活,顯明他是大有能力的、 神的兒子(“顯明他是大有能力的、 神的兒子”或譯:“以大能顯明他是 神的兒子”)。

5我們從他領受了恩典和使徒的職分,在萬族中使人因他的名相信而順服,

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耶穌基督所召的人。

7我寫信給各位住在羅馬,為 神所愛,蒙召作聖徒的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臨到你們。

保羅渴想到羅馬去

8首先,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大家感謝我的 神,因為你們的信心傳遍天下。

9我在傳揚他兒子福音的事上,用心靈事奉的 神,可以作證我是怎樣不斷地記念你們,

10常常在禱告中懇切祈求,也許我可以照著他的旨意,終於能夠順利地到你們那裡去。

11因為我很想見你們,好把一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定;

12也使我在你們中間,藉著你我彼此的信心,大家一同得到安慰。

13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好幾次預先定好了要到你們那裡去,為了要在你們中間也得一些果子,像在其他的民族中間一樣,可是直到現在還有阻礙。

14無論是希臘人或是未開化的人,聰明的人或是愚笨的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所以,對我來說,我隨時都願意把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Discern one or two truths you learn from these passages. Choose the one that most impresses you and write it in a sentence.

Now ask: How does this truth help me praise God? How does it show me a sin to confess? How does it show me something to ask God for?

从这段经文中找出一两个真理。选择其中一个并写成句。问这些问题:这个真理如何帮助我赞美神?他如何揭示我当承认的罪?他如何显明我哪些方面需要求神帮助。

Word Prayer话语祷告

Turn the answers to the three questions into prayer-adoration, petition, and supplication

将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转为祷告:颂赞,请求和祷告

Free Prayer自由祷告

Pray about whatever needs are on your heart. Spend time thanking God for the ways you see him working in your life and caring for you.

将内心的负担向神祷告。感谢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和他对你的关爱。

Contemplation沉思

Take a moment to thank and admire God for what he has showed you today. End with a note of praise.

感谢神的带领并赞美他。

The administrator of the email list will help you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In your email, please copy the subject line of the email you want to subscribe/unsubscribe in the message body so the administrator can identify which email list to subscribe or unsubscribe you.

欢迎加入周日聚会讨论本周读经内容。
聚会时间:每周日 9:0-10:0AM East,4/28日开始
zoom number: https://us06web.zoom.us/j/81142273918?pwd=3iSGbmbKB9kIkVEW6UVmyaqPnFpGDB.1
Meeting ID: 811 4227 3918
Passcode: 98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