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PC]中文输入已经解决

Zoom.Quiet

to Python.cn@google, olp...@googlegroups.com, olpc_...@googlegroups.com, SPyUG~上海及长江三角区Py用户组, ZPyUG~珠江三角区Py用户组
所以,汉化软件的事儿,可以直接开始准备了!
而且,大家通过 http://code.google.com/p/olpccn/wiki/G1G1
认购的,除了作开发机,平时作个中文阅读器也是很好玩的 ;)

to olpc_...@googlegroups.com, olp...@googlegroups.com
2008/4/6 Suave Su <suav...@gmail.com>:
> 难度在于大家都要去深入的用这个东西,所以单单协同翻译一点意义没有。相当于翻译一本书吧。

是也乎,这就是 OLPC 通过我们先引入中国的主要原因:
1. 通过我们的推动,在一些典型的地域先进行试点
2. 试点两方面的内容:
2-1 在中国边远地区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支持OLPC 的教育改革?
2-2 中国孩子面对OLPC 的反应: 是否敢用?怎么用?软件设计是否合理?
3. 那未上述目标就得有不同的支持:
3-1 for 2-1 得有志愿教师跟踪,进行评估和总结
3-2 for 2-2 就得技术社区先完成足够的相关教育软件的界面汉化问题; 以及配合 3-1 的团队设计/完成配套的辅助软件

以上!

Zoom.Quiet

to olpc_...@googlegroups.com, olp...@googlegroups.com
2008/4/6 Suave Su <suav...@gmail.com>:
> 是的,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应该是为乡村试点做支持,让XO到乡村后孩子可以用起来,最基本的:
>
> 1. 是中文,能看懂
> 2. 有相应的课程引导孩子使用,我们为课程做技术支持,看有什么需要的。
>
> ZQ 试试能不能在 Pootle 中翻译,我是不行 ;(

俺这儿没有機器哪,
虚拟机安装后运行有问题,正在排查中,

手中有機器,的帮忙确认可行方案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