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部落格現在好常上不去喔

封狼

to 老貓聯絡處
雖然說過一陣子再連還是可以,不過連不上的時間實在有點長,而且幾分鐘前才上去過,接下來想到什麼要留言卻又上不去了:(

其實是看了那篇文言文的討論啦。雖然說回在這裡小朋友們大概看不到就是了。
我想喜歡的總會找出理由喜歡,不想念的也總有理由不想念。
只是呢,同樣是「國文」,我看在美國的中學生大概不會比我們輕鬆多少(雖然說美國的基礎教育是有名的鬆?)

上課講的是一篇文章提到蘿利塔,參考資料就是整本蘿利塔;上課介紹了大亨小傳裡的典,參考資料也是一整本大亨小傳。請你回家自己找來讀過。

至於所謂學生背頌就好老師講解會比較快樂的說法更是有問題:我離中學還沒那麼遠,要背書可向來是件苦差事,寫翻譯說故事那才是愉快。之乎者也如果惹人討
厭,那也是因為意義相近語助詞讓人不能在默寫時「抓對意思就好」(畢竟是按字扣分)

說半天似乎也只是牢騷,大概只會讓小朋友們看了更爆跳吧?所以果然還是偷偷回在這邊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