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oke.net 1.4 完成

OkeOke

to OkeOke.Net
新版本上传,修正了一些bug,终于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功能,分享曲库歌手信息的功能初步完成,稍候有具体介绍。

!!重要提示!!如果你用自动升级功能升级到这个版本,请在升级前手工在程序目录里生成两个目录:SoundEffects 和 Library。

主要更新如下:
1. 升级了MPlayer,新版本在第一次运行的时候会扫描字体库,需要1分钟左右,请耐心等待。扫描完成后,以后播放不需要重新扫描。
2. 进一步提高扫描ktv文件的速度。不包括读取ksc文件的时间,扫描3万首礼光曲库需要的时间从15分钟缩短到了3分钟。读取ksc文件的瓶颈在
磁盘速度,提高有限。
3. 添加了几个音效,比如鼓声,口哨等,在播放列表的音量控制按钮下可找到该功能
4. 修正了修改网上帐户的bug
5. 针对虚拟机提供了一些支持,虚拟机下的媒体播放可能会顺利一些
6. KTV文件增加了一项帧速的设置,有些mkv文件的格式有些问题,mplayer播放时会用错误的帧速,导致图像声音无法同步。新的设置可以手工
设置播放用的帧速
7. ZMPlayer的设置添加了3项,UseDefaultDemuxer, DemuxerType, fps,主要也是针对无法正常播放的
mkv文件。
8. 使用了新的压缩库,以后的升级文件会更小。这个版本的升级文件因为包括了新的mplayer,文件比较大(约12MB)

关于分享曲库歌手信息的功能

这个功能可以说是从一开始写这个软件就想要实现的一个“梦想”。那时手里有一个近万首歌的曲库,随带的点歌软件完全用不了,曲库的数据只有一个
excel文件,原唱伴奏歌曲歌手类型等等的数据都是一些没有任何说明的数字,完全无法下手,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有一个完善的数据库,每一个ktv文件
都有自己的索引,用户只要提交一个ktv文件的索引,就可以搜索到相应的设置,比如歌手是谁,原唱是在音轨1还是左声道等等。要实现这个梦想,唯一的途
径就是有用户的参与和共享,就像wikipedia一样,能有这么完善的内容,不可能是个人能做到的,哪怕出钱雇人做,也是不可能的。

点歌软件是这个梦想的一个基本要素,点歌软件是得到歌曲歌手数据和使用这些数据的终端。做一个web2.0的网站也许不难,要有用户就不简单了。软件写
了1年多,总算是能用了(小问题还不少,传统k厅的界面还要写),所以就觉得是时候把这个功能加上去了。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功能基本实现,算是向梦想
迈出了一小步。废话不多说了,以下是功能介绍。

大家的第一个问题往往是分享的是什么?有没有版权/隐私之类的问题。曲库的分享目前只包括两个表,ktv和歌手,当你修改了一个ktv或歌手的条目时,
软件会读取该条目的内容(比如歌曲名字,原唱伴奏设置等等)并上载到服务器上(注意不是ktv文件本身,我的服务器没那么牛啦,呵呵),条目的内容不包
括如何涉及个人的资料,比如你给ktv,歌手添加的备注,标签以及ktv文件所在的路径。服务器不会记录你的机器的任何信息,比如IP,机器名等。如果
你使用网上帐户,你的用户名会出现在修改条目的“贡献者”一栏里,但你的电邮是不会被别人看到的。

服务器会存储所有更新记录,管理员(就是我自己了,以后也会考虑经得起组织考验的热心网友做管理员,哈哈)会每天下载这些更新,做必要的核查,然后生成
主数据库更新记录发布到服务器上。

当你的okeoke.net软件再次启动时,软件会到服务器上检测有没有数据库更新,有的话就下载到本地,然后和你本地的数据库比较,如果发现有你在用
的ktv文件或歌手信息的更新,会出现一个窗口把所有更新的记录提交给你,然后你可以选择是否接受更新。

基本的流程就是这样了,有问题或建议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再次感谢所有热心用户,软件才发布1个多小时的时候,已经有两位网友上载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