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了个简单的网站 www.okeoke.net

OkeOke

to OkeOke.Net
虽然google group很适合讨论组应用,但还是有太多局限性。建了个简单的网站
www.okeoke.net,以后有更新都会添加到那里,顺便希望能赚点广告费,哈哈,当然也会在这个讨论组和qq群里发消息。

最近修正了一堆bug,加了遥控器功能。刚上载了一个新版本,网上帐户功能正式开启,建立网上帐户后,用户可以上载录制的歌曲,测试期间不限制容量。总
算是有点对得起.net这个名字了 8)

软件简介 http://www.okeoke.net/
使用指南 http://www.okeoke.net/readme/default.html
软件下载 http://www.okeoke.net/downloads/default.html

软件支持导入华信,礼光,欧凯的歌库。

有问题请随时联系我(sup...@okeoke.net or lets...@gmail.com),谢谢!

关于网上帐户的一些解释

目的
上载分享录制的歌曲,提供直接的文件链接,比如http://songs.okeoke.net/107/bbmbewat.mp3

如何建立网上帐户
okeoke.net的主界面上方有一个添加用户的按钮,选择建立网上帐户,输入相应信息,然后等一封包含验证码的电子邮件(服务器比较慢,有可能会
要等一会儿),输入验证码确认后就可以用了。可以选择记住本地机器的登录状态,这样就不用每次上载前输入密码了。

如何录制歌曲
先要在系统设置里设置录音文件的保存位置,然后打开录音功能(右侧播放列表上方一个中间是红点的按钮),然后点歌,一边唱一边系统就会录音,歌曲播放完
后会自动生成mp3录音文件和一个“我的表演”记录。在左侧媒体选择页里点“我的表演”,在列表里可以看到刚录的歌,右键点击要上载的歌,选择 操作-
>上载,然后会有一个窗口跳出来显示上载进程。
目前软件不支持手工添加我的表演项目,主要是担心恶意用户添加有版权问题的歌上载。当然软件也没有完全禁止手工修改录制好的歌,可以对文件做一些后期处
理(要禁止并不难,但估计用户有时需要编辑录音文件)

录音上载后,再次右键点我的表演项目,选操作菜单,可以看到几个新的选项,比如拷贝嵌入式播放器编码,可以直接生成能贴到bbs上的代码。也可以选择删
除上载的文件,软件会把网站上的录音文件移除。

目前没有任何网页提供相应服务,以后慢慢加,比如可以提供一个你所有上载录音文件的页面。

安全性
因为软件数据库是公开的,所有你的机器上okeoke只会在数据库(myokedb)里保存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密码是加密(sha hash)后保存在
服务器上的,因为加过密,所以就算拿到了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也是得不到密码的。软件运行时,切换用户之类的操作都是不用输密码的,只有在上载,删除已上载
文件,和修改用户信息这些操作是需要输入密码的。如果你选择了在本地机器上保持登录状态,服务器会验证你的电脑的硬件信息,匹配的话就不需要你输入密码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