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要轉型了 XD

whisky

to odt...@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

最近這半年來在 Open Data 的推動上發生了很多事情。從政府更積極的推動 Open Data 到各式各樣的聲音,到一個我在一年前依然否定他的存在的「社群」的開始出現和自我成長了。如果某人看到這裡,可能又要說「社群」+s 了。Well well well, 我從來都不認為我可以代表誰或是我可以限制誰,所以這裡面本來就是多元多樣的。 XD

好,所以拉回正題。Opendata.tw - 在這,首先,我要鄭重聲明:當初我註冊這網址時,他是沒人註冊的,所以,請不要繼續說這是誰過渡給我們的。沒這回事!我只有在註冊網址後,把 google apps 設定從原本的註冊者那邊接過來!

Opendata.tw 我一直認為這應該是屬於台灣,民間關心 Open data 的發展的人的。只是在一年多前,我看不到所謂的「社群」在哪。而一年後,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許多我們可以想要就約個時間一起來聊 open data,彼此激盪的朋友。我也看到更多人願意一起來討論,參與,看到其他組織的出現,看到整個「社群」的出現!而這一切又讓我開始回過來想,Opendata.tw 該如何為社群所用,在這種情況下大家對 opendata.tw 的期待又會是什麼?

也因此我會開始把原本屬於青平台的計畫轉移到 Open Campus 計畫去,而 Opendata.tw 將會有全新的目標和計畫。方向與發展都會更以 Open Data 的推動為導向,例如 KNY 多次提到的,在台灣我們缺少 Open Data 相關的論述,或是我一直想知道的,屬於台灣的 Open Data 到底該長什麼樣子?

還有就是,我也希望看到幾個對於 Open Data 的推動能有實質效果的計畫的產生。

例如,目前我會很希望把 CKAN 這一套 open source 的 data repository 正式帶到台灣。而要達到這個目的,我是會需要更多人協助與參與。
這一部分在七月應該會有機會辦個座談後之後的工作坊。

關於 CKAN,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參考 http://ckan.org/ 上的說明,或是 demo.ckan.org 和 hub.opendata.tw (這邊會在七月改版) 玩看看。

除了這個之外,我還有很多其他的想法。應該會找一天邀請大家一起來討論。

如果看到這,大家有什麼想法和意見,也請提出來一起討論

感謝

-- whisky

卵生水筆仔

to odt...@googlegroups.com
小抱怨! http://ckan.org/ 或是 demo.ckan.org 都只有英文,不親民
我看有沒有時間翻譯一下,不過在下英文普普,如果有高手隨手就能做好就更棒了

另外請教一下一個問題,有朋友臉書上求救
他想找苗栗王劉政鴻他們家地重劃變更的異動時間
照Open Data的精神,應該找得到才對
我去苗栗地政網站試過也找不出入口,
請教一下要怎麼找才對?
謝謝。

                                                  水筆

-- whisky

--
OpenData.TW Working Group group. | http://fb.me/Opendata.tw
---

--
李冠逸(水筆)
電話:0928-455892

to odt...@googlegroups.com
CKAN i18n:

CKAN zh-TW:

CKAN pricing:

所以中文化應不是問題,但營運成本和技術支援不是那麼容易。最好先試/精算。

--
OpenData.TW - http://fb.me/Opendata.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