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sb備份Centos 4T的檔案,在virtualbox測試還原系統出現錯誤

Yun Wang

to 再生龍clonezilla
目前在虛擬機做系統還原測試要選擇CZ_IMG檔案的時候,選擇done出現了這樣的訊息
Screenshot_10.jpg
雖然還是有正常跑但到最後出現這樣的錯誤訊息
Screenshot_4.jpg
Screenshot_5.jpg
看了一下當時備份的訊息不知道是不是GPT和MBR的問題
Screenshot_9.jpg

Steven Shiau

to ocs-clo...@googlegroups.com

看不太出來失敗的原因,可以麻煩重新做一次,然後把/var/log/clonezilla.log以及/var/log/partclone*.log提供一下嗎?
Thanks.

Steven

--
這是 Google 網路論壇針對「再生龍clonezilla」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ocs-clonezill...@googlegroups.com

Yun Wang

to 再生龍clonezilla
這是我重新執行的部分~
我在restoredisk的時會出現這樣的選項,看其他人的做法並未有這樣的訊息,所以我選擇第一個
Screenshot_2.jpg
然後還原的情況,目前還是正常
Screenshot_4.jpg
之後依然跳出了ocs-live-general finished with error的訊息
這是/var/log/clonezilla.log的結果 (劃掉的地方皆為我要還原檔案的名稱)
Screenshot_7.jpg
然後我輸入cat /var/log/partclone.log並無此內容
Screenshot_9.jpg
再麻煩您了 感謝🙇🏻‍♀️

On 1/21/23 18:27, Yun Wang wrote:
> 之後依然跳出了ocs-live-general finished with error的訊息
> 這是/var/log/clonezilla.log的結果 (劃掉的地方皆為我要還原檔案的名稱)
看來應該是在檢查你這個印象檔的時候就失敗了,請確認一下是否印象檔有問題。

Steven

Yun Wang

to ocs-clo...@googlegroups.com
所以有可能是在備份的時候就沒有成功嗎? 即使出現印象檔儲存成功也會有失敗的可能性嗎?
另外想詢問要如何確認印象檔是否有問題

Steven Shiau <ste...@narlabs.org.tw> 于2023年1月22日周日 18:02写道:
--
您已訂閱「Google 網路論壇」的「再生龍clonezilla」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ocs-clonezilla/7b9b9b34-e5fd-54af-3289-8164b559d5a9%40narlabs.org.tw

Steven Shiau

to ocs-clo...@googlegroups.com

也不一定,也許你的印象檔檢查是OK的,只是要寫到你的目的硬碟有問題。
因為你給的資訊頗為片段,所以無法完整判斷。若能提供完整的/var/log/clonezilla.log較容易判斷。

Steven

--
[...]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ocs-clonezilla/CAPTuOoQodKrsryQHfDdG5WwMo48UBeVE-aGjpyFhAx92JxiPTA%40mail.gmail.com

Yun Wang

to 再生龍clonezilla
因輸入/var/log/clonezilla.log訊息跑太快無法截到完整的,僅能提供一部份的😢
Screenshot_10.jpg
不知道是不是跟紅框內的虛擬機空間不足而導致無法鏡像的問題

Steven Shiau

to ocs-clo...@googlegroups.com

因為你採用中文環境,但是在終端機中無法顯示那些中文字,所以只能用猜的。
看來可能是因為本來你存印象檔的來源碟比較大,但是你現在有的目的碟比較小,所以無法這樣還原。這是再生龍的限制。無法保證從大的硬碟複製到小的硬碟,即使你的使用空間沒那樣多。這是因為再生龍存印象檔的時候,用的是block的機制,不是file的機制。

Steven

Yun Wang

to 再生龍clonezilla
您好,我之後有改成用英文環境執行並擷取完整的clonezilla.log和partclone.log,再麻煩您看一下謝謝~
Screenshot_13.jpg
Screenshot_14.jpg
Screenshot_7.jpg
Screenshot_15.jpg
Screenshot_16.jpg
Screenshot_18.jpg
partclone.log
Screenshot_2.jpg

Steven Shiau

to ocs-clo...@googlegroups.com

建議你把整個完整的clonezilla.log與partclone.log,以純文字檔的方式夾檔寄出來。若你有覺得那些印象檔名稱字眼比較敏感,你可以取代掉,純文字檔應該是很容易編輯取代的。但是請不要動到Clonezilla output的訊息。盡量維持log檔的完整性。
這樣我們才不會見樹不見林。我們也才容易幫你找問題。

St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