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zJsMCV探讨

juqkai

to nut...@googlegroups.com
这段时间一直浑浑噩噩的, 自从上次与oschina进行skype后, 灰太狼说, wendel喜欢后台, 他自己喜欢前台, 然后问我喜欢什么...
至今没有答案, 一直浑浑噩噩的....

好了, 费话说完了, 最近公司前台在做调整, 当然我没参与, 只是听了一下思路, 有一些小灵感, 现在JS的MVC框架也满多的也没去研究过, 不过, 在这里只是做一下探讨.

在探讨之前, 有几个东西需要达到共识:
1. 使用AJAX请求数据, 只是一些需要请求的数据, 也只是一个页面内需要的, 不是ZK这类整个前台都是AJAX. 页面跳转也使用链接进行跳转.
2. 在讨论前台时, 抛弃后台的东西进行思考.

为什么想讨论NutzJsMvc是因为发现它与后台的模式非常的像, 怎么像呢?

1. 后: 后台是以请求做为业务驱动的, 即不同的URL, 不同的请求方法, 对应着不同的业务处理, 业务逻辑
    前: 前台是以事件做为业务驱动, 不同的组件, 不同的事件, 对应着不同的业务, 效果, 逻辑.
2. 后: 在读取数据时, 通过不同的SQL请求数据库, 取到不同的数据, 然后根据这些数据进行组装, 最终返回在页面上, 呈现给用户, 或进行业务流转
    前: 读取数据, 使用不同的URL通用AJAX请求服务器, 取到不同的数据, 然后根据这些数据进行组装, 最终呈现给用户, 或进行业务流转.
3. 后: action在业务处理完后, 都是通过将计算出来的结果, 通过JSP等模板引擎呈现在页面上.
    前: 前台可以定义很多HTML片段模板, 然后将得到的结果通过引擎呈现在页面上(前段时间有探讨, 貌似没有比较合适的吧.)<注: 片段, 小规模>

还需要什么吗? 我觉得应该差不多够了, 哦, 对了还需要一个东西,
JS一直以来, 对很多人都是混乱的代名词, commonjs主要就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然后还有什么CSS结构化什么的, 比如LESS, 基本上一整套东西, 都是后台的思想, 弄到前台来....

基本上就这些了, 欢迎大家来拍砖, 不过, 我JS能力不行~~~灰太狼, 考虑一下呗~~~

Wendal Chen

to nutzam
你看了 nutz-ui 库了吗?

--
来自 Nutz 讨论组:
发起话题,发送邮件至: nut...@googlegroups.com

--
Wendal Chen
GuangDong China

juqkai

to nut...@googlegroups.com
靠, 不会是有了吧...我去看一下呢

在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UTC+8下午1时46分13秒,Wendal Chen写道:

Peter Zhang

to nutzam
暂时放在这里:  https://github.com/zozoh/nutz-ui
我在构建这个应用 : https://github.com/zozoh/ztask2
      里面的 doc/zdoc 有有关 nutz-ui 的描述

我和胖五主要工作再 nutz-ui 这个项目上,现在 nutz-ui 核心部分工作的和设想的一样
你如果时间方面,我们约一个晚上线上语音一下,一起 review 一下 nutz-ui 的设计思想
基本上  nutz-ui 就是纯 JS 的库,

对于你设想的,实际上是一种接近银弹的东东,等 nutz-ui 和 ztask2 做完,我们会动手做,而且更 ambitious, 呵呵

2012/11/15 juqkai <juq...@gmail.com>

--
     Best Regard

zozoh @ 2012

彭文杰

to nutzam
终于出现了!呵呵 就等1.b.46了

2012-11-21

彭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