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免費!)

藍天

發信人: Qm...@bbs.ee.ntu.edu.tw (Let go), 看板: EE
標 題: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我去年參加過啦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ue May 11 17:04:21 2004)

是由時代基金會主辦,
相關說明如下。
跟一般的創業競賽不同,妳組隊的隊員都是參加之後才認識,
相當有趣。
我去年有入選最後的15人名單,免費到Silicon Valley/Stanford/MIT做訪問,
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希望學弟妹們可以踴躍參加!!!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 (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YEF)」
今年將再度舉辦,免費贊助十五名學子前往美國創業聖地-矽谷與波士頓,
進行為期兩週的訪問,將拜會創新‧創業精神標竿,包括國際知名學府史丹
佛大學(美西)、麻省理工學院(美東);全球知名的實驗室:電腦人工智慧實
驗室(CSAIL)、多媒體實驗室(Media Lab),及以科技創新享譽全球的企業,
藉由產學等機構的參訪,拓展國內青年的國際網絡及視野。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YEF)」報名時間為3月22日至5月21日,活動分為
三階段評選,凡對創業有強烈意願之大學生及研究生,皆可上網報名
(http://www.entrepreneurship.net.tw/)參加。歡迎踴躍報名,並傳發活動
訊息給同學朋友們參考!謝謝。

我們去年去了許多公司,包括IDEO(工業設計世界知名公司), Sun(跟副總裁
直接對談),NetScreen(去年矽谷最知名的IPO公司)等等。另外去Media Lab
跟CSAIL(MIT的實驗室)也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尤其對我做research的人來說。

大家有任何問題可以問我!!個人報名就可以,不需要組隊參加喔!!

ntuee99 Qman
--
[m☆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libai.math.ncu.edu.tw] [Login: **] [Post: 19]

藍天

我查到的資料~~
不錯喔~~~

發信人: rightm...@bbs.ntu.edu.tw (arman), 看板: NTUEE
標 題: [轉貼]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Tue Apr 15 23:59:04 2003)

這個活動是免費的,最後獲選到 MIT, Stanford 參訪的人也是受
贊助免費出國,真是太好了。

時代基金會是台灣企業界與 MIT 的橋樑,在促進台美科技界交流
有長久的經驗,近年來 MIT 電腦實驗室著名教授來台演講活動,
就是時代基金會主辦的。相信有興趣創業的人,在此活動能學到不
少。

以下節錄自其網站,給未來有心創業的朋友參考:

<<<<<<<<<<<<<<<<<<<<<<<<<<<<<<<<<<<<<<<<<<<<<<<<<<<<<<<<<<<

時代基金會繼去年舉辦「科技登峰計劃」,甄選並贊助學生至麻省
理工學院(MIT)觀摩,獲得學子的熱烈迴響。今年,時代基金會與
工業技術研究院及經濟部工業局,針對具有創業意願的青年,共同
舉辦「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贊助十五名學子前往矽谷、史丹
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等校,與學校的創業社團、創業
者交換創意,建立合作網絡,藉此活動為經濟注入新血。「國際青
年創業領袖計劃」報名時間至五月二十一日止,活動分為三階段評
選,凡是具有學生身分、對創業有強烈意願之青年,皆可報名參加。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為期五個月,邀請政大溫肇東教授、台
大黃崇興教授、中山張玉山教授擔任顧問。系列活動包括:
(1) 創業聯誼會
(2) 創業課程研討會
(3) 亞太創新‧創業領袖論壇
(4) 國際交流參訪
(5) 成果發表會
著重國際觀點及創業網絡建立,延續目前國內的創業相關活動。

時代基金會成立於1990年,由國內20家領導企業共同成立,基金會
宗旨在於結合產業及民間企業,和國內外學術機構之人力財力,致
力於台灣及區域經濟體系間的互動及展望未來之研究,進而協助台
灣經濟發展,促進與相關經濟體之合作。十餘年來,已舉辦過上百
場的金融、科技、管理、經濟等各議題研討會,並與麻省理工學院
(MIT)進行多項合作專案,協助國內企業在管理及技術研發,與國際
接軌。

申請資格為(1). 對創業有強烈意願者、(2). 具學生身分者(大學生、
研究生、EMBA等),歡迎大家參與!如有問題可隨時致電時代基金會
﹝電話:02-2545-3525﹞詢問。

<<<<<<<<<<<<<<<<<<<<<<<<<<<<<<<<<<<<<<<<<<<<<<<<<<<<<<<<<<<

問與答 -

Q: 真的可以去矽谷、史丹佛、MIT?
A: 不要懷疑,千萬不要懷疑!
只要有本事進入「代表團」,就是免費的;沒本事,付錢也不能參加。
教授方面,屆時會邀本計劃指導教授同行,做隨團指導。
想去國際一流學府聯誼,建立networking?現在就去寫申請表。

Q: 我沒有馬上要創業,可以參加嗎?
A: 是的,歡迎來試試,重新開發自己的創業基因。
這個活動的申請者,不要成績單、也不要Business Plan。如果你未來
想創業,透過這個活動來累積創業資源,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Q: 商學院學生有資格參加嗎?
A: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的對象是有強烈創業意願的大學生、研究
生。科系或學業成績並非為創業的必須條件,因此也不列為我們的甄選
重點 (請再更近一點看,報名並不需要繳交成績單喔!)。只要你有豐富
的創業潛能、想要積極地擴大創業的人脈網絡、增廣國際視野,不要懷
疑,你就是那個有競爭力的報名者!

http://www.entrepreneurship.net.tw

--
[m☆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libai.math.ncu.edu.tw] [Login: **] [Post: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