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會計師有什麼好的!

哇哩勒

怎麼大家都要補習考會計師
又不見得都考得上,考不上的怎麼辦....?
考上真的很好嗎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g1pc1n83.g1.ntu.edu.tw] [Login: **] [Post: **]

找個人來愛

==> wewewe (哇哩勒) 提到:
> 怎麼大家都要補習考會計師
> 又不見得都考得上,考不上的怎麼辦....?
> 考上真的很好嗎

也不會很好啦,只是去事務所第一個月可以多領 20,000元的獎勵金
然後去外面找工作也可以拿執照去招搖撞騙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82.s157.ts32.hinet.net] [Login: **] [Post: 10]

哥倫比亞重烘焙

==> wewewe (哇哩勒) 提到:
> 怎麼大家都要補習考會計師
> 又不見得都考得上,考不上的怎麼辦....?
> 考上真的很好嗎
考上總比沒考上好
--

有夢想的人,總希望醒著時間比別人多...........

小黃

==> bonlao (哥倫比亞重烘焙) 提到:

那裏好,要講清楚啊...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pcroom-160.cc.ntust.edu.tw] [Login: 11] [Post: 1]

whatever

==> kbu (小黃) 提到:
> 那裏好,要講清楚啊...

等你畢業後同學會時...
可以加入那一坨互稱"陳會、林會、李會、x會、x會、x會...."的小圈圈內...
其餘效用不大...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sj0-200.dialup.seed.net.tw] [Login: **] [Post: **]

CPA

==> dummyboy (whatever) 提到:

> ==> kbu (小黃) 提到:
> 等你畢業後同學會時...
> 可以加入那一坨互稱"陳會、林會、李會、x會、x會、x會...."的小圈圈內...
> 其餘效用不大...

拿到執照一年多了...
沒感覺到什麼實質的好處..
只是叫起來比較響亮...
如果是男生要當兵..可是去申請經濟安全役...
這是到現在我唯一享受到的好處...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90.s114.ts30.hinet.net] [Login: 74] [Post: 20]

哇哩勒

==> tkcpa (CPA) 提到:
> ==> dummyboy (whatever) 提到:

哈,一沱...

> 拿到執照一年多了...
> 沒感覺到什麼實質的好處..
> 只是叫起來比較響亮...
> 如果是男生要當兵..可是去申請經濟安全役...
> 這是到現在我唯一享受到的好處...
那花四萬多去補習班不就是白吃了嗎......
應該有什麼好處吧

拉不拉多

==> wewewe (哇哩勒) 提到:
> ==> tkcpa (CPA) 提到:
> 哈,一沱...

> 那花四萬多去補習班不就是白吃了嗎......
> 應該有什麼好處吧

成為合夥人才有好處吧
都被上面老大吃定了 :(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g1524b.dorm.ccu.edu.tw] [Login: **] [Post: **]

飛行天線

~~~~~~~~~~~~you got it! 後悔中~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fota.dorma.nccu.edu.tw] [Login: **] [Post: 34]

哥倫比亞重烘焙

==> kbu (小黃) 提到:
> ==> bonlao (哥倫比亞重烘焙) 提到:
> 那裏好,要講清楚啊...
好 在有考上 比沒考上好
很清楚阿

英俊小安

==> bonlao (哥倫比亞重烘焙) 提到:
> ==> kbu (小黃) 提到:

> 好 在有考上 比沒考上好
> 很清楚阿

有考上的隔年就不用重考,好在這裡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ost4-143-221.pagic.net] [Login: **] [Post: 88]

握佬

鳥問題]
如果我跟你說 考上會計師沒什麼實質的好處
難道你就不會去考了嗎?
中國人要的是一個名
縱然會計師沒什麼實質的好處
但有會計師身分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肯認、一種驕傲
所以不管怎麼樣
都會去考

你不去考絕對不是因為考上沒什麼好處
而是你現在實力太差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tp204199.seeder.net] [Login: **] [Post: 82]

ER中的小喬

==> warlock (握佬) 提到:

> [...]
> 所以不管怎麼樣
> 都會去考
> 你不去考絕對不是因為考上沒什麼好處

這位仁兄也太跩了吧!
我就不要這個名,我台大畢業、研究所考上台大、政大及中正(我也就考了這3家)
我就沒去考那會計師,因為我認為它對我的人生沒有好處,
是的,中國人要的就是一個名,而你跳不出這個限制,還敢在這大放厥詞,
可悲!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t204-235.dialup.seed.net.tw] [Login: **] [Post: **]

找個人來愛

==> collony (ER中的小喬) 提到:

> [...]
> 我就沒去考那會計師,因為我認為它對我的人生沒有好處,
> 是的,中國人要的就是一個名,而你跳不出這個限制,還敢在這大放厥詞,

不過即然你台大會研考的上,會計師考試對你來說應該不算什麼
所以就當成像去考機車駕照的心情去考啦,反正一定會上的,不是嗎?

而且一個台大會研畢業的,沒有一張會計師執照其實滿奇怪的說
就算真的沒好處,我想在你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至少可以把研究所沒考的科目
(如證交法,公司法,稅法等)再作一次複習。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95.s156.ts32.hinet.net] [Login: **] [Post: 14]

荒野金刀獨眼龍

==> osaka (找個人來愛) 提到:
> [...]

> 就算真的沒好處,我想在你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至少可以把研究所沒考的科目
> (如證交法,公司法,稅法等)再作一次複習。
看自己的生涯規劃吧。
如果打定主意要當合夥人,那當然是早晚都要弄到一張;
如果不覺得有繼續走下去的必要,那早點換跑道也不錯。
跟哪裡畢業的、別人怎麼看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我最不喜歡的論調就是「台大會計(所)的,沒拿張證書就好像沒畢業」
…畢竟是自己的人生呀…對自己負責就好了嘛!!

還有人老是把證書跟執照弄混了,真查了帳待不待得下去都不知道。
你可以試試就憑那張證書在財報後面簽名有沒有人會理你。
再者,如果不查帳,那張及格證書有什麼用?
就算求職可能有點好處,但如果沒那個料拿了也是心虛罷了。
跟一些同學在一起,常常會發現「會查帳的沒證書,有證書的都不會查帳」
考試及格證書 what?

說來說去,其實就看你的人生想怎麼走,那張證書才會發揮怎麼樣的用途
別人告訴你的永遠都是別人的好處…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m16.g4.ntu.edu.tw] [Login: **] [Post: **]

村上春樹

> [...]
> 所以不管怎麼樣
> 都會去考
> 你不去考絕對不是因為考上沒什麼好處

我覺得我們老師所解釋的會計師比較好
考上會計師 代表一種實力的認可
你不用一直告訴別人我會 中會 高會 成會 審計
不用向人解釋我有多行 其實我是有內容的
你只要考上 別人都知道你有實力 不用解釋 就會得到一種專業的尊重
我覺得 那種名 是一種尊敬 而不是要考上得到虛名
我想每個念會計的人 都會希望在財物金融領域 得到別人的眼神肯定
當然日後的自我進修和提昇 也是重要的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61-217-3-59.hinet-ip.hinet.] [Login: **] [Post: 83]

雲無心以出岫

考會計師是一種訊息(signal),是一種專業最起碼的資格的表徵,同時也可能
被人力市場拿來區別不同型態能力的應徵者。正如您還要考會研所一般,不外乎
也是做一種訊息放射(見Spence,1974)以便讓人知道您的能力優於他人,可以
爭取較高的待遇。事實上,考上會計師和考上會研所一樣,都沒有什麼了不起,
因為還是在專業上的起點,您以為很厲害了,可是路還很遠,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以後自己體會。您目前覺得用不著東西,怎知道以後用不著?您現在可以順利
拿到的東西,為什麼要等到以後機會成本高的時候,才來後悔當時未能一鼓作氣
?有些東西可以一輩子不用,總比想用的時候拿不出來的好吧。當然,這並不是
說這張證書有多好用(確實有一些有形和無形的好處,因人而異),也不能保證
衣食無虞或最低利潤,而是應該把它看成進入專業的墊腳石,這樣子心態會比較
積極、踏實。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47.s170.ts30.hinet.net] [Login: 51] [Post: 6]

ER中的小喬

==> Abbado (荒野金刀獨眼龍) 提到:
> [...]

> 我最不喜歡的論調就是「台大會計(所)的,沒拿張證書就好像沒畢業」
> …畢竟是自己的人生呀…對自己負責就好了嘛!!

我記得我大四時去KPMG面試,跟面試的蔡姓會計師提到有關執照的問題,
他反問我:「你要那張執照嗎?我們不要!我這裡起碼有7百多張!
如果你確定會在這裡待很久,你只要在升資深經理前拿到即可,7、8年給你考夠了吧!」
我不知道你們看到的是什麼,我只見到一個逐漸萎縮、無利可圖的未來,
用35000讓人操2年,美其名為學習經驗、為未來轉業鋪路,
後來還不是多數進了券商或業界的會計主管,人生就應該是如此嗎?
OK,會計師執照是一個進入的優勢,但後續的表現及發展還是取決於個人的才能,
保守穩健是我們的教育,但我深深覺得勇氣更可貴,
「好像應該要有會計師執照才對」是一種迷思,更別說我認識的人當中跑去考內部稽核師、
營業員、分析師、高普考、大陸會計師等等等的比比皆是了!
有備無患雖然不錯,但是做好人生規劃、勇敢的放棄、追求,我想才是更可貴的特質!

對了,我考上台大會研可是我並沒有去念,因為放棄反而我更開心、更清楚人生的規劃!

> [...]
> 考試及格證書 what?
> 說來說去,其實就看你的人生想怎麼走,那張證書才會發揮怎麼樣的用途
> 別人告訴你的永遠都是別人的好處…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tp219-146.dialup.seed.net.t] [Login: **] [Post: **]

Teddy

> [...]
> 對了,我考上台大會研可是我並沒有去念,因為放棄反而我更開心、更清楚人生的規劃!

我真的相當佩服這樣的勇氣,而面對別人一再的質疑,也必須不被動搖.
但是相反的,堅持考下去的也是很有勇氣的.因為投資不一定會考上

�不過如果一定要考,還是早點考比較好,年近三十會腦力退的快,
結婚和生小孩會磨掉意志力

公報和準則年年更新,不進則退,

可不可以請作者說明怎樣的人生規劃,作者不想考會計師?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taihohsiao.dorms.usu.edu] [Login: **] [Post: 0]

哇哩勒

> [...]

> 對了,我考上台大會研可是我並沒有去念,因為放棄反而我更開心、更清楚人生的規劃!
雖然會計系還算熱門的系,可是我真的看不見他的未來...
感覺會計這種東西好沒用好沒競爭力喔
而且當會計主管這真不是個有意思的工作..
真想問你你嘗試了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啊?

勤業level1

> 雖然會計系還算熱門的系,可是我真的看不見他的未來...
> 感覺會計這種東西好沒用好沒競爭力喔
> 而且當會計主管這真不是個有意思的工作..
> 真想問你你嘗試了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啊?

平心而論,我認為會計系所學課程比管院他系的課程要紮實的多了
(當然我並不是指他系課程無用),但每個人特質不同,有興趣的人,會覺得
這種訓練很有用;反之,則覺得很痛苦、枯燥,看不到它的未來(或許是你的論點吧)�^
的確,會計只是一門基礎學科,會計準則的制訂往往跟不上實務應用的爭論,
當然他也不像衍生性金融商品等那般新穎的知識,不過我卻不認為會計無用、無競爭力
,因為現在台灣的經濟結構仍以中小企業(約佔七至八成)為主,會計制度不健全、
能核實報稅的企業寥寥可數,因此,會計師簽證未來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包括其他稅務諮詢、成本管理等領域)。當然,會計主管有無意思可能要等你實際
當過再來說才更有說服力吧...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41.s72.ts30.hinet.net] [Login: 29] [Post: 37]

哇哩勒

==> jiunfa ( 勤業level1) 提到:
> 平心而論,我認為會計系所學課程比管院他系的課程要紮實的多了
是啊,但不只跟管院比啊!

> (當然我並不是指他系課程無用),但每個人特質不同,有興趣的人,會覺得
> 這種訓練很有用;反之,則覺得很痛苦、枯燥,看不到它的未來(或許是你的論點吧)�^

恩,會計系好像職業訓練所..

> [...]
> 能核實報稅的企業寥寥可數,因此,會計師簽證未來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會計師簽證並不強制,簽不簽都不罰吧...

> 包括其他稅務諮詢、成本管理等領域)。當然,會計主管有無意思可能要等你實際
有點懷疑稅務諮詢這種東西有核心競爭力嗎.學起來很快吧...

> 當過再來說才更有說服力吧...
也許會計有用吧,但待在會計這個領域,工作很難有快樂可言吧...
自從上過海洋環境後現在我覺得啊,接觸大自然的工作蠻有意思的...
不斷地有驚奇出現

荒野金刀獨眼龍

==> wewewe (哇哩勒) 提到:
> 有點懷疑稅務諮詢這種東西有核心競爭力嗎.學起來很快吧...
哇哩勒…其他的就算了
這個東東保證是最最具有你要的核心競爭力了
誰能模仿得起來?律師?企管顧問?券商?

學起來很快?wow…你學起來了嗎?
稅務諮詢不只是拿著查核準則與稅法輯要照章行事耶…
林敏弘會計師的本領你見識過嗎?
BIG5的(國際)稅務部門都在幹些什麼你了解嗎?

如果你真的了解才說「學起來很快吧」,那我只有甘拜下風;
如果你其實還年輕…再讀兩年書我想會比較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 也許會計有用吧,但待在會計這個領域,工作很難有快樂可言吧...
> 自從上過海洋環境後現在我覺得啊,接觸大自然的工作蠻有意思的...
> 不斷地有驚奇出現
如果能找個合意的事作職業那就再好不過了,畢竟是鐘鼎山林啊…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m15.g4.ntu.edu.tw] [Login: **] [Post: **]

ER中的小喬

==> floatman (男子漢) 提到:
> ==> wewewe (哇哩勒) 提到:

在修過了張鴻章、辛世間的會計後,也去上過了已故的徐景亮老師的財會,
也聽過了林嬋娟的成會、朱立倫及林蕙真的高會,柯承恩及林炳滄的審計後,
如果可以放棄台大會研,而去接觸到鄭丁旺、馬秀如及吳安妮等政大的名師,
這算不算一項嶄新且勇敢的嘗試?自己的人脈也隨之寬廣許多!

財簽、稅簽都是一起的,稅務規劃也不是那麼容易進入,
你大概知道有一個系叫做財稅系,還有另一個系叫做法律系,還有一批外國回來的人,
他們在稅務部門中都相對有優勢,但他畢竟還是一條不錯的選擇!

在會計相關教育中,AIS及管理會計是比較少人去接觸及發展的,
bq學長就在AIS方面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而常看會研月刊的人,
應該也注意到這幾年來管理制度發展的趨勢,ABC、ERP到現在的BSC,
中國信託、華新麗華、沈氏印刷,甚至連台積電、旺宏都委託AABC在做成本管理制度的建構,
有多少的企業已經買了SAP或是相關的ERP軟體也無須贅述,
BSC的建構可以釐清企業的發展策略並與績效評估結合,衍生出的議題
更包含產能、效率、品管、MIS等等,總之,會計的領域不只是會計,
以學校教育為基礎,選定未來的方向,創造自己的價值,比一味追求虛名來的真實!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sj69-35.dialup.seed.net.tw] [Login: **] [Post: **]

勤業level1

==> wewewe (哇哩勒) 提到:

> ==> jiunfa ( 勤業level1) 提到:
> 是啊,但不只跟管院比啊!
^^^^^^^^^^^^^^
不然你要跟誰比?跟誰比比較有客觀性?

> 恩,會計系好像職業訓練所..

^^^^^^^^^^^
不曉得你的定義是?又請問那一系不像是職業訓練所?

> 會計師簽證並不強制,簽不簽都不罰吧...

^^^^^^^
這點你又錯了。所得稅法第102條所授權財政部制訂之『營利事業委託
稅務代理人查核簽證申報辦法』中有規定五項條件之企業應採取簽證申報(詳細
情形不贅述),因此符合一定範圍之企業都應『強制』稅簽。而目前這些企業
若不採行稅簽,並無科處行政罰之配套措施。

> 有點懷疑稅務諮詢這種東西有核心競爭力嗎.學起來很快吧...

^^^^^^^^^^^^
我只能說"你的能力超出我的預期"就連當今五大裡面任一個會計師
都不敢這麼說。實際上,稅務規劃領域太廣而且也很繁瑣,會計師也只能精通
其中一兩個領域(比如說專責遺產稅行政救濟、或專責國際營所稅規劃等)畢竟
稅法是不斷在變,而交易形式又日趨複雜,你很難精通全部領域。

也許會計有用吧,但待在會計這個領域,工作很難有快樂可言吧...
^^^^^^^^^^^^^^^^^^^^^^^^^^^^^^^^^^^^^
請問那一領域的工作會讓你很有快樂?醫學?法律?我想還是在於自己的心態吧

> 自從上過海洋環境後現在我覺得啊,接觸大自然的工作蠻有意思的...
不斷地有驚奇出現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66.s66.ts30.hinet.net] [Login: 30] [Post: 38]

西灣.夕照

> [...]

> 也聽過了林嬋娟的成會、朱立倫及林蕙真的高會,柯承恩及林炳滄的審計後,
> 如果可以放棄台大會研,而去接觸到鄭丁旺、馬秀如及吳安妮等政大的名師,

真是個不錯的嚐試,
不過台大會計有國內會計暨財務領域裡最有學問的王泰昌老師
另外還有幾位非常有學問的老師 如杜榮瑞老師 蔡彥卿老師等
如果能跟著這些老師做研究 我想一定很棒吧
我覺得就博士班來說 台大會研是國內最好
不輸給一些國外大學的博士班的

> [...]
> 更包含產能、效率、品管、MIS等等,總之,會計的領域不只是會計,
> 以學校教育為基礎,選定未來的方向,創造自己的價值,比一味追求虛名來的真實!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140.112.241.156] [Login: **] [Post: **]

from the south

gradient真是把我想說的都說出來了
的確 等你台大畢業 你才會發現這實在沒你以為的了不起
就如同考上會計師才會發現沒有想像中的了不起一樣
但是人生好似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曉得未來如何
今天唾手可得卻沒用處的東西 明天你可能想求都求不到
人生就是這樣 有起有落 得意時需為失意時著想

但是看了前面的諸多精彩回文
我想C兄是不打算聽前人的意見了
所以我們又何必在這裡說得口沫橫飛呢

==> gradient (雲無心以出岫) 提到: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tp219-146.dialup.seed.net.t] [Login: **] [Post: 66]

ER中的小喬

==> rosenee (from the south) 提到:

> [...]
> 但是看了前面的諸多精彩回文
> 我想C兄是不打算聽前人的意見了
> 所以我們又何必在這裡說得口沫橫飛呢
先去喝杯水吧!

沒錯,沒有人能決定別人的發展,唯有未來的成就能決定一切,
我不期待自己能說服任何人,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
台大人之所以為台大人正因其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是非常難得的特質,
至少我在政大沒看到這樣的學風,這些意見發表謹代表個人看法,
若意見溝通的結果一定是要某人屈服某人,那實在沒什麼意義!

台大當然優秀,但千萬別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未來你一定會見到一些學歷不高,但行事風格令人激賞的人,
如何虛懷若谷,甚至思考如何學習某些自己缺乏的特質,
相信對未來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sj1-114.dialup.seed.net.tw] [Login: **] [Post: **]

拉不拉多

> [...]

> 未來你一定會見到一些學歷不高,但行事風格令人激賞的人,
> 如何虛懷若谷,甚至思考如何學習某些自己缺乏的特質,

我同意....
先前一直以為台大人是最優秀的
但其實也要看領域喔.....
像我研究所的同學是文化大學畢業的,還有人是科技大學畢業的
但是他們待人處世(例如辦事能力 協調等等 )都是好的沒話講

研究所可以念其他學校,多認識些其他領域的朋友
這只是個人選擇,不過從這些背景不同的同學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舉例來說,以89級的會計系來看
當初統計課我們都是紙上談兵,學期末學了一點統計軟體,還是用MINITAB
結果上了研究所才發現當初學的明顯不足,慚愧的是,
我那位文化大學畢業的同學居然用SPSS遊刃有餘,
關於質化量化的操作駕輕就熟....

入學前當然有點懷疑他的能力,後來才發現領域不同,
就算自己是台大的,就算自己學過統計,但實際應用上居然不如人...
從這些人身上,看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協調能力強

總之,這個世界是無限寬廣,
要不要考會計師都是個人選擇,也沒有什麼對與錯或者是社會責任
不過,我們所上就正好有法律系畢業的學長
輔大法律畢業的,也不會差到哪裡,不過他的選擇也是不考律師
其實,這也沒什麼,他決定以後去太穎當研究員

有沒有執照,對少數人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我的室友也是會研所的,他也不想考會計師
認可?曾經我也認為要有一張照
不過實際去找工作面試時,高下立辨......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46.s173.ts30.hinet.net] [Login: **] [Post: **]

哥倫比亞重烘焙

> [...]
> 未來你一定會見到一些學歷不高,但行事風格令人激賞的人,
> 如何虛懷若谷,甚至思考如何學習某些自己缺乏的特質,

有人的語氣姿態都很高 然後教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大道理
感覺很奇怪.... 希望教導別人的人 自己要先領悟那翻道理.....

拉不拉多

> [...]

> 有人的語氣姿態都很高 然後教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大道理
> 感覺很奇怪.... 希望教導別人的人 自己要先領悟那翻道理.....

還好吧....
人生是無限寬廣
collony說的不是什麼大道理
而是我們現在只有這般歲數
也極少人能跳脫本行 所以看到的世界就是那樣罷了

enlarge your circle. :)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02.39.29.238] [Login: **]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