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剛才的緯來體育台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現實生活的最強!!

unread,
Jun 19, 2001, 2:08:58 PM6/19/01
to
※ 引述《sonicyo...@bbs.ntu.edu.tw (音速青春)》之銘言:
: ==> elvis (第七個乾屍) 提到:
: 沒看到這個節目
: 不過我覺得
: 像楊乃文演唱會這種活動,高額租金實不為過
: 其他的體育活動應該收費便宜一點
: 不過物以稀為貴,太便宜又會變成大家搶關係爭場地了

: 如果租金這麼貴,還有辦法一整年保証有多少場次以上的體育活動的話
: 就可以証明嫌貴的人只是租不起罷了
這段話有問題..如果是沒適當場地...能用的又只有台大體育館呢?
是不是還是一定要租? 這不是嫌貴不貴的問題..
: 還是很多人搶著要租辦體育活動的
: 反之如果都只能租演唱會的話,收費政策就該檢討了...
: 沒錢的單位要辦公益性的體育活動應想辦法申請其他單位的補助
這年頭錢難賺 如果是殘障同胞要來個大運動會呢呢?
有多少人肯捐錢?
我想你我再路上都很少有人會掏出張一百捐給哪些賣口香糖衛生紙的吧..
: 台大以價制量的想法是沒有錯的
: 一味地叫台大打折只是逼各個廠商單位機關拼命地想走後門拉關係罷了...
應該是讓價格更有彈性..但是老實說很難做到..
原因:錢?誰不想多賺?誰不想少花?以價制量的最終結果可能是 有價無市


--
[1;35;41m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 [m
[1;35;41m己不懂 [m [1;33;43m 曾 經 滄 海 難 為 水 [m [1;35;41m懂自己不 [m
[1;35;41m自己不 [m [1;33;43m 除 卻 巫 山 不 是 雲 [m [35;44m不 [m [1;35;41m懂自己 [m
[1;35;41m懂自己 [m [1;33;43m [m [1;43m rath [m [35;44m己 [m [1;35;41m不懂自 [m
[1;35;41m不懂自己 [m [35;44m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 [m [1;35;41m己不懂 [m [m
[1;35;41m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 [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19.c191.ethome.net.tw

音速青春

unread,
Jun 19, 2001, 9:59:02 PM6/19/01
to
==> rath...@ptt.csie.ntu.edu.tw (現實生活的最強!!) 提到:

> : 如果租金這麼貴,還有辦法一整年保証有多少場次以上的體育活動的話
> : 就可以証明嫌貴的人只是租不起罷了
> 這段話有問題..如果是沒適當場地...能用的又只有台大體育館呢?
> 是不是還是一定要租? 這不是嫌貴不貴的問題..
我的意思很簡單
如果全部可以租滿,且一半以上都租體育的話
其他不願意租的人有什麼立場喊貴?
對,你沒有別的場地做選擇,只有台大體育館符合你的要求
但如果就是有更多人拿著鈔票搶著要租,那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真的就是租不起啊...

> : 沒錢的單位要辦公益性的體育活動應想辦法申請其他單位的補助
> 這年頭錢難賺 如果是殘障同胞要來個大運動會呢呢?
> 有多少人肯捐錢?
> 我想你我再路上都很少有人會掏出張一百捐給哪些賣口香糖衛生紙的吧..
你講的沒錯...
我會希望要其他沒錢的團體去自籌財源
就是不想看到台大有太多量身訂做的打折數
我只是不希望看到太多官商勾結的場面出現在台大
所以...很自私地希望這些利益交換的事留在學校外...

然後,台大只要負責訂幾個主要的價格,演唱會價,體育價,學生價
負責把體育館塞滿就好了...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是啦...
後來看緯來
台大訂的價格好像有一大堆,適合不同的團體活動性質
還有神秘的議價空間說...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228.s90.ts30.hinet.net] [Login: 45] [Post: 18]

回家吃自己

unread,
Jun 20, 2001, 12:31:48 AM6/20/01
to
※ 引述《sonicyo...@bbs.ntu.edu.tw (音速青春)》之銘言:
: ==> rath...@ptt.csie.ntu.edu.tw (現實生活的最強!!) 提到:
: > 這段話有問題..如果是沒適當場地...能用的又只有台大體育館呢?

: > 是不是還是一定要租? 這不是嫌貴不貴的問題..
: 我的意思很簡單
: 如果全部可以租滿,且一半以上都租體育的話
: 其他不願意租的人有什麼立場喊貴?
: 對,你沒有別的場地做選擇,只有台大體育館符合你的要求
: 但如果就是有更多人拿著鈔票搶著要租,那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 真的就是租不起啊...
: > 這年頭錢難賺 如果是殘障同胞要來個大運動會呢呢?

: > 有多少人肯捐錢?
: > 我想你我再路上都很少有人會掏出張一百捐給哪些賣口香糖衛生紙的吧..
: 你講的沒錯...
: 我會希望要其他沒錢的團體去自籌財源
: 就是不想看到台大有太多量身訂做的打折數
: 我只是不希望看到太多官商勾結的場面出現在台大
: 所以...很自私地希望這些利益交換的事留在學校外...
: 然後,台大只要負責訂幾個主要的價格,演唱會價,體育價,學生價
: 負責把體育館塞滿就好了...
: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是啦...
: 後來看緯來
: 台大訂的價格好像有一大堆,適合不同的團體活動性質
: 還有神秘的議價空間說...

其實緯來的心態很明顯,緯來主推撞球運動,而舊的台北体院体育館正在整修

所以他們要辦活動比賽的話,現在在台北地區場地有限,而租金高會影響到他們

的花費,當然他們會借著電視上好好製造大家對台大的負面印象,好讓台大可以讓步

讓他們達到目的,而且節目還一直重播,實在是很明顯的,

節目中還談到一些堂而皇之的大道理,分析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可是目的就只有一個

什麼學校的体育館是政府出的錢所以也要給大眾來使用,為什麼還沒有新体育館

他們不針對林口,北体院,其他大專院校說這種話,而就在我們新体育館建好準備使用

時說這種話,不要被商人的一些言語包裝所騙。

--
[0;1;40;33m ◢ [37m█ [40;31m◣ [0;32;42m▏ [40m◤ [1;37m█ [36m◣ [32m ◆ [1;33;41m未來 [32;44m最舊 [33;40m小棧 Oldest Future Object
[1;33m█ [0;30;47m● [40;32m▇█ [42;30m▁ [47m˙ [1;36m█ [40;33m ◆ [37m通訊頻率 [4;1;33mO [32mf [36mO [37m.twbbs.org [m
[0;33m◥ [1;30m█ [0;40;32m◢▉ [1;34m◥ [30m█ [0;36m◤ ◆ [37m來源座標 [1;30mLance.m5.ntu.edu.tw [m

和平島邊胡琴手

unread,
Jun 20, 2001, 1:44:23 AM6/20/01
to
==> hongr...@OfO.twbbs.org (回家吃自己) 提到:

> 其實緯來的心態很明顯,緯來主推撞球運動,而舊的台北体院体育館正在整修
> 所以他們要辦活動比賽的話,現在在台北地區場地有限,而租金高會影響到他們
> 的花費,當然他們會借著電視上好好製造大家對台大的負面印象,好讓台大可以讓步
> 讓他們達到目的,而且節目還一直重播,實在是很明顯的,
> 節目中還談到一些堂而皇之的大道理,分析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可是目的就只有一個
> 什麼學校的体育館是政府出的錢所以也要給大眾來使用,為什麼還沒有新体育館
^^^^^^^^^^^^^^^^^^^^^^^^^^^^^^^^^^^^^^^^^^^^^^^^
這種說法已經被太多人無限上綱了......唉
如果只要政府出錢蓋的咚咚大家就可以用
那乾脆大家都不要蓋新建築 通通搶別人的就好了

另外 緯來跟大眾 應該還有一段距離吧?
一般民眾進行運動活動是非營利性質
緯來可是要賺錢顧收視率的勒......

不過我也覺得收學生收得太貴了
12萬 台大哪個社團出得起??
到最後一定變成各家唱片公司的演唱會專用場地
這樣一個體育館 除了滿足少數人的虛榮之外 對台大師生又有什麼好處?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chairman.m2.ntu.edu.tw] [Login: **] [Post: 84]

貓頭鷹照鏡子

unread,
Jun 20, 2001, 4:09:18 AM6/20/01
to
台大學生價一天十二萬,
哪種「學生」租得起?

總之,那不是我們的體育館,
現在只差「台大學生與狗不得進入」這個牌子了。

--
Schwarze Milch der Fruhe wir trinken sie abends
wir trinken sie mittags und morgens wir trinken sie nachts
wir trinken und trinken
wir schaufeln ein Grab in den Luften da liegt man nicht eng
dein goldenes Haar Margarete
dein aschenes Haar Sulamit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140.112.245.159

台大國標營來啦

unread,
Jun 20, 2001, 12:10:53 PM6/20/01
to
※ 引述《Edsel (貓頭鷹照鏡子)》之銘言:
: 台大學生價一天十二萬,

: 哪種「學生」租得起?
: 總之,那不是我們的體育館,
: 現在只差「台大學生與狗不得進入」這個牌子了。

是啊 我覺得校方要想清楚'台大'的體育館到底是要給誰用的呢?!
台大的學生應該要有優先權吧
我們多交了學費 體育館當然是給我們先用啊
可是一天十二萬真的太誇張了
差別定價也要看對象吧
如果我們的體育館都只是用來借給那些有錢人的話
那就直接蓋在別的地方 給市政府管好啦
幹麻蓋在台大?!

--
於是我每一個動作都是配合你
我的心 隨你牽引 隨你歡喜而歡喜
隨你愛 隨你恨 隨你一意孤行 我都願意...
於是你每一個動作都被我臨摹
我的夢 隨你擁有 隨你哀愁而哀愁
隨你癡 隨你怨 隨你漫天遨遊 我不退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tp220-96.dialup.seed.net.tw

birder

unread,
Jun 20, 2001, 7:03:11 PM6/20/01
to
==> Edse...@ptt.csie.ntu.edu.tw (貓頭鷹照鏡子) 提到:

> 台大學生價一天十二萬,
> 哪種「學生」租得起?
> 總之,那不是我們的體育館,

政府有規定台大的新體育館一天的租金是多少嗎? 沒有。
顯然,這座體育館的主權在台大,那當然是台大的體育館。
新體育館高額租金是台大自己設計的,
而據了解,六月初的時候新體育館的管理跟收費辦法還沒經過行政會議討論
  (6月5日NTUPE版版主lilil的發言)
新體育館的租金以及使用人口的定位,很顯然是將由台大的行政主管決定。
無法貢獻太多給新體育館財政收入,但佔校園多數的的運動人口,
只能淪為為財政收入下的犧牲品。

所以,問替出在哪裡很清楚。

> 現在只差「台大學生與狗不得進入」這個牌子了。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88.s124.ts32.hinet.net] [Login: **] [Post: 75]

現實生活的最強!!

unread,
Jun 20, 2001, 7:39:12 PM6/20/01
to
※ 引述《march...@bbs.ntu.edu.tw (birder)》之銘言:
: ==> Edse...@ptt.csie.ntu.edu.tw (貓頭鷹照鏡子) 提到:

: > 台大學生價一天十二萬,
: > 哪種「學生」租得起?
: > 總之,那不是我們的體育館,
: 政府有規定台大的新體育館一天的租金是多少嗎? 沒有。
: 顯然,這座體育館的主權在台大,那當然是台大的體育館。
: 新體育館高額租金是台大自己設計的,
: 而據了解,六月初的時候新體育館的管理跟收費辦法還沒經過行政會議討論
:   (6月5日NTUPE版版主lilil的發言)
: 新體育館的租金以及使用人口的定位,很顯然是將由台大的行政主管決定。
: 無法貢獻太多給新體育館財政收入,但佔校園多數的的運動人口,
: 只能淪為為財政收入下的犧牲品。
: 所以,問替出在哪裡很清楚。
幫你補充-->問題在台大管理決策階層
: > 現在只差「台大學生與狗不得進入」這個牌子了。

--
[1;35;41m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 [m
[1;35;41m己不懂 [m [1;33;43m 曾 經 滄 海 難 為 水 [m [1;35;41m懂自己不 [m
[1;35;41m自己不 [m [1;33;43m 除 卻 巫 山 不 是 雲 [m [35;44m不 [m [1;35;41m懂自己 [m
[1;35;41m懂自己 [m [1;33;43m [m [1;43m rath [m [35;44m己 [m [1;35;41m不懂自 [m
[1;35;41m不懂自己 [m [35;44m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 [m [1;35;41m己不懂 [m [m
[1;35;41m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懂自己不 [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106.c210-85-79.ethome.net.tw

音速青春

unread,
Jun 20, 2001, 9:57:43 PM6/20/01
to
==> marchan (birder) 提到:

> ==> Edse...@ptt.csie.ntu.edu.tw (貓頭鷹照鏡子) 提到:
> > 台大學生價一天十二萬,
> > 哪種「學生」租得起?
> > 總之,那不是我們的體育館,
那是六千人的體育館主場才要一天十二萬吧
沒事社團活動也不需要那麼大的場地
而且真的有學生社團要辦這麼大型的活動..
一人收一百,六千人就有六十萬說...超過十二萬挺多的...

我真的覺得大家應該多關心其他我們大部分人比較會使用的場地
像泳池,羽球場,健身房這些地方的收費
主場顯然就不是蓋來給我們平常打球用的
(體育館很大,有很多層,好像校隊練球都要用別層..)
大家就不要嫌主場館太貴了...
我們把這層讓給有錢的一般民眾
再把其他層佔起來比較有利說...

要是連其他的球場租金也這麼貴那就真的太過分了...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12.s88.ts30.hinet.net] [Login: 50] [Post: 22]

不沈默的羅丹

unread,
Jun 21, 2001, 3:59:43 AM6/21/01
to
==> hongr...@OfO.twbbs.org (回家吃自己) 提到:
> ※ 引述《sonicyo...@bbs.ntu.edu.tw (音速青春)》之銘言:
> : 台大訂的價格好像有一大堆,適合不同的團體活動性質
> : 還有神秘的議價空間說...

> 其實緯來的心態很明顯,緯來主推撞球運動,而舊的台北体院体育館正在整修
> 所以他們要辦活動比賽的話,現在在台北地區場地有限,而租金高會影響到他們
> 的花費,當然他們會借著電視上好好製造大家對台大的負面印象,好讓台大可以讓步
> 讓他們達到目的,而且節目還一直重播,實在是很明顯的,
> 節目中還談到一些堂而皇之的大道理,分析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可是目的就只有一個
> 什麼學校的体育館是政府出的錢所以也要給大眾來使用,為什麼還沒有新体育館
> 他們不針對林口,北体院,其他大專院校說這種話,而就在我們新体育館建好準備
> 使用時說這種話,不要被商人的一些言語包裝所騙。

準備使用? 同學,你除了上體育課,請用給我看。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140.112.8.69] [Login: **] [Post: **]

那就這樣吧

unread,
Jun 25, 2001, 3:13:34 AM6/25/01
to
※ 引述《rath (現實生活的最強!!)》之銘言:
: ※ 引述《march...@bbs.ntu.edu.tw (birder)》之銘言:
: : 政府有規定台大的新體育館一天的租金是多少嗎? 沒有。

: : 顯然,這座體育館的主權在台大,那當然是台大的體育館。
: : 新體育館高額租金是台大自己設計的,
: : 而據了解,六月初的時候新體育館的管理跟收費辦法還沒經過行政會議討論
: :   (6月5日NTUPE版版主lilil的發言)
: : 新體育館的租金以及使用人口的定位,很顯然是將由台大的行政主管決定。
: : 無法貢獻太多給新體育館財政收入,但佔校園多數的的運動人口,
: : 只能淪為為財政收入下的犧牲品。
: : 所以,問替出在哪裡很清楚。
: 幫你補充-->問題在台大管理決策階層
再次補充-->想賺點錢吧.

--

正偎翠依紅 應記浮生若夢

若一朝情冷 願君隨緣珍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IP151.dialup.ntu.edu.tw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