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自己仍得面對一個人的聖誕節,
或許該張開雷達,怖下磁場,
狩獵這個冬天所需的溫暖。
走在深夜,此刻不應該為此而有所悸動的─一個素未謀面的人,
只因潛意識裡,邪惡的念頭。
難得的機會,容易讓所有人做出異常的決定,
好奇心也許就是這樣殺死那隻貓的。
屏息,靠近,回眸,凝視,微笑,等待,
一如往常,
慣用的伎倆。
於是,你開口,
所以,我們對談。
我刻意隱藏了自己的情緒,
只怕洩漏一點點,
就讓你知道這一切「有心」的痕跡。
其實,對你,
我瞭若指掌……
就像考古學家為了求證文明的存在,對於遺跡的執著;
亦如科學家對於自己的邏輯推論,總會鍥而不捨的追求答案。
我,想驗證一段感情。
聽見心動的聲音,其實並不讓人覺得意外,
然而,看見你說到乍然恍惚,嘴角微揚,
其實心境是相當的矛盾,
我該忌妒羨慕,還是該說出心裡的那一些話。
見到你神色無奈,若有所思時,
是該安慰你還是該落井下石?
看滿天星斗,踩如斯月色,
或許,誰都不該殘忍的提起現實。
於是,都沉默了。
寂寞的獵戶座,依然閃爍的腰際的三顆星,
一如愛情裡的我們。
終究,理智仍戰勝了邪惡的念頭,
我,終究不是個稱職的情場老手,
面對寒冷的夜晚,沒有溫熱的軀體可以取暖
面對愛情的爭戰,竟然無法下定決心去掠奪……
曾經我無數次的詛咒一切苦厄降諸於你,
只因為你的存在,我將於愛情的深淵,
不見天日。
恨自己無法去討厭你,最後的勝利者。
道別聲中,笑著落淚,
你是那樣的體貼溫柔、成熟穩重,甚至於
那樣的深愛著他……
--
豢養心中的夢
需要承諾? 需要溫暖? 還是衝動?
[m
--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10.63.253.74 [已通過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