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大家:各位覺得未來漆彈可能取代BB彈嗎?

快樂做自己

※ 引述《AIRSAILER (愛喝咖啡的貓)》之銘言:
: 我個人對漆彈並沒有特別的喜惡,但看了 一些網站上的言論
: 發現有些玩電動槍的對漆彈是深惡痛覺,而有些玩漆彈的也不屑
: 玩電動槍的.
生存遊戲的定義裡面 並沒有人規定一定得用"BB彈"或是"漆彈"其中一項吧?
這兩者都是這項遊戲的一個必備工具而已 並非絕對

:至於沒玩漆彈是因為聽說漆彈K到人是非常痛的,且危險性較高,容易受傷,加上漆彈槍看
:起來真的很"假"!!!讓我看了就興趣缺缺.而且之前看漆彈槍在玩的時候,好像就在亂打,
:一點章法也沒有!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你沒玩過 而且是看起來...
聽說K到很痛 看起來很假...
我個人並不會去偏好哪一項 也沒有預設過立場 但是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
你沒有去接觸 你怎麼會知道他的差異在哪裡?
漆彈看起來像是在亂打? 國外的正式比賽場合裡的規定可是非常嚴謹的
當然 國內有些漆彈活動是看起來有點讓人覺得好笑(很多初次接觸的人打的時候)
但是BB槍在打仗就不亂來嗎? 就沒有人裝死嗎?
漆彈打到很痛?BB槍打到就不痛?
漆彈打到不過是淤青 BB彈打到難道不會嗎? M130 M150打到入珠也是時有所聞
如果要這樣子就去否認漆彈槍或是BB槍 我覺得這都是不公平的

: 不過現在發現,用仿真練習槍的人開始多了,
國外的軍警訓練 有專用的色彈槍 採彈匣給彈(步槍)
而且銷售限定對象為"執法單位"或是執法人員訓練使用

:外在的配備也開始和電動槍玩家看齊,甚至已經有漆彈玩家開始注意到戰術的問題,
>戰術這部分是看人吧?
漆彈有很多是打場地 或是國外比賽式打法
但是許多也是玩野戰 跟用電動槍打仗是一樣的

: 生存遊戲的形式將會剩下漆彈槍,電動槍將被淘汰出局...
: 不知道各位覺得如果漆彈弄成像真槍的樣子(為了合法,當然不像
: 電動槍那麼"真",但至少外行人不會分),而威力又降低,不至於
: 傷人的話,電動槍未來在台灣可能會被漆彈槍取代嗎???

並存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為什麼一定要強調"取代"呢?
並不是說一定要去玩漆彈或是玩電動槍
與其去互相仇視 我覺得為什麼不試著去互相了解
電動BB槍的長處是"像真" 漆彈的長處是打起來的感覺"真實"
那就各自去找到自己的空間發揮嘛....
沒有必要好像非得搞的有"一山不容二虎"的感覺
我一直想呼籲一件事
生存遊戲其實是一個很重當且健康的活動
但是他不是專屬於"BB槍"或是"漆彈槍"的一個活動
我們所買的是一項工具 而不是一個意識型態
可能有些店家會因為商業利益而去極力的推廣BB槍或是漆彈
這一點是絕對會有的 但是我們消費者可以決定在從事這一項活動時採取哪一種工具
決定權是在自己的手上 而不是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我想這也沒有什麼會不會被取代的問題
而是 如果要管制或是管理 那就定出讓大家可以接受並有明確規範的規則去遵守
這個才是我比較關心的
--
不管有天大的事發生
日子還不是一天天的在過....放輕鬆吧...

快樂做自己

※ 引述《ttso (TTSO)》之銘言:
: 漆彈所攜帶的動能不可能往下降,原因很簡單:它的初速不能下降
: 為什麼不能下降?因為下降將大幅影響漆彈的作戰射程
: 而且漆彈不可能使用Hopup透過circulation效應來產生升力延長射程
: 要推這麼大一顆東西在天上飛,又要它的作戰射程夠,不用高初速是不可能的
: 加上漆彈本身重量重,就算初速相同帶的動能還是高
: 所以啦,漆彈的動能下降到1J?除非換彈藥否則不可能...

那他的是軟質會破裂的膠囊 bb彈呢?
兩個一樣是會發射東西 但是射出物上有很大的差異
就像實彈中有分訓練用蠟彈 鎮暴用橡膠彈 殺傷用金屬彈
你會把他混為一談嗎?
或許我這樣的比喻有點失當
但是每一個單項的東西都有他不同的專門知識存在

快樂做自己

※ 引述《ttso (TTSO)》之銘言:
: 漆彈也可以玩無限射擊制,我就玩過......等到大家子彈打光後算身上的彈痕...
: 不過沒多少人敢玩這種,因為會痛死...而且,會貴死...o_O
貴死?不會吧.....

: 就算中彈會留痕,還是會有爭議,因為漆彈打到身上「不一定會破」
正式的比賽裡 是以破彈留下痕跡為判定標準
但是 擊中槍或是彈斗(LOADER)一樣算是陣亡

: 有多高?大概M140等級吧.... 只是因為面積比較高所以不會被打到入珠
^^^^^^^^^^^^^^^完全錯誤的觀念
色彈不會入珠是因為他外曾是軟質膠囊 內容物是顏料加甘油
基本上內外層之間不是均質的 就有點像鉛彈外包黃銅的彈頭(只是膠囊比黃銅軟多了)
當你擊中物體時 因為外層無法承受壓力所以裂開
色彈不會破 主要是因為受潮膠囊有點軟化 或是擊中軟物質(像是懸空的塑膠布)

: 所以啦,不穿護具打是覺對瘋子的行為...
打BB彈也是要護具啊 護目鏡就是護具的一種
其實一個很重要的是──所有具有危險性的活動或是運動都要注意安全
這是一個最基本而且是最重要的觀念 不論你玩的高不高興....

小笨鳥追蝴蝶去囉

我是覺得玩BB槍和玩漆彈槍的最大差異在於

漆彈遊戲可以商業化並且光明正大地玩而BB槍遊戲不行

前幾個月我們公司旅遊去造橋附近某遊樂場所一日遊
其中有一項遊戲就是組隊玩漆彈
我是有私下警告幾位同事提醒他們免得受傷
不過有一位同事他的家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聽同事說他家人的臉頰被漆彈射中一大片皮整個掀了血流滿面
不知情況是否如何是真的如同形容的這般嗎我就不清楚了

其實漆彈也是很安全的啦
只要把全身不堪漆彈射擊的地方通通堅固地檔起來包起來打到不痛不受傷就行了
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沒勇氣去玩漆彈槍

--
如何讓妳遇見我 在我最美的時候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妳必經的路上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怪...沉淪

==> xm...@sob.twbbs.org (快樂做自己) 的文章中提到:
>: 不過沒多少人敢玩這種,因為會痛死...而且,會貴死...o_O
>貴死?不會吧.....

比起BB彈,漆彈的單位價是高上20倍左右吧...

>: 有多高?大概M140等級吧.... 只是因為面積比較高所以不會被打到入珠

以初速來看,不減壓來發射漆彈,初速超過300英呎/S是很可能的(90m/s)
M140大概只有陸軍步校用的玩意號稱有這本事吧...
不過漆彈發射壓力是可調整的,別忘了...

>當你擊中物體時 因為外層無法承受壓力所以裂開

我沒被漆彈打中過,不知道軟質膠囊破裂會損耗掉多少動能
不過..沒勇氣嘗試倒是真的...
17.2mm跟6mm比起來...還是有點怕...呼呼~!
再則漆彈槍好醜..拿在手上都覺得心裡悶悶的....^^

黑夜...籠罩著無人的海邊...好一個漂泊的味道..
--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140.96.158.1 [已通過認證]

chench...@bbs.nsysu.edu.tw

看了這幾篇下來有點感想...
很多人都忘了到底是要玩"生存遊戲"這個運動還要要比裝備??
比看看誰的比較強???..比看看誰的比較貴???..
比看看誰的外型表較炫???...比看看誰的打的遠???..
搞不懂...倒底是比東西好玩還是下場作戰好玩..~_~.

電槍我有兩把...漆彈的我也有玩過...
說真的...
漆彈打起接近戰時決對不輸AEG...但遠距離(30公尺以上)
真實感就差很多了....
而AEG因為有HOP-UP system 打的遠是自然的,但因為在作戰過程
中有換彈夾及跟真槍操作相近的樂趣,且種類較多所以我各人是比
較偏好。

而很多人都說改M140~M150打到會更痛...
這個是理所當然啦....那加個4G or 5G的BB彈打到不就更刺激了??
呵呵..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漆彈槍改150Kg(沒這種改套..我自己掰的)
的瓦斯...ㄚ加那種粉會跳的塑膠彈...打到是什麼滋味??..^^...嘿嘿嘿...
說到要改..怎麼改樣都行...但是問題是..只要是超過規定(AEG -> 1j)
(漆彈我不知道..@@""..Sory..)..都....是....不....對....的....
這個部份如果有人或槍隊強制執行(我玩的槍隊有規定)..超過規定的不
適合下場進行遊戲,那改的人自然會少呀....

不過說真的....在台灣這個大部份警務人員沒有專業知識,而一般人看到
影子就開槍的個性(我家那裏的屎老人大隊!只要是"像"槍支的東東,看
到了一律打電話叫警察),自己不要沒事就把寶貝拿出來晃,平時在家裏
就收好不要拿出來炫,也不要借不相關的人拿出去招搖...只在上場的時
後帶出來用就好了。

最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喜歡的項目...只是之所以有樂趣是因為在作戰
中的那種感受..而不是當藍波(打不屎)...還有.當進行彈藥限制的那種玩
法時,那種模擬出來的真實感也是很好的唷..^^..

> [...]
>我想這也沒有什麼會不會被取代的問題
>而是 如果要管制或是管理 那就定出讓大家可以接受並有明確規範的規則去遵守

走很長的路並不是為了明天,作很多的事也只是為了渡日
沒有正義~~沒有公理~~沒有規矩~~沒有意義~~~~歡迎來到台灣~~~
[m--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02.39.169.55 [已通過認證]

快樂做自己

※ 引述《DIIC...@bbs.nsysu.edu.tw (怪...沉淪)》之銘言:
: 比起BB彈,漆彈的單位價是高上20倍左右吧...
對啊...
bb彈除少數可自然分解的"玉米彈"之外 其他的都不環保不是?
至少漆彈可顏料可以洗 膠囊可以分解

: 以初速來看,不減壓來發射漆彈,初速超過300英呎/S是很可能的(90m/s)
: M140大概只有陸軍步校用的玩意號稱有這本事吧...
: 不過漆彈發射壓力是可調整的,別忘了...
跟以前的氣槍一樣 也是可以調壓跟限壓
正式比賽場合是測速後調壓鈕貼封條
射擊壓力再大 也不是全然無上限的.....

: 我沒被漆彈打中過,不知道軟質膠囊破裂會損耗掉多少動能
: 不過..沒勇氣嘗試倒是真的...
試試看啊....沒試過怎麼會知道?

: 再則漆彈槍好醜..拿在手上都覺得心裡悶悶的....^^
國外是沒有人拿BB槍跟漆彈槍在比的
像美國是有槍支開放跟管制 對於BB槍隨便拿著到處晃 條子有權利先把你擊斃在說
漆彈在他們來說是列為"運動" 沒事 也不會有人對著自己開槍試槍

前面我已經強調過了
我並不偏頗哪一邊 而且BB槍跟漆彈我都有在接觸
這本來就不是應該拿來混為一談的事
BB槍的存在 除了是生存遊戲之外 很大一部份是彌補許多收藏家不能玩"真槍"的遺憾
漆彈槍呢? 純粹就是運動...那就是跟滑板跟直排輪鞋一樣 它只是一項工具
如果硬是要在這裡爭論到底"BB槍"跟"漆彈槍"之間到底有哪些差異還是說誰會取代誰
我覺得沒這個必要

很多bb槍玩家一直不喜歡漆彈 只是因為它長的不像真槍
或是一直強調漆彈槍的發射動能比bb槍來的大
與其要這樣爭論下去 那何不往一個比較正面的方向去討論
像是如何讓這一項遊戲更安全?更公正?更有趣?
或是如何讓BB槍走向合法化正常話的
多一些有建設性的討論會比在這裡無意義的爭論誰好誰不好來的有用...

TTSO

※ 引述《xm177 (快樂做自己)》之銘言:
[...]

誰說漆彈不會鑽入皮膚的,近距離被比賽用的高硬度彈打到
破開來的膠片一樣會嵌進去...
沒錯,我只寫接觸面大不易貫穿皮膚的確有問題,我承認
因為有一部份的動能被膠膜破裂消耗掉了
但是轉移到皮膚上的動能還是很高,不會穿入只是因為沒有什麼大實體可以鑽入
但是膠片一樣鑽的進去,只是深度很淺而已...

--
Flying Higher, Faster, Ger.....
Is what I am looking for.....

Titus "TTSO" Ou

TTSO

[...]

就算是「生化分解彈」也比漆彈便宜上一大堆....

: : 我沒被漆彈打中過,不知道軟質膠囊破裂會損耗掉多少動能
: : 不過..沒勇氣嘗試倒是真的...
: 試試看啊....沒試過怎麼會知道?
我建議怪哥別去玩,既花錢又很痛
被砍到沒護具的地方比原廠0m直擊還痛,而且貴的要死...o_O

: 很多bb槍玩家一直不喜歡漆彈 只是因為它長的不像真槍
: 或是一直強調漆彈槍的發射動能比bb槍來的大
還少一個!漆彈槍的戰術真實性沒有電槍高
接戰距離遠比AEG短,而且彈道不平直

快樂做自己

※ 引述《ttso (TTSO)》之銘言:
: 誰說漆彈不會鑽入皮膚的,近距離被比賽用的高硬度彈打到
^^^^^^^^^^^^^^^^^^^
這倒是有趣 比賽用高硬度彈?
麻煩你先去搞清楚吧.............

[...]

那我問你
這種擦破皮膚表面的膠片跟6mm硬ABS球狀物崁入皮膚裡哪一種比較危險?
就像永久穴跟暫時穴
你覺得哪一種造成的破壞程度來的大?

如果閣下還是想討論有關這一部份"禁忌"的議題的話
歡迎來信
進版畫面裡已經提過 這種"破壞"跟"殺傷"已經根本版討論主題無關
相關議題將在3天內刪除

TTSO

[...]
我是說轉移的動能啦.... 被打到的感覺真的跟被M140一樣
一顆色彈有多重,就算是初速90m/s那個動能還是比6mm 0.2g高一大堆..

: 不過漆彈發射壓力是可調整的,別忘了...
我目前為止都是被低壓、軟彈砍到,就已經不太敢打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被高壓、競賽彈砍到會怎樣....o_O

我怎麼拐我那些沒玩過BB卻跑去玩漆彈的人來打BB?方法很簡單
等到有人被砍到流血的時候就說:「來玩BB吧,原廠比漆彈安全多了...」
這招很有用...

TTSO

※ 引述《xm177 (快樂做自己)》之銘言:
: ※ 引述《ttso (TTSO)》之銘言:

: : 誰說漆彈不會鑽入皮膚的,近距離被比賽用的高硬度彈打到
: ^^^^^^^^^^^^^^^^^^^
: 這倒是有趣 比賽用高硬度彈?
: 麻煩你先去搞清楚吧.............
本來就有比賽用的薄皮高硬度彈,不信自己去問老闆...

[...]

原廠有可能鑽入皮膚嗎?
漆彈可是拿最低壓打近距離一樣會被破片擦傷,而且還附大大面積的微血管嚴重破裂

: 進版畫面裡已經提過 這種"破壞"跟"殺傷"已經根本版討論主題無關
: 相關議題將在3天內刪除
隨便你,我只是在強調漆彈對人體組織的傷害遠大於原廠AEG...

快樂做自己

※ 引述《ttso (TTSO)》之銘言:
: : 這倒是有趣 比賽用高硬度彈?
: : 麻煩你先去搞清楚吧.............
: 本來就有比賽用的薄皮高硬度彈,不信自己去問老闆...
搞清楚吧你.....
只有不同廠商製造的差異 沒有所謂的"比賽彈"這種規格
"比賽彈"是在一場比賽裡指定使用哪一個廠牌的子彈
為的只是一個公平性原則而已

[...]
你被自己原廠槍近距離誤擊過嗎?
這種對單一小面積組織的傷害會小於較大面積的分散傷害嗎?

: 隨便你,我只是在強調漆彈對人體組織的傷害遠大於原廠AEG...
客氣點 我只說這些討論議題已經偏離本版的主旨而已

錢多!事少!離家近!!

[...]

三年前被漆彈打中的彈疤至今依然在身上,一個在左臂上,另一個右大腿內側(戰鬥
蹲姿中槍).......那都是完全破裂的漆彈造成的,距離大概都在十公尺左右.......

剛打中時,好像小時被老師打一般~~~~很痛.....回到休息區看手臂傷口,發現中彈
的部位已經破皮出血,再加上皮下的淤血混在一起,大概有新版五十塊那麼大,又很痛,無
法揉,也很腫..........腿上的傷很奇怪,中彈處是一個和漆彈彈丸一樣大的圓,圓周是以
我的鮮血及瘀血構成,中間部位竟然竟然沒事,不過摸起來沒啥知覺就是啦不過沒過五分鐘
,傷口腫起也和50元硬幣一樣,回去走起路來都怪怪的........之後隔天才消腫,傷口拖了
一,二個禮拜才好......

那時的槍,威力都相當的強,後來的動能都有加以調整,受傷情況是如何,我就再也沒
去玩漆彈體驗啦...........

結論是,一朝被蛇咬~~~

--

Le fusil de M-653 est m'arme personnelle.........
Et puis ,J'ai deux pistolets,SIG P228 et Glock 17,mais ils sont casses....

東經惡魔

※ 引述《xm177 (快樂做自己)》之銘言:
: ※ 引述《ttso (TTSO)》之銘言:
: : 就算是「生化分解彈」也比漆彈便宜上一大堆....
: 那有多少人願意去使用?
: : 我建議怪哥別去玩,既花錢又很痛
: : 被砍到沒護具的地方比原廠0m直擊還痛,而且貴的要死...o_O
: 貴的要死?對啦.....你都去場地玩 錢都被搞場地的賺去了 當然貴
: : 還少一個!漆彈槍的戰術真實性沒有電槍高

?
: 戰術真實性沒有電動槍
: 想要看看漆彈槍的戰術性嗎?
: 下次安排你跟老前輩來一場如何? 不收你錢啊....

我也要 我也要 要玩不用錢的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