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给他们写封信吧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安猪

unread,
May 23, 2008, 7:47:32 AM5/23/08
to 1kg-team, twinbooks, npo2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卓玛 <gllwi...@gmail.com>
Date: 2008/5/23
Subject: 给他们写封信吧
To: 天下溪娱乐 <fu...@brooks.ngo.cn>, Support Earthquake China <512c...@gmail.com>


广州民间组织将发起一万封信行动,号召人们亲笔写信附在各种捐助物上,这是个可以人人参与的行动。北京的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做这样的工作。http://www.bullog.cn/blogs/liangwendao/archives/139971.aspx
上海新驼峰行动的郝利琼在问询心理医生后添加了注意事项,他们提议:

在每一个救灾物资的包裹中放入一封手写的信,这封信是这样的:

1,用手写信,不用印刷机和复印机,让手写的字带来人性的气息;

2,在信里,不要同情,无需安慰,您可以表示:我知道你很痛,我感受到了,我看到了你的绝望,我感到我的心在跟你一起痛,你可以哭,你可以怨恨,你可以愤怒,我理解你做的一切!我愿意陪伴你,度过这样艰难的时候,我相信你,你要相信你自己!

3,如果你希望和他们保持长期联系,可在信里放一个写好你的名字和地址、并贴上邮票的信封,最好再备一张白纸和短铅笔(宜家那种短铅笔可否去募捐一点),好让收到礼物的朋友可以很方便地为你回信。

4,信是一种承诺,如果你收到灾区朋友的回信,请一定及时回信,并花尽可能长的时间来帮助她/他修复心灵。否则,容易带来新的伤害。



--
安猪
多背一公斤——爱自然,更爱孩子
http://www.1KG.org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