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over plugin简介

17 weergaven
Naar het eerste ongelezen bericht

Qian Hong

ongelezen,
16 nov 2011, 13:24:3116-11-2011
aan non-ie-online-banking
前面提到了crossover plugin,这里详细一点介绍:

* 首先需要介绍一下Codeweavers[1] 这家公司。 Codeweavers
大概成立与1995年或更早,基本上和Wine是在同一时代发展起来的, codeweavers
就是支持wine社区的商业公司,wine的代码很多是codeweavers贡献的。 codeweavers发布了一个商业版本的wine,叫做
Crossover。 Codeweavers, wine , crossover, 三者的关系,可以类比 Redhat, linux ,
RHEL三着的关系,商业模式也类似。
* Wine是LGPL协议的开源软件,crossover和wine不同的地方在于:
* crossover可以为了客户的需求做一些dirty hack,这部分代码没办法进入upstream,但是改动的代码也是公开的
* crossover提供了一个wine没有的组件,就是crossover plugin,也可以叫做cxnsplugin,
cx是crossover的缩写,ns是netscape
* 由于wine是LGPL的,所以crossover带一个闭源的组件也是合法的。事实上crossover
plugin就是闭源的。(以下简称为cxnsplugin)
* crossover的发布周期和wine不同,crossover每个正式版本都经过充分测试
* crossover是付费的,一年的支持费用是40美元左右(具体忘了,可以上官网查,有时候有打折。还有一个80美元的版本)
* 购买了crossover的付费支持,codeweavers会耐心地和你沟通,尽量满足你的需求

* 接下来,是cxnsplugin的一些情况
* 多年以前,cxnsplugin配合http://www.iol.ie/~locka/mozilla/plugin.htm
可以在Linux上支持ActiveX,
但是由于后者的问题,activex的支持一直不好,而ccxnsplugin在03年开始就停止更新了,除了解决一些regression之外没有其他功能的改进。这几年npapi的发展变化很快,cxnsplugin已经和最新的npapi很不兼容了
* 在非IE上支持acitvex,这件事一直以来都有人尝试,但没有几个项目长期存活下来,np-activex是我找到的最好的一个,希望我们能让np-activex完成它的使命,直到ie
only消失的那一天。 np-activex使用的是比较新的npapi,所以cxnsplugin不支持
* 在经过和Crossover公司的多次沟通之后,codeweavers的CEO Jemery
White终于相信网银问题是一个影响非常广泛的问题,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和支持。我所买的只是一份个人版的crossover,但是codeweavers所做的工作已经远远超过了份内的事情了。codeweavers修复了许多网银相关的bug
[2] (当然留下的还有更多)。不仅如此,codeweavers 重新投入了cxnsplugin的开发当中。目前做关于wine
builtin IE 和 cxnsplugin等工作的主要是 Jacek Caban
* 虽然crossover的cxnsplugin是闭源的,但是他们发布的nightly build版本是带有调试符号信息的
* 正常情况下,不购买crossover,只能下载到试用版,不带有调试符号信息
* 我这里有Licensed的crossover,可以下载到带debug info 的nightly
build,我征询Jemery的许可,希望可以把我下载的nightly
build私下共享给其他愿意帮助测试网银问题的朋友。Jemery不仅同意了我的要求,还告诉我,如果谁想测试,可以到codeweavers的网站上注册一个帐号,由他来给我们开通下载nightly
build的权限
* 我们讨论组里是否有人愿意去注册一个帐号并且把帐号告诉我,让我转告Jemery?
* 多注册一个帐号,可以更有力一点点地证明网银的需求是广泛存在的。之前Jemery以为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需要,我为了说服他相信颇费口舌。
* 这册帐号后,可以方便地看到已经提交的ticket。我之前提交的关于网银的ticket被设置为private。
* 我们讨论组里,是否有人有兴趣买一份Licensed的crossover?付费可以获得更好的支持,哈哈。
* crossover plugin是闭源的,我一直尝试说服Jemery将它开源,可是还没成功。我的想法是一步一步来,先支持网银了再说。
* 不开源,我第一个担心的是,以后npapi更新,cxnsplugin又跟不上了,而我们又没办法自己升级
* 第二个担心的是,如果不开源,如何回应网银用户对于存在后门的可能性的质疑?
* cxnsplugin有比较详细的log,再加上debug
info,不难猜出它的工作原理,即使不依靠cxnsplugin,我们自己开发一个功能相同的东西也是可能的,只是重复发明轮子太可惜了。
* http://nspluginwrapper.org/ 这是另一个有参考价值的东西,如果我们要自己开发的话。
nspluginwrapper也是 out-of-process
的,这点和cxnsplugin类似。只不过nspluginwrapper是在64位linux上支持32位插件

更多技术细节在下一封邮件中介绍。

[1]http://www.codeweavers.com/
[2]http://code.google.com/p/online-banking-with-wine/wiki/buglist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

Allen beantwoorden
Auteur beantwoorden
Doorsturen
0 nieuwe berich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