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网银讨论组

Qian Hong

to non-ie-onl...@googlegroups.com
Hi all,

欢迎大家加入网银讨论组,一起讨论网银跨平台相关的技术和非技术问题。目前这个讨论组里有Google Chrome在北京的团队成员Kun
Hu等,有np-activex插件的作者eagleonhill (Or称呼您为Qiu Chuan?) , 有
http://www.openbanks.info/ 的维护者 Zhang Weiwu 和 weezee。
组里的每一位都对网银的问题非常关注,用了不同的方式为推动网银跨平台和标准化做出了长期的努力。我非常幸运地认识了你们,更有幸能够把大家聚集起来在这个讨论组里一起研究网银的问题。

我希望通过这封邮件,可以让大家互相打个招呼,顺便可以确认各位都收到了邮件,当然如果认为没必要也可以直接切入正题讨论技术问题。如果有哪位朋友觉得这个网银讨论组给自己带来了信息噪音,请私信告诉我,我会帮您退订邮件列表。

接下来,我想在这封邮件中做一个概述,介绍各位的工作,当然我不是特别了解每一位朋友所作的工作,所以我的描述可能有误或缺乏信息,请增补或纠正:

* www.openbank.info 收集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如果不是因为看到Zhang Weiwu
坚持那么久收集和更新网银相关的信息,我不会下决心研究网银的问题,也就没有机会在认识大家了。 Weiwu和
weezee亲自验证了openbank上列出来的绝大多数网银,这些结果可以作为我们接下来详细测试的目标
* Chrome北京团队一直努力和国内各大网站沟通,提供技术支持,推动标准技术的应用,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但网银的问题是最大的难题,银行方面很不积极,目前仍未解决。
* eagleonhill 发布了开源项目np-activex,把ActiveX控件包装成npapi插件,并且对非标准的javascript做了workaround,使Chrome能够支持网银(目前大概支持10家网银)
* 我做了一些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包括报bug,联系u盾厂商,联系Codeweavers公司,以及把大家聚集起来 :)
因为我只对自己做的事情比较了解,所以我只能在接下来的邮件中先主要介绍我自己做的那一部分。

在这里,请大家不幸地被代表一回,看看下面几点有没有可能成为我们共同的目标:
* 尽可能推动网银的跨平台:
* 能支持非IE,尽量支持非IE,包括Chrome和Firefox等
* 能支持非Windows,尽量支持非Windows,包括Linux,Mac
* 尽可能推动网银的标准化:
* 如果有不同的路线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我们优先支持更加标准和开放的技术
* 如果完全标准化太遥远,就适当妥协。先实现跨平台,再推动标准化,可以采用比较迂回的路线。

如果大家对上面几点有不同意见,欢迎提出来讨论 :)

最后有两个问题:
* 目前这个讨论组的访问权限暂时设置为“只有成员可以访问”,将来如果得到大家的一致同意,可能会改为任何人都可以访问但只有成员可以发贴。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或顾虑?可以不必急着决定,等我们讨论初步成型了再决定也不迟。
* 大家是否有同事或朋友也在做推动网银跨平台的工作?如果有,请在征求他们同意的前提下告诉我,让我邀请他们进来一起讨论。

我会在下一封邮件中简单介绍np-activex插件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当然详细的情况还需要请eagleonhill补充。在下下封邮件中介绍Linux上使用网银的可能的路线。

感谢各位长期做出的努力,很高兴认识各位!
祝大家愉快!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

Qian Hong

to non-ie-onl...@googlegroups.com
Hi all,

欢迎几位新成员加入我们的讨论组 :)

fjiao,rzhang和wdeng是mozilla社区的成员; jingzhao,jnd和ruiyi是Google Chrome团队的成员.
非常感谢你们加入一起讨论!也感谢你们过去做的努力!

新加入来的朋友可以到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hl=zh-CN#!forum/non-ie-online-banking
查看网页存档.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