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微博的力量如何升华?网络云智慧,请大家集思广益

Max贝立.NoGFW审查

to nogfw, end...@googlegroups.com

在短短一周内,大连数万人 自组织 ,进行了89后中国规模最大的抗议示威游行。这次和平非暴力行动的完美成功,而且是发生在打击“茉莉花”的肃杀阴影之下,使无数观察家们大跌眼镜,这标志着 “公民力量” 的崛起,也充分证明网络,便携设备等现代科技在公民运动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自组织” 已经成为形成和推动公民运动的必然方法。*

如何以网络为基础在全国范围内,各地都建立起有相同性质共同目标的网络公民社群(即自组织,不算是实体组织,)以什么为主题最好呢?
要求:
不受政府/党派控制,具有共同的利益关系,广泛共鸣,但不能太敏感,国内能正常活动,能够运作具体公益项目,针对社会时弊共同发出强烈的声音,不需要领头人,不需要资金支持,不容易被打散

以下是想到的,不全面,您若另有提议请留言提醒

反贪(这个就很难,G党是不容忍党外有组织的反贪)

抗日(比如保钓,但现在也被控了,不爱党的,基本上也没太强的民族主义情绪)

反拆迁(也很难)

环保(这是我感觉最好的,环境直接关系到个人利益,大连和厦门的反PX示威都很成功,但不能搞实体化,一搞实体化不是被打压就是被控制起来,)

争取网络/言论自由(这个已经在做,现在需要有一个墙内也可以用某种名义公开发展的,至少是在网上相对反GFW更能够公开大胆推广的项目

教育/子女相关问题(按学校为单位在网上建立家长会的群落,)

医疗

食品安全

交通(拥堵/收费

物价?

普法/法律援助,(没良心的讼棍只顾赚钱,优良有良心的律师都被欺负着)

还有什么?请大家都认真思

微博发展迅猛,已经形成了一个个的以个体为中心的“伞状网络碎片”,这些众多的网络碎片互相交织重叠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全国性公民人际网络,这才出现了近期大家所看到的《郭美美/红十字会网络怒潮》,《7.23动车人祸事引发怒潮,媒体集体反抗》和《8.14大连反PX数万人示威游行》的完胜。

这些网络抗争证明,我们 再也不是微弱无力的“一小撮” ,

不再是SARS(非典)中被关进笼子惶惶恐恐的受害者,不再是大震后“纵做鬼也幸福”的蒙恩者,不再是被毒奶粉毁掉幸福又被恫吓的"刁民",或许我们还不足以宣称是国民中的大多数,但 我们已经足以担当关键少数 ,为了“沉默的大多数”而起来呛声的关键少数!

它们怕我们的时代到了!

振奋之后,我们需要更冷静的思考,更沉着的应对,把关键少数凝聚起来。 目前,通过微博所形成的网上人际网络很不稳定,一方面政府打压、恫吓、严防死堵,也因此网上的宣泄和网下的生活亦然两个世界。而在最需要微博的时候,它们是有能力吹灯拔蜡的。

微博本身的缺陷也影响公民力量的凝聚,以个人为中心的伞状网络,个人就是信息中枢,一旦某个影响力大的帐号出问题,就会很大程度的影响信息的流通

所以必须想办法加以辅助,让这种监督公权力的公民人际网络固化,从而不受政府网络审查的影响,不因某个人的因素而降低效率?

不必要完全依靠现实中的聚会,一些网上能做的事情同样起这巨大作用,关键是要让这样的网络社区/群落能够稳定的运转,交互沟通,这就需要建立有强烈归属感,向心力,能同进同退的新型网络社群。

具体如何做?大家一同出谋划策吧
联系贝立:nogf...@gmail.com

Max贝立
*《GFW,我们不高兴!Say NO!  to GFW 百万人反GFW审查大呛声》之主题:反GFW封锁,反互联网审查,反上网实名制,反雇佣5毛,反对侵犯隐私权,监视公民邮信、电脑!GFW,我们不高兴!

请帮助Re推下面的微博短文,谢谢

#nogfw 我相信能召集百万人反GFW审查:请电邮nogfw+s...@googlegroups.com响应,汇集百万呼吁,groups.google.com/group/nogfw 将自动统计人数。 #GFW,我们不高兴!请RT,成功就在指尖!

GFW,我们不高兴!

to 《GFW,我们不高兴!百万人反GFW审查大呛声,Say NO! to GFW!》www.groups.google.com/group/nogfw
这个还有朋友参与吗,需要更多人参加才能体现效果啊。

不推动就没有改变!

期待

GFW,我们不高兴!

to 《GFW,我们不高兴!百万人反GFW审查大呛声,Say NO! to GFW!》www.groups.google.com/group/nogfw
讨论,请发邮件给我
谢谢

> [...]

> 车人祸事引发怒潮,媒体集体反抗》和《8.14大连反PX数万人示威游行》的完胜。

北风其凉

to no...@googlegroups.com
支持~!

2011/8/25 GFW,我们不高兴! <nogf...@gmail.com>
讨论,请发邮件给我
谢谢
--
*重要变更声明:*
本论坛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nogfw 已变更为仅作公告发布(取消讨论功能),另设新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endgfw 论坛供大家交流。讨论的方式、规则、风格不变。欢迎大家积极的加入交流群,保持我们的活跃与热情。

Max贝立.NoGFW审查

to 浪迹の天涯↗, nogfw
需要集思广益,请加入Endgfw 讨论,Nogfw已停止讨论功能,只有偶尔发一两句留言以鼓励大家!

谢谢!

2011/8/26 浪迹の天涯↗ <1362...@qq.com>
请问仅仅发封邮件支持一下就会有效果吗?

Guan Chang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