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 美归还中国走私文物不遗余力

Yihua Xu

to 每日阅读

  提到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以下简称美国移民局)和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以下简称海关),大众通常会联想到他们半夜突袭中餐馆、抓捕非法滞留的中国籍劳工的形象。但美国移民局和海关有一个更鲜有人知的角色:归还在执法中发现的非法走私进美国的文物。

  2010年,美国移民局向位于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归还了约100件古代化石。这些化石被芝加哥地质博物馆的专家鉴定有5亿2千500万年的历史。这些文物是移民局官员在芝加哥机场对邮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的。

  2011年,美国移民局和海关合作查获了一大批从中国走私到美国的文物,包括2件北魏时期的兵马俑、北齐时期的石灰石佛像、7件隋朝的陶制骑士像、唐代的战马雕塑、宋代的佛头、明代的石雕和清朝的釉彩花瓶。2011年3月11日,这批文物被一并归还给中国大使馆。

  在归还仪式上,美国移民局副局长 Kumar Kibble表示:“这批归还给中国人民(译注:而非政府)的文物是中国人民文化遗产的一部分。虽然查获和归还这批文物是我们在这里庆祝的原因,但是美国移民局的长期目标是减少对中国古墓和古寺庙进一步损坏的动机,从而更好的保护这些全人类的文化遗产”。美国海关官员也表示:“美国海关乐于将这些宝贵的文物归还给中国人民(译注:而非政府)。我们将会继续清查归还这些无价的文化遗产”。

  事实上,自2007年以来,美国移民局已经向27国归还了7,150件文物,包括15到18世纪来自意大利的手稿、来自法国、德国、波兰和奥地利的美术作品,以及大量来自中国的文物。

  关于美人希:这是一个有关美国的微信账号,由一群身在中国的编辑向你讲述美国故事。这个账户消失的时候,就是他们成功移民的时候——当然,这不大可能。(C)

原地址:http://163.fm/ZBTP6gb

--
@xuyihua | nkbit.com

李海滨

to 每日阅读
中国政府可不认为那是中国人民的......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有哪个政府又是真的是人民的?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
为什么这就叫做不遗余力了?

发自我的 iPad

Yihua Xu

to 每日阅读
其实政府不需要是“人民的”,只需要我们每一个个体有一个可执行、可操作的机制能限制他们的权力,把他们“关在笼子里”就可以。

回到美帝归还文物,确实是件非常件诚挚的好事。仔细观察,美国文化里一直有种全球感、使命感和历史感,这点非常有趣。

--
@xuyihua | nkbit.com | xuyihua.lofter.com

> On Oct 26, 2014, at 9:42 AM, Lee <3801218...@gmail.com> wrote:
>
> 有哪个政府又是真的是人民的?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
> 为什么这就叫做不遗余力了?
>
> 发自我的 iPad
>
> 在 2014年10月25日,13:09,"李海滨" <haibi...@foxmail.com> 写道:

L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这点我不太认同

国家就是国家,不要带有感情色彩去评价

发自我的 iPad

freebsd solaris

to nkeric-daily
是的。美帝的思维是全球都是我的。
如果真正没有种族歧视,美帝就真是好文化,好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