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的SOHO族有几个……

feiandxs

to njlug@googlegroups com
说起来在南京的IT行业的各位,自由职业者多么。我从11年来到南京到现在一直是
窝在家里做东西,很想认识下有没有也是自己单打独斗的同行~太寂 寞了啊。

Tsing Wang

to njlug@googlegroups com
能够自由生存3年,已经很厉害了,不用寂寞,有很多人羡慕你呢。

On Mon, Dec 08, 2014 at 11:40:07PM +0800, feiandxs wrote:
> [...]
> 窝在家里做东西,很想认识下有没有也是自己单打独斗的同行~太寂 寞了啊。
>
> --
> --
> NJLUG-See U on the Second Sunday of Every Month!
> http://wiki.nanjinglug.org/NjlugFaq 常见问题
> http://planet.nanjinglug.org/ 建一个友好的Linux本地社区!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Nanjing Linux User

Jay True

to nj...@googlegroups.com
是啊,羡慕ing

chenm...@gmail.com

to feiandxs
我现在还在公司上班,不过很想自己出来单干。。。有空可以交流下下。。。。

发送自我的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
  原始消息
发件人: feiandxs
已发送: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23:40
收件人: njlug@googlegroups com
答复: nj...@googlegroups.com
主题: [NJLUG] 在南京的SOHO族有几个……

说起来在南京的IT行业的各位,自由职业者多么。我从11年来到南京到现在一直是
窝在家里做东西,很想认识下有没有也是自己单打独斗的同行~太寂 寞了啊。

feiandxs

to nj...@googlegroups.com
在南京做SOHO的肯定多,但我估计着设计行业可能更好讨口饭吃。尤其是这三年我感觉虽然说在网络上是做远程,任何地方的都可以接,但如果能接洽到本地的个人或者企业的活干,很多地方还是会有一些方便。当然更希望有这样的社群能交流~

当年来南京的时候就知道在南京做SOHO找机会不容易,结果没想到比我想象中还是要艰险多了。

于2014年12月9日 19:41:29,chenm...@gmail.com写到:

张杨

to nj...@googlegroups.com
羡慕能自由职业的…请问你是做哪一块的?

发自我的 iPod

> [...]
>
> 说起来在南京的IT行业的各位,自由职业者多么。我从11年来到南京到现在一直是 窝在家里做东西,很想认识下有没有也是自己单打独斗的同行~太寂 寞了啊。

feiandxs

to nj...@googlegroups.com
于2014年12月11日 7:46:06,张杨写到:
> 羡慕能自由职业的…请问你是做哪一块的?
>
> 发自我的 iPod

运维/架构规划/数据库 ....

Kant

to nj...@googlegroups.com
同好奇

张杨

to nj...@googlegroups.com

能分享下自己的经历么?怎么开始soho的…怎么接活的?

2014年12月11日 上午11:27于 "feiandxs" <yizi...@gmail.com>写道:
[...]

运维/架构规划/数据库  ....

[...]

to 张杨
这是个不错的主题。。。

发送自我的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
发件人: 张杨
已发送: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9:15
主题: Re: [NJLUG] 在南京的SOHO族有几个……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Nanjing Linux User Group”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njlug+un...@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Darius Stone

to nj...@googlegroups.com
明兄手机什么型号?

chenm...@gmail.com

to Darius Stone
黑莓Q10来着。用着还不错。

发送自我的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
发件人: Darius Stone
已发送: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14:20
主题: Re: 答复: [NJLUG] 在南京的SOHO族有几个……

feiandxs

to nj...@googlegroups.com
主题是不错,说起来难……虽然做起来更难。
尤其是,我并不像很多网络上能见到的光鲜亮丽的自由职业者那样,他们很多人是从事设计/开发行当的,虽然这两方面我也会并且也涉及,但不是主 业,我做的更多的是苦逼的故障分析,遇到大单还好,小单真的只能当是做了练练手艺,基本都是帮人擦屁股的活。
也因为见的多了,所以我对相当一部分开发人员有偏见——代码大家都会写,真说对自己要求严格敢拿工业标准对自己的,没几个。反正我是见多了各 种奇葩的代码/架构/设计/交互,不管在老迈的国企还是风头正劲的创业公司。
有机会我整理整理,也许可以在以后的月聚上弄个话题聊聊。

于 2014/12/17 9:28, chenm...@gmail.com 写道:
这是个不错的主题。。。

发送自我的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

依云

On Fri, Dec 19, 2014 at 09:45:00AM +0800, chenm...@gmail.com wrote:
> 故障分析可是相当牛逼来着,很考验功底呀!真希望有机会能聊聊。

我觉得故障分析不是很好玩呀,只是考验细心、推理和知识面吧。虽然解决一个很
有意思的故障挺有成就感的,但是毕竟不是在创造新的东西。就像写后端的,再牛
逼也只能自己这行的人明白,不像写前端的打开一堆页面给人看,看看,多漂亮,
多绚烂!写后端的还能在同行中,打开 GitHub 什么的,我们设计了一个 XYZ 系
统或者框架,实现 ABC 功能,获得了 N 个 stars 什么的。修东西的就只能讲给
确实能整明白那个问题的人听了。

反正我就是觉得没有能拿出手给别人看的东西不爽 :-(

> 在 2014年12月18日 18:51, feiandxs 写道:

--
Best regards,
lilydjwg

Qi Chen

to nj...@googlegroups.com

前端的模式也在渐渐改变。前端或者后端我觉得不能用代码运行的地点来决定了。前端也开始处理部分后端处理的任务。比如业务逻辑和请求转发。后端的核心我觉得还是在于支撑,毕竟除人力资外的资本消耗都集中在后端了。当然后端也是提供核心服务的地方。无论是性能框架还是算法本身了。但这些我觉得SOHO是很难接触到的。
<<<

张杨

to nj...@googlegroups.com

每种工作都有自己的领域…选择了一种注定就会很多东西接触不到了。因为人生短暂,不可能面面俱到

2014年12月20日 上午1:45于 "Qi Chen" <chenq...@gmail.com>写道:

[...]

Howard Wang

to nj...@googlegroups.com
每一个都精通或者擅长,不太现实。

大王的异想世界:
http://Jindo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