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聊聊交大宿舍

小七

敝人今年大四 是一名宿舍浪人

在交大籤運甚差

交大9成中籤率

大三 大四卻都抽不到宿舍 最近看到FB好像蠻多學弟也步上此後塵

看來交大宿舍系統很愛打落水狗 (誤)

但也因此候補總能補到新的房間

大二後的宿舍經歷是 8舍→13舍→9舍

且聽我娓娓道來這幾間的使用心得吧~

讓進入第二階段宿舍的學弟們參考參考

照順序來唄

一.八舍

八舍很有名 當初潑糞、當初透可版黑特衣物遺失、黑特炸屎魔人

八舍曝光頻率都很高

若要以台北來做形容的話 這裡大概算是中山區的老區(林森北、新生高那一帶的老舊區)

位置也算台北市中心 房價便宜 街廓也算工整 可惜區域老舊

同樣地

八舍地處在交大正核心

1.離浩然3分鐘距離 但敝人成績不好不喜圖書 完全沒用到此優勢

2.離女二1分鐘距離 離當時惡名昭彰的一餐1分鐘距離 覓食位於算是交大美食帝國核心

3.聯外交通方便 離D棚(走光復路) E棚、狗棚(走寶山路)都約5分鐘 走哪都方便

4.位於高級名流女二宿舍旁 無論站在窗邊遠眺、或按開自動門時都能賞心悅目

每次都能給您一天滿滿活力

如果您有女朋友住女二 點開自動門能見到您心愛的另一半 夫復何求?

當然如果是你遲到了 就準備受死吧。

5.宿舍費好低啊 比起13舍上萬來說 七八舍做擁這麼多優點 竟然是最便宜的宿舍!!

cp值真的很高 但不是最高的 等等您就知道

優點一拖拉庫

但缺點呢?

缺點簡直悲哀

1.炸屎魔人真的很多 敝人從小就不擅使用蹲式馬桶 非坐式不可 一定要坐著才幸福呢!

As you know,八舍一層樓住了100~200人只有一個坐式馬桶

基本上一天有個人炸個屎 衛生紙亂丟 馬桶瞬間報廢

而且頻率非常高 我當初住三樓 每次開門都會屏氣凝神 停止呼吸

簡直就像看王建民在滿壘2好3壞要投球時一樣緊張

結果卻常常是憤怒的離開 走上4樓又走下2樓

但是x的!! 不是有人用就是一樣被炸屎

想不到年紀輕輕公德心卻這麼差唉唉

每次都替掃地阿姨感到辛苦 唉唉

最乾淨的反而是一樓 很神奇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還是如此

2.房間極端的小 好小好小 大概是全交大最小的宿舍了吧

不過這個嘛...現在蝸居盛行 以後咱們買的房子應該也會越來越小才買得起

現在先練習練習空間活用 OK的

基本上八舍和七舍都是個不錯的地方 交大正核心不是喊假的
二.十三舍

完全的貴族區 若要以台北來形容的話

就是台北中山區的大直的水岸豪宅了 機能普通 但是很有貴族氣息

在這三者之中 唯一有電梯的也只有十三舍惹

基本上住這邊 就像有錢人都是開名車通勤一樣

您沒有機車您試試看 吃飯時真的好討厭

而且這邊很神奇 越高樓空間越大 價格卻一樣 根本欺負抽到低樓層的

至於優點嗎

1.離最強通識大樓綜一很近 如果您修一堆通識 這位置不錯

2.離F棚1分鐘 無敵近 有機車簡直爽歪歪

3.三台電梯的電梯大樓 免爬樓梯 看來是因為有錢人誰跟你爬樓梯 BJ4

4.空間超大 可以在房間內伏地挺身 還可以兩個人一起做伏地挺身 你就知道多大了

5.免擔心炸屎魔人 這點很重要 至少炸了你可以立刻抓出來是誰炸的

缺點倒是很多

1.貴死人 享受到以上的優點 結果換來的是超高價格 人家6000 7000 您要10000up

好啦其實差不多如果您除以天數的話 但是cp值低

2.覓食完全困難 吃奶廚是常有的事 甚至吃7-11 但是怪了 這裡可是貴族區啊!

怎麼吃的東西只能吃這種便宜貨? 當然真的有錢人都騎車出去吃了

3.配備完全不及格 脫水機不是每層都有 也沒有手洗衣服的空間 只好每次都投幣了

像我這種帶著庶民習慣的人來住這種貴族區 會渾身不自在

簡單來說 如果您流著庶民的血 千萬別來這天龍區十三舍 人家都流龍血的才能住爽爽

4.不知道為什麼 床很小 睡覺會踢到對方的腳 莫名其妙

三、九舍

毫無疑問 這是我最推薦的宿舍了 價格和七八舍一樣 結果優點多多多多多多到一個不行

CP值報表 若以台北來說 就是松山區了 又清新 機能也好 卻不貴

題外話

再半年台北松山線要通囉^_^ 甲送甲~~

優點一堆

1.運動滿分的宿舍

體育館 健身房 籃球場 綜合球館 操場 游泳池 所有運動包羅萬象你都可以做

非常適合愛運動的運動狂們 我個人偏愛游泳 人老了球打不起時 游泳是最佳選擇

這個優點就把其他宿舍打趴了

2.飲食方面可神了

二餐目前算是非常優秀 毫無疑問可以讓您開心吃一年不會膩

甚至我有時會走到清大風雲樓 或是清大的水木 其實都不遠 可能跟13舍走到女二差不多

所以選擇非常多

這邊的食物方便度其實是被低估的 幾霸婚啦

3.宿舍配備好 空間算很剛好 不大不小 淋浴間夠多夠舒服

只是注意靠二餐那側的廁所比較好用 宿舍數字越小越好

4.居民素質水準高

不知道為何 這邊炸屎魔人就不多

也很少人晚上還在吵 垃圾分類還有分廚餘 感覺不錯

缺點的話

1.太靠北 我說的是太靠北邊惹~

綜一上課 或是工五上課都太遠喇

而且又是爬上坡~ 大概是走10分鐘吧 其實也還好啦

2.交通方面是弱勢

沒有車棚在附近 最近的大概就是北大門梅竹山莊前的白線停車了

基本上我停這邊也過得很愉快 因此這項弱勢並不會很嚴重 聯外交通較依賴光復路

簡單總結一下

常運動的 選九舍

不爽爬樓梯的 選十三舍

常跑圖書館 選七 八舍

有女友住女二的 選七八舍

有女友住十舍的 選九舍

有和竹軒學妹曖昧的 選九舍

其他則是看自己系館在哪自己選擇~

最後真的覺得交大宿舍很讚

應該沒有其他大學能夠讓學生住四年

而且品質真的好 車棚位置也很靈活

交大對學生真好!

最後祝各位學弟順利抽到自己想要的宿舍嘿~

--
[32m※ Origin: 交大次世代(bs2.to) [m
◆ From: 140-113-89-119.Dorm9.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