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Bear­V3的一些问题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fan henry

unread,
Dec 4, 2006, 8:57:19 PM12/4/06
to nbear...@googlegroups.com
Teddy 你好:
         这段时间有空看了一些NBear的源码,发现代码处理上会存在某方面的问题(并不是组件bug).
WhereClip对象应该是查询过程中比较常用的对象,在条件进行&或|操作时参数值会进行数组Copy,随条件的嵌套复杂度的增加会出现大量的数据Copy操作(这样应该会对性能有较大的影响)。我认为这些操作应该在条件最终切入到Command的时候做,这样就不会出现数组Copy的操作。同样一个数组Copy存在于FindArray方法,我不明白基于什么考虑需要做这样一个操作;显然这个操作对组件来说是不需要的。
在FindArray方法内看到不有关联加载的代码,不知道是在那里处理?我想了解一下:)

Teddy

unread,
Dec 4, 2006, 9:09:03 PM12/4/06
to nbear...@googlegroups.com
谢谢你的建议,在某些性能细节上,nbear确实有值得改进的地方,这个也是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双鱼座之前也提过不少很好的建议,我会一并考虑的。
目前的设计之所以会有这些不足,还是因为,开始设计时主要为了实现可用功能,对某些细节还没有追求及至。
 
另外,关联加载目前并不是一一次查询返回多表数据集的方式加载的,而是,在实体属性中通过代理Handler来处理的,你看最终的实体代码和Entity基类就能看到。Entity.QueryOne和Entity.Query方法用于这样的查询。
 
Teddy

 

henry...@gmail.com

unread,
Dec 4, 2006, 9:38:40 PM12/4/06
to NBear Google Group
看到了,应该是Gateway的OnQueryHandler方法吧

"Teddy 写道:


"
> 谢谢你的建议,在某些性能细节上,nbear确实有值得改进的地方,这个也是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双鱼座之前也提过不少很好的建议,我会一并考虑的。
> 目前的设计之所以会有这些不足,还是因为,开始设计时主要为了实现可用功能,对某些细节还没有追求及至。
>
> 另外,关联加载目前并不是一一次查询返回多表数据集的方式加载的,而是,在实体属性中通过代理Handler来处理的,你看最终的实体代码和Entity基类就能看到。
> Entity.QueryOne和Entity.Query方法用于这样的查询。
>
> Teddy
>
>
> On 12/5/06, fan henry <henry...@gmail.com> wrote:
> >

> > *Teddy 你好:*
> > * * 这段时间有空看了一些NBear的源码,发现代码处理上会存在某方面的问题(并不是组件bug).

Teddy

unread,
Dec 4, 2006, 9:41:28 PM12/4/06
to nbear...@googlegroups.com
恩,这个是具体执行关联加载的方法。
 
Teddy

 

henry...@gmail.com

unread,
Dec 5, 2006, 1:48:47 AM12/5/06
to NBear Google Group
NBear团队是否应该抽取个别人员进行编写各方面的Nunit测试用例,其一可以大大提高NBear测试力度,其二代码用例可以提供用户作为代码编写参考。
"Teddy 写道:

Teddy

unread,
Dec 5, 2006, 1:51:31 AM12/5/06
to nbear...@googlegroups.com
是的,这个也是在计划中的,目前团队正在各项工作的准备期,正在建设官方网站和协作开发平台,这些平台工具都准备好了,就会更正规的来开展工作。专门的测试团队是肯定会有的。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