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nB] 第四届nBazaar技术交流会报名及问题收集

肖敏

to nbazaar
韩峰:关于初创公司怎么激励或者考核程序员
我觉得激励与考核跟是否初创应该没啥关系吧。这个是项目管理的话题,跟技术交流会完全是两个领域了。

to nba...@googlegroups.com, NZY倪圳源
老赵,

提供一个话题

在企业应用中,最主要的工作是在处理企业内部的数据,这就离不开数据库的支持。需要讨论的话题是,在需求分析比较明确后,先进行领域模型的设计,还是直接就进行数据库设计?这之间是否有什么适用场景?或者有什么优缺点?

Thanks,

John

Qijun Mo

to nba...@googlegroups.com, NZY倪圳源

Hi All,

                我同意John的想法。选择放量尽可能选择低一些,离开发人员平时的工作近一些,如数据库的存储机制、访问安全机制,WEB站点优化之类的。如果选择太空的话题,参加交流后回去也就不会再思考和跟进了。

Mo

to nba...@googlegroups.com, Qijun Mo, NZY倪圳源
Hi All,

我的意见来自于我的同事倪圳源,他是一线的开发工程师。他的意见也跟Mo差不多,希望讨论的话题能对当前的实际开发工作有所助益,后面他还会再协助想一些开发中遇到的难点,希望对会议的讨论话题有所帮助,也希望这些话题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net开发工程师有所助益。

John

Shi, Amos

to nba...@googlegroups.com

确实,所有类型的公司都需要考核程序员,这个和是不是初创公司没有关系。

不过,“如何考核程序员”这个问题对于初创公司来讲更加困难。因为创业型公司在一开始资源相当有限,例如,很难说像大公司一样给程序员有竞争力的年薪,很难像大公司那样用金字招牌招聘,很难有高水平的专职HR来设计职业职位、考虑员工发展,很难有熟练的财务人员进行核算,很难留住Talent人才,... ... 总之,贫贱家庭百事哀。

创业者很多时候是背水一战,好不容易筹集到些资金、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才,总是希望能够用有限的资源尽量多做些事情,以尽快盈利,度过危险期。

创业者很多之前并没有创业经验。于是,创业型的公司,如何制定招聘策略,如何培养人才,利用人才,利用原始股、期权等留住人才,如何应付初创公司需要应对的HR、财务、法务、媒体、运营、内控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确实非常值得讨论和学习。

如果有已经在创业的人士、或者已经创业小有成绩的人,出来讲一讲,介绍介绍经验,会非常有帮助的。

谢谢。

老赵

to nba...@googlegroups.com
到时候也希望有想法的同学一起参与讨论,而不仅仅是提问让嘉宾来回答。

余波

to nbazaar
考核与激励好像是我的菜

2011-04-11

余波

to nba...@googlegroups.com
到时候也欢迎余老大一起来聊聊。

杨俊明

to nba...@googlegroups.com
不知道大家对biztalk有无兴趣讨论? 现在几乎每个企业里都会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应用,这些应用有的是.net做的,有的是java做的,biztalk做为微软推出的中间件产品,在整合各种不同应用方面还是蛮强的。

我希望以后的nbazaar上,能请到这方面的达人过来讲讲。

Lance Zhang

to nba...@googlegroups.com
支持Biztalk,对其感兴趣,企业信息化方面很有用,相对来说这方面不太好自学。

Regards,
Lance

zhyj8325

to nba...@googlegroups.com
一直觉得nbazaar上的分类和涉及的面太广,能否每次的小类相对集中一点,或者分成几个不同的模块以便选择?
另外 此前有提到的程序员的考核和成长,和每个程序员的职业定位和成长路线个人觉得还是满有兴趣的

Shi, Amos

to nba...@googlegroups.com

其实,说起企业内部流程整合,SAP NetWeaver Process Integration (相关链接:Wikipedia官方 ) 还是在大型企业中用得比较多、比较普及的。

对于社区来说,如果能够理解其思想,开发一个开源、免费、更适合中小企业的软件,同时和IBMSAPOracleMicrosoft等的中间件兼容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用户。用户多了,自然就可能会有合适的盈利模式。

学习是个好的开始,要是能够吸收,并且创造,就更有意义了。

Leo

to nba...@googlegroups.com
对啊,我也觉得作为一个程序员,怎样去规划自己的职业,怎样给自己制定一个可行的职业计划是非常重要的,像现在的程序员一抓一大把,基本上都每一个很明确的职业定位.到最后还只是个程序员.

余波

to nbazaar
又见我的菜,提供两篇博客供参考:

1、[程序员杂志采访稿]技术人员如何走出职业迷茫
2、技术人员的职业规划

2011-04-15

余波

to nba...@googlegroups.com
嗯嗯,职业规划真的很重要,我今年7月份就要毕业了,话说在找工作的期间真是越来越迷惘,以前道听途说来的职业规划觉得很不可靠,虽然程序员都是coding,但是还是有很多方向的,比如游戏,比如搜索引擎,比如企业应用等等,虽然还不是很清楚具体喜欢做什么,但是很明确一点就是不想做一些没有意义的coding

Shi, Amos

to nba...@googlegroups.com

但是还是有很多方向的,比如游戏,比如搜索引擎,比如企业应用等等

è 人生有时候就像布朗运动。那一类的公司给你Offer 了,有的人就糊里糊涂进入了那个领域。

“不想做一些没有意义的coding

   è 分两类:产品开发 vs. 项目开发。开发产品的,利润高、时间长、资源足,开发可复用的东西概率大。开发项目的,多以完成功能为目的。开发产品吧,一般更加有意义。

to nba...@googlegroups.com
As a programmer.you should be skilled first.

From: wangyanru616
[The entire original message is not included.]

wangyanru616

to nba...@googlegroups.com
只是很多时候因为方向不明,就不知道该如何努力,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有太多东西不懂,有很多东西需要学,所以就又迷惘了。。

体验网易邮箱2G超大附件,轻松发优质大电影、大照片,提速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