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好轉反應@

Jerry

to MT_F...@googlegroups.com

疾病要多久方可痊癒?

人往往都有一種通病,就是『 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 ,針對健康而言,則是『 平時不保健,病急亂投醫』 ,而且一旦有了病痛時,都希望能儘快痊癒,其實這也是人之常情可是明知痛苦難熬,為何平時不注重健康呢?而既然病痛已經發生了· 到底多久才能痊癒呢?不妨加以探討。

通常一個人從健康之身體,一直演變到疾病發生,都需要數月到數年之時間,而演變至癌症發生,則需要超過十年以上之光陰;當人體有了種種不舒服之『 自覺症狀』 時,則表示人體之內臟器官或組織已有了老化之現象,這時現代醫學尚無法檢查出病來,因為從人體有了『 自覺症狀』 時到疾病形成,還須五至十年的時間,現代醫學必須等到疾病或癌症完全形成之後才能檢查出來,因此當檢查出結果時,往往都已進入癌症末期或病入膏肓了;既然疾病之形成需十年以上,那欲使疾病痊癒又需要多少時間呢?

先不妨探討一下人體新陳代謝之時間表,因為病癒之時間與人體新陳代謝之時間有著極密切之關係;什麼是『 新陳代謝』 ?簡而言之,新陳代謝就是『 有生就有死,有死就有生』 ,也就是『 生命現象』 ,如此生生不息,才能使宇宙萬物得以存在和延續;譬如花關· 花謝,樹葉掉到地上,腐爛之後又成為草木之肥料,一代新人舊人,人類在宇宙中不斷的生存和延續等等,這些都是『 生命現象』而人體也是一個小宇宙,構成人體最基本之物質是『 糸卹包』 ,細胞因有分子、原子和電子而產生了生命現象,人體綑胞也在這種生命現象中不斷地攝取養份,也必須不斷地排除廢物或毒素,這種現象我們就稱之為『 新陳代謝』 ,換言之,『 新陳代謝』 也就是一種『 汰舊換新』 之現象。

大自然有其自然規律,而人體這個小自然也有其自然法則,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人體新陳代謝之時間表:

皮膚之新陳代謝時問:四至六個月。

肌肉之新陳代謝時間,二至三年。

筋之新陳代謝時問:三至五年。

骨之新陳代謝時間:七年以上

人體新陳代謝之時間表也就是人體自然而且不變之法則1 譬如『 嬰兒懷胎十月』 、『 女性經期二十八天』 等,都有其應有之期間,如提前或延後就表示有了異常,而這新陳代謝之時間同時也就是病癒之正常時問;譬如皮膚新陳代謝之時間是四至六個月,那麼純屬皮膚之疾病,其癒合時間也需四至六個月,這也就是現代醫學所謂之一段『 療程』 ,其餘有關肌肉、筋或骨骼之疾病也都是相同之道理,至於人體五臟六俯屬於筋和肌肉之組合,因此其痊癒時間需二至五年,但基本上仍需於最佳條件下方可達成,否則可能需時更久

由於自然醫學是促進人體排除毒素,以幫助人體自我改善,與現代醫學之『 抑制』 方式截然不同,因此病愈嚴重或年齡愈大者,愈須'陽優改善· 愈年輕者則可加速改善。

最重要之么環就是『 好轉反應』 ,必須深入了解,才能幫助自己及家人達成『 健康無病』 之美好境界。

何謂『 好轉反應』

    好轉反應』 是人體邁向健康無病過程中最關鍵之一環,簡單的說,就是病已開始好轉的自然現象,中醫學理稱之為『 瞑眩反應』 或『 治療反應』

    目前已知道,人體本身就是最好之『 修理工廠』 ,當人體覺得已有能力自我改善時,人體亦將自我斟酌該從何處著手;譬如人體認為需從肝臟先行改善,它就會從肝臟著手,當人體進行改善肝臟時,人就會覺得很愛睏,甚至連走路時都想睏,這種情形出現時,表示以前沒睡好或經常熬夜,也就是在補充過去睡眠之不足;當肝臟機能獲得改善後,人體又將選擇某一臟器或組織來改善,如此依次又依次之巡迴改善,直到人體所有之臟器或組織完全正常為止。

    好轉反應』 既是為達到徹底根治效果所必經之新陳代謝及活絡反應,細究其發生之原因,可依下述五種來說明:

1.      人體大量排毒之現象:

    西洋醫護鼻祖希帕客拉底斯曾說:『 人體之體液、血液必須調和才能無病,因此包括痰、咳、汗、尿、大便等,這些分泌物排出體外,身體才能產生調和,當血液調和還原時,病才能痊癒產生這些自覺現象之症狀,就是促進自然之調和之道,絕不可因為排出這些排泄物,感到非常痛苦而橫加阻止,如此將永遠無法調和,使疾病纏綿不癒。』

    人體於改善過程中會引發『 咳嗽』 ,表示肺部有許多毒素必須清除,因為人體之自然治瘉本能增強後,它就會精打細算,絕不做無意義之事;肺部中肺泡之薄膜就有如冷氣機之過濾網,將空氣中之灰塵過濾陰絕,一段時問過濾網上之灰塵積多了就必須拿出來清洗,否則冷氣之送風就會不順;同理,『 咳嗽』 之作用就是用來振動肺部,使卡在肺泡薄膜之汙物脫離,這些汙物和人體之體液結合成為『 痰』 ,然後靠支氣管絨毛細胞之上下蠕動作用而送至咽喉後排出體外:台語之『 咳嗽』 和掃地之『 掃』 音相同,很有意思,就有如將毒素自肺部『 掃』 出去一般。

    發高燒』 是人體為求邁向調和之自然現象之一,也是人體『 自我改善』 之最高表現;同時是人體自放能量所產生高熱欲求焚化骨骼內酸毒之一種現象,曾經有科學家在發燒之骨骼外表測得高達Z000C 之高溫,由此推測於骨骼之中心處可能超過1 000oC 以上之高溫。古人常說:『 小孩發一次燒,就聰明一次 由於現代

    醫學之誤導,使一般人遇到小孩子發高燒就很擔心會把腦細部燒壞,尤其國內對退燒藥使用之濫觴,更是不足為取。

    根據人體子午流注時間,子時(晚上十一點至一點)人體之血液精華匯集在『 肝臟』 ,丑時(晚上一點至三點)則在『 膽』 ,這個時段人體必須休息,讓肝膽可充分之化解人體內之種種酸毒和分泌膽汁,因此人正常須於晚上十一點以前入睡,以利肝臟之工作,否則易導致肝火旺盛;卯時(早上五點至七點)人體之血液精華匯集在『 大腸』 ,所以使大腸在這個時段裹的蠕動性最強,以利於人體排除廢物;古時候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睡早起,因此很少有便秘之現象;.現代人經常熬夜1 易使肝火旺盛,當肝過於旺盛,使腎水不足滋潤肝木時,則大腸必須從大便裡攝取更多之水份來補充,以致大便裡之水份不足而引起『 便秘』 。長期便秘的人於改善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將會排泄黑色糞便,通常將持續一至兩個月,這是正在排除屯積在大腸之宿便所產生之現象,千萬不要誤解為胃出血。

    大量排毒之現象往往都須好多次,就像我們打掃房間一樣,一次不可能打掃得很乾淨,所以必須一次又一次的打掃,當人體內之毒素排除後,這些現象都會自動消失,這時人體之健康已向前邁進一大步了。

2.      細胞大量再生之現象:

    疾病是細胞大量死亡之現象,當細胞死亡之發炎、腫脹過程中,必將壓迫到人體之神經,使人體產生酸、抽或痛等種種不舒服之自覺現象;那麼當人體之細胞大量再生時,是否會壓迫人體神經,而使人覺得非常痛苦呢?

    當人體進行改善時,將把人體內之酸毒逐步排除1 使綑胞又有了良好之生存環境,而且又有了所需之營養素時,細胞必然又將大量再生:當細胞大量再生時,就好像『 物質膨脹』 現象一樣,勢必壓迫到人體神經,這時人體必然感到酸、抽、疼或種種不舒服之現象,這也是人體疾病於好轉前之正常反應。

    有建議平時即須保健,否則當疾病形成後才找上自然醫學,是仍有可能痊癒,不過可能必須付出相當大之代價,那就是非常痛苦。好轉反應之痛苦是『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每個人之反應不會一樣,有的人稍有輕微之痛苦就無法忍受,但有人則是愈反應,身體雖難受,心理卻愈高興,因為他知道,只有如此才能愈來愈健康。

3.      神經恢復知覺之現象:

    當細胞大量死亡時,因細胞發炎、腫脹過程中,勢必壓迫到人體之神經,而使人感到非常痛苦,通常一般人會以打針或吃藥來麻醉或毒死神經,使大腦無法追蹤而不知痛感,而人們更錯以為病已痊癒其,實則疾病仍然存在,只是人體之神經系統無法傳遞疾病之訊息給大腦而已,這種情況下,不僅疾病沒有消失,甚而是繼續惡化中;這種做法就像是大樓之管理員,當他發現火警之警鈴響、紅燈亮時,不趕快打119 之火警電話求救,卻把警鈴之電源切除,使原來很容易撲滅之小火災卻演變成大災難,

    當自然醫學使神經細胞再生,或是止痛劑之毒素被中和,就使人體之神經又恢復知覺,而將人體之病痛再暴露出來;這種現象以『 腸胃』 之反應最為快速,再則是『 頭疼』 ,因為這種頭疼之人往往也都是止痛劑之大主顧。

4.      血液循環加速之現象:

    現代人由於血液裡之酸素、血醋偏高,或血液太稠太濁1 導致血液循環緩慢而形成血氣不足之現象,以致產生不舒服之感覺,如頭部暈疼或腰部更加酸疼等。

    人體之血管大約有十萬公里長,近乎可環繞地球三周,血液只有六公升左右,當血液從心臟博出繞,行這十萬公里之血管,只需要約23 秒之時間而已;而人體中之血液和體液都是『 離子』 狀態,因離子帶有電荷,當血液在這麼快速之流動下,將使人體產生一個『 電場』 ,也就是俗稱之『 磁場』 ,這種磁場在人體中即為『 中氣』 人體之血液循環愈正常時,則氣就愈強,氣愈強時就表示愈健康,愈健康的人,其命運相對就一定不錯,所以命相學中強調:『 氣旺不論命』 ,表示健康的人不受命運之支配。

    現代人由於血濁,血液中酸毒偏高,使血液循環緩慢,而血液循環愈緩慢,實則造成氣愈弱,氣愈弱時血液循環又更慢,如此惡性循環之下,終於使人體氣血不足;中國人之氣功有其價值所在,但對於氣血不足之人,則會形成練氣上之障礙,很難練出氣來。

    現在全世界很多有名之醫學專家,其得病或甚至死因有很多都與其工作息息相關,如愈有名之癌症主治大夫死於癌症,愈有名之糖尿病主治大夫死於糖尿病,愈有名之高血壓得高血壓或中風,其他如治皮膚病之醫師也得皮膚病,治肝病之醫師也得肝病等等;而現代醫學認為皮膚病是一種受『 病菌感染』 之疾病,肝病也與『 綑菌』 或『 病毒』 有關,因此這兩種疾病之主治大夫感染這些疾病尚可解釋,除此之外其他疾病都與細菌或病毒無關,絕不可能傳染,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其實就是『 磁場之感應』 而已;譬如非常健康之小孩和身體不健康之老人一起睡覺,經過一二年後,這個小孩之健康也就愈來愈差了;當醫生者,尤其主治醫師所接觸的都是同一疾病之病人,這些病人之『 病磁場』 ,也就是『 病氣』 ,無形中都在影響這個醫生,所以腸胃醫生最後自己也都會有腸冑方面之疾病。

5. 陰陽消長之自然現象:

    整個大宇宙和人體這個小宇宙,都由『 陰』 和『 陽』 所構成,且於『 陰陽消長』 之不平衡狀態下,而使宇宙得以維持生命;在陰陽消長之中,若『 陰長陽消』 時,往往無任何明顯之徵兆,譬如小偷侵入民宅、細菌侵入人體或白晝轉成黑夜時,都屬於『 陰長陽消』 ,並無任何訊息;可是當您發現小偷而想把他趕走時,則斷無靜悄悄之理:每當黎明即將來臨之前,大地氣溫必將急速下降,因為『 陽長陰消』 之際,陰陽必將有一番掙扎;人體於陰陽消長之中也是如此,疾病或細菌往往都在不知不覺中侵入人體,當你欲將其逼出人體時· 必然也會有一番搏鬥,因而使人體產生痛苦或種種不舒服之感覺。

    好轉反應』 最簡單之道理就是:『 疾病怎麼來,它就會怎麼離去』 ,就有如錄影帶看完後,將帶子倒轉回去之情形一樣,原來已演過之情節,都將一幕幕重演一次: 這意思就是說,以前曾經感冒、咳嗽、發高燒、頭暈疼、胃疼、疲勞、酸、皮膚病、青春痘、牙疼、痔瘡流血、痰帶有血絲、經期不順等症狀,在改善過程,都會再暴露出來· 而且不止一次,必須反覆的改善到體內完全調和為止,才不會有任何之好轉反應顯現出來。

    好轉反應』 係屬萬象,任何狀況都可能發生,包括還潛伏在人體之疾病都會一一暴露出來· 雖然好轉反應之過程中,使人感到不舒服或痛苦,。但每一次反應過後就健康一些,待種種反應都過去之後,即如脫胎換骨、蓮花化身,形同再造之身。『 好轉反應』 是人體欲求擺脫疾病時之必經過程,無論誰都避免不了,這也就是『 得』 與『 失』 之取捨;譬如採用抑制之方式,人體不覺得痛苦,可是疾病永遠無法痊癒,好轉反應會使人產生一時之痛苦,但往後卻可過著健康快樂之人生;俗話說:『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健康亦然,欲求健康,終須付出代價,可也是真正值得的。

三、結論:

    人類是一種『 習慣性動物』 ,舉例來說,中國人到國外時,入境隨俗吃西餐,吃了一兩天無傷大雅,但若連續吃上一星期後,就有可能會四肢無力;同樣地,外國人吃中餐,也會產生這種情形,這是因為對食物不習慣所致,是種『 脫癮現象』 ;有人長期抽煙,現在突然戒煙,就會有一陣子感到不舒服,而沒抽煙的人吸入煙,同樣也會不舒服:以前吃不乾淨之食物,現在吃營養免疫之濃縮食品,同樣也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這些現象都是所謂之『 脫癮現象』

    當有『 好轉反應』 時,不要太過擔心,有兩個簡單之處理原則:首先,先感覺一下這些狀況是受得了或受不了?假設狀況是在能忍受之範圍內,不會影響工作及生活,甚至可視情況將產品之食用量增加一倍,這是為了要使『 好轉反應』 之時問縮短之作法;但假設狀況已影響到工作及生活,則食用量就要減半,使『 好轉反應』 減緩,如此繼續服用,即可使身體得到不小之改善。

--
Best Regards
楊智元 Jerry

小鳥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