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海王星大大有關停損的問題

rick.h...@msa.hinet.net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海大您好,
小弟有買您寫的兩本大作,也細心研究您所說過或買過的飆碼股營收成長情形(每月10號最後公佈日)與歷史K線對照走勢,之
後也有抓到許多飆股,例如99年7月的可成,99年10月的華冠與新光金,在今日留言給您的當下的前5分鐘的3個小時內都在看自己下載回來的上市櫃
99/12月營收資料與對照線型(低檔盤整與否),~我可是把你的書看了20遍以上的讀者.現在有些問題真心想請教,麻煩大大解惑,例如找到營收爆發
(轉機股)&現行完美低檔盤整多日,結果也跳下去買了,請問大大,第一次進場的資金比重大概抓多少?3成,7成,還是全壓?再來,如果遇到大盤的系統性
風險,買進後,飆碼股還沒飆,就跟著大盤重挫(例如買在2008年6月金融海嘯時期),請問要設停損嗎?還是等它漲回來?如果要設停損,大概設幾趴?畢
竟主力不可能跟大盤唱反調硬在空頭時,硬拉股票.謝謝大大,麻煩大大解惑,
忠實讀者 貓王留

mssuking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貓王,你好
海王星最欣賞像你這樣用功的讀者了,把海王星的精髓讀進去,還能夠運用。
通常,海王星選出來的股票不會只有一隻,因此海王星會把資金分散在想買入的股票上,如果資金不夠,甚至會使用權證,期貨來操作。如果你是要把資金全部投
入單一個股的話,海王星建議只投入20%,然後採用追漲不追跌的策略去操作。
停損是很重要的課題,切記停損不停利的原則,當股票下跌10%-15%,就應該停損。

rick.h...@msa.hinet.net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謝謝海王星大大解惑,昨晚我也找到兩三支標的,假設我要買這三檔,用六成去佈局這三檔,是否亦適合停損10%~15%?(保留四成找尋等待10號公佈剩
餘未公佈的營收資料個股),當然停利點我用EXCEL自己寫一套判斷程式抓停利,所以大大剛提到的向上加碼是期貨適用的技巧,而我進場後的個股,都是進
場後等待主力拉抬後找停利點(主力開始出貨)或是等待停損(主力還沒買夠,就被倒貨,而我亦太早上車),不知道這樣的方式是否OK?因為我以前當沖選擇
權也是採用順勢加碼,反向停損.但是買股票比較喜歡買在盤整點,等主力拉抬.可是以往在未看到大大的不看盤大作之前,忽視了營收的重要性,只是去找盤整
許久的股票,EPS還OK的就跳進去.看了大大的書之後,我才頓悟,要站在主力的觀點,甚至比主力更早一步上車,才能當贏家.可是這樣的做法最怕系統性
大跌,畢竟,再猛的飆股也怕大盤下跌,主力也會怕.不知如果大大手上滿手轉機股,但是遇到大盤連續大跌或怎做?(例如319槍擊案事件,我當時在證券公
司當小職員,聽到客戶三字經都飆出來了><).
貓王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mssuking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貓王,你好:

你目前的方法應該是可行的。一個方法只要能夠經過空頭與多頭的試驗,都能夠成功通過測試的話,這個方法就是可行的。畢竟,我們都是市場的小戶,必須儘量
利用大戶所提供的市場不合理的機會,進行"套利"。

至於系統性風險,這個是所有市場參與者共同面對的問題,也就是有一方吃虧了,就有另一方得利。當發生系統性風險的時候,就看上帝站在誰那一邊了。

貓王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海大,非常感謝.
您說的我都收下了,我在驗證營收資料與盤整線型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有的個股,不一定在營收暴衝股價低檔盤整
時會往上噴,有時會再殺一段,所以我設停損的目的,就是保護自己,賺大陪小(日積月累)才是我要的,至於只要我與上帝站錯邊,我先跟他說bye
bye,不會藕斷絲連(我用智慧下單幫我執行停損).但是上帝站在我這邊,我就巴著他不放,直到上帝與魔鬼都要跟我分手時,我就會非常感恩的說
good bye.您的書我一直當聖經,希望下一本大作能多提提操作技巧(停損停利&加碼),還有資金控管與每檔部位比例持股的技巧,謝謝大大.
貓王.

mssuking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貓王,你好:

你的觀察非常的正確,營收暴衝的過程中,有些個股的反應非常激烈,但是,有些個股的反應卻也相當遲鈍。因此,真的是需要分散資金在比較有潛力的個股上,
然後買進並耐心等待,才能夠收到最好的效果。

看到你這麼投入投資的世界,海王星也很高興能夠認識你這個朋友。不必等到下一本書的出版,有任何問題的話,都歡迎隨時來信互相切磋討論。

祝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