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期待 海王星大大能夠再出書~

傻瓜冰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海大~

您出的2本書我都有買,仔細的研究過,也出手買過,聽你的話,真的 不看盤賺更多,其實會買您的書就是喜歡你的方式,我之前也短進短出,讓我賠了不少,
也是這一、二年才把我的投資策略改成和您一樣,真的很希望您再出第三本書,或用其它的方式收費,如出版或在網路報告之類的,我在全家超商看到第三本時,
很高興也買下了,但回去看之後,根本不像您的方式選股,就把他丟著,我不像您會用電腦分析,也不會用,因為我太忙了,有時要看我買的股票都是1個月或
2~3個月看一次,也很希望能學到你的程式計算方式,就算花時間我也要去學,但我知道這是您的絕學,不會輕易流出的,您的2本書我翻到爛了,說實在的,
如不能學到你的絕學,那可以把你之前2本書所介紹的股票再檢核一次,看該不該續留或買進呢?

丫威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海大~

你好,我也很想跟你學程式選股,難得今年有選舉大行情,就請您行行好,教教我們這些小散戶,就像您一樣利用程式選股擺脫散戶的命運一般,請您開課吧,感
謝您。

祝 身體健康 萬事勝意

mssuking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傻瓜冰,你好:

看到你已經懂得利用時間複利的效果,就知道你已經是個懂得長線投資的"聰明冰"了,呵呵。其實,海王星在這邊還是要跟大家提醒一次,不要相信電視上投顧
老師每天抓漲停板的神話,而是應該回歸現實,當一個普普通通的凡人,運用每個凡人都做得到的投資方法,讓自己擁有財務自由。

之前也有投資朋友在這個投資論壇留言,問第三本書是不是我寫的?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出版社已經出版第三本,也不知道它們是不是還用"海王星"的作者名
來出書。我只是覺得如果大家買了第三本的話,還是可以看看不同的選股策略,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領悟也說不定。

至於開課的事情,目前的海王星實在還沒有辦法,主要還是因為沒有時間,並不是捨不得把自己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否則的話,也不會寫書介紹自己的投資方法
了。不過,開班授課還是海王星的一個理想,或許將來有一天真的可以在課堂上跟大家見面。

mssuking

to 台灣股市投資論壇--海王星
丫威,你好:

寫程式並不難,真的,書局裡面有很多介紹EXCEL VBA的書籍,很容易學的。

海王星並不是敝帚自珍的人,只要有好的方法,一定都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只不過,因為時間的緣故,真的無法開課。這一點請大家多包涵。

說到這裡,你提到了今年的選舉行情,這也是目前財經節目最熱門的話題。可以換個角度想想看,如果有一個題材,大家都知道、大家都認同、大家都上車,請問
誰來擡轎。台股目前其實非比尋常的強,這當然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事情;不過,也需要反向思考一下,在全球化程度不斷加深的今日,台股會不會最終還是要受到
其他弱小國家股市的影響?

在目前一片樂觀的同時,還是請大家建立一個避險的觀念:運用期權避險,絕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