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狀況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我忽然想到,有兩個螢幕分兩邊,
如果兩個螢幕都從電腦直接接出來,
那不就有一邊會看不到台上的人?

是不是有人的一邊要用DV拍,
另一邊放LIVE的畫面這樣才對啊?

--
Irvin Chen。http://www.sto.tw

柏強: 7/19 Firefox Party 3.0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攝影機你會帶對嗎?我可以請ossf支援一下.其它我跟設備商確定再回報.

Bob Chao (Chao Po-chiang)
Community Liaison
Mozilla Taiwan http://moztw.org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對,晚點我會去check這件事。
東西還沒拿到手總是不保險-___-a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DV到手,我會另外帶一隻腳架,但是應該不夠高@@
另外我們需要把DV架在後方往前拍,因此還需要一台電腦跟一個人顧,
電腦我這邊還有一台ibook跟VAIO,晚上測一下看怎麼弄。

轉播要用Yahoo!Live沒錯吧?
次舞台的狀況要早點問好,才可以看看還缺什麼設備。

alicekey

to MozTW Party
不夠高就放桌子上吧

另外,陳力會來嗎?

On 7月16日, 下午1時53分, "Irvin Chen" <irvin...@gmail.com> wrote:
> [...]
>
> 轉播要用Yahoo!Live沒錯吧?
> 次舞台的狀況要早點問好,才可以看看還缺什麼設備。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轉播還是最大的問題,我手上這一台Sony Handycam不支援Mac,本來我是想說用兩台mac用iChat連畫質最好。
剛測試過另一台Vaio,可以抓這台Handycam,可以在Yahoo Live上正常使用,但是Win下Skype沒辦法接DV。

主螢幕跟副螢幕到底要怎麼處理?

現在可以做到的作法是一台電腦跟DV在主場後面拍,開Yahoo Live,
副舞台用另一台電腦開Yahoo Live看。
我明天會去弄另一台DV,如果弄得到,可以在主舞台這邊用Mac接DV開iChat,
副舞台的畫面也用Mac,看第一台iChat的畫面,這樣畫質最好。
或者主舞台用Mac開Skype,副舞台用PC看,這樣也是可以,問題是兩個畫質好方法的都不能網路轉播。

要網路轉播,一定要用Yahoo Live吧……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用Yahoo Live基本上沒問題,副舞台的電腦開主舞台的網址看Yahoo Live也沒問題,
問題在於Yahoo Live還是有點Lag(不知道是不是看網路速度),
此外沒辦法全螢幕(找台Mac直接用OSX的放大可以克服)。

接DV的電腦跟舞台上的電腦、附舞台投影用的電腦最好要有網路線,這個很重要。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oth...@gmail.com
如果要用Mac,或許我們可以這樣做:

主舞台:Mac 1,播放投影片跟連接舞台1投影機,iChat播放投影片給Mac 2看
副舞台:Mac 2,連接舞台2投影機,用iChat看Mac 1跟Mac 2的iChat
直撥1:Mac 3,在主舞台後方用DV拍攝舞台,開iChat播放DV影像給Mac 2
以上3台電腦都開iChat互連,開啟三方對話

DV2:Vaio接DV2,用來轉播Yahoo Live
主舞台跟副舞台給你控,隨時調整兩台投影機上三方視訊的哪一個畫面要放大

一個可以的建議

[...]

DV拍現場並同步在副舞台播,Y!Live另找webcam轉播

陳力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oth...@gmail.com
嗨,各位:
  如果我可以去的話,我早就會說舞台影音這些事自己一手包啦!
  意思是,當天我早已接了其他工作,不好推掉,無法恭奉其時。
  所以說,幫我留件紀念踢吧。 XD

陳力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發現上兩封沒有回到群組,重新發)

那按柏強的意見就這樣:

DV拍現場,在副舞台播:
DV接Mac,副舞台接電腦2,這兩個怎麼連還要實驗,
可能用ichat或skype
現場DV跟副舞台的電腦一定不夠長接不在一起,應該一定要有兩台NB用轉的

Yahoo Live:
我會帶Pro 4000或第二台DV(很有可能弄到)
如果是DV就要用Mac,如果是Pro 4000就隨便一台

我有兩台Mac,一台Vaio,
明天確定第二台DV的狀況再回報

補充:除非有能支援DV的[很貴的機器]啦,就可以直接抓DV影像到投影機...

再補充:其實有DV的TV-out的線也可以耶,只是我要去翻翻看,應該翻不到=_=
總之明天回報

[...]

不行,DV沒辦法直接接投影機。

[...]

2008/7/16 OOO <oth...@gmail.com>:

投影機應該可以直接輸入DV的輸出吧
轉撥畫面應該不用還透過網路
除非需要手動切換輸入訊號(DV/電腦畫面)而且很頻繁
透過iChat的話還要看網路速度
如果副舞台不那邊只要轉撥畫面就好的話
我是覺得線直接接上投影機就可以了
不過要先確定兩件事
1. 輸出入端子可以對上
2. DV可以即時把畫面輸出

陳力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嗨,各位:
  一般DV都有AV端子,一般投影機也會有AV端子,就是紅白黃那種,可能是一對三,或者是三對三。除非是歪拍買的一千元DV。
  一般DV都有1394端子,一般蘋果牌筆電也會有1394端子,先測試,或許可以一DV機兩用。如果要節省器材與人力。

陳力

在 2008/7/16,Irvin Chen <irvi...@gmail.com> 撰寫: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問題就是辦公室早就不知道把AV丟哪了...囧
我明天去挖挖看,倒是沒有想到可以同時接。

alicekey

to MozTW Party
看到這麼多器材真的很擔心阿...

當天一定要顧好,不要讓貴重器材離開視線

On 7月16日, 下午11時28分, "Irvin Chen" <irvin...@gmail.com> wrote:
> [...]
>
> 再補充:其實有DV的TV-out的線也可以耶,只是我要去翻翻看,應該翻不到=_=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看工作細流應該是隨時都要有人在攝影機跟電腦旁邊顧啦。

理論上我會(從台南)開車去,然後把能帶的東西都一次帶齊。

柏強: 7/19 Firefox Party 3.0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工作細流大家可能再多看幾遍吧,總覺得會有漏但是雜事好多沒辦法確認自己全心細看 orz

突然發現任何人都可以加入 MozTW-Party 群組 -> 任何人都可以改我們的細流 XDDD
Cool! 能這樣完成事情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