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Up - 2007-02-28

Bob Chao

to 台灣摩茲
1. 我這邊目前主要與 mozilla 溝通中
* Gen Kanai 與 Asa 目前的回應看起來是正面的,我們或許能師出更有名,並取得資源
* 我還需要回答 Ching 一個問題:Who will be your potential candidates to provide:
a. start-up funding, and b. donation? 簡單說,我下週回高雄會另外去找資源,母校萬歲。

2. 還沒有空把當天的一些紀錄打上來,有興趣的可不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紀錄和問題?其實大部分都在討論協會成立的正當性問題、協會業務內容以及名
稱,moztw 在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沒有太多討論。

3. Nicole 請確認送件日期,我應該是下下週給各位簽名,屆時決定發起人會議時間。

4. 目前我個人粗估協會一年維生費用約 75 萬,這是我全職領薪、財務+行政 & 在地化技術協調兼職領薪的情形下。(跟 Nicole 估的值可
能不一樣,請 Nicole 就此事另開新文討論。

5. 社會司詢問與結果:
a. 主管單位:送件了才會幫我們決定,目前無法答覆
b. 「不一定」要有全職行政人員,兼職也可以
c. 社團法人發起人要跨七縣市(職業工會才是十一個)

Tzu-Chiang Liou

to mozt...@googlegroups.com
關於協會正當性問題,雖然是我建議一定要談,但同時,我也建議我們是
以發展本土社群為主,爭取國際正當性為輔,畢竟,我們是在本地成立的
社群,此外,之所以會有國際正當性,也是要先耕耘本土。

Moztw 接下來要作的事情,我覺得人才的銜接與培育一定要做起來,大
煉鋼計畫是一種途徑,但或許不是最好的,我的想法是,社群的經營就是
人來人去,如何把資訊與資源繼續留下來,才是我最關心的。

自強

TzuChiang Liou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cademia Sinica, Taiwan
E-mail: tcl...@iis.sinica.edu.tw
MSN: tcl...@msn.com
GTalk: tcl...@gmail.com
TEL:+886-2-2788-3799 ext.1404
FAX:+886-2-2651-8660
Mobile: +886-937835052

Nicole Shune

to 台灣摩茲
Dear All:

關於這點議題被提出,我個人認為非常好也非常重要,就是:"社群的經營就是人來人去,如何把資訊與資源繼續留下來"

我個人認為答案會是在協會的網站與協會知識管理的經營

就這點,或許之後另開新文詳細討論,以提供協會網站製作者參考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Jose Sun

to mozt...@googlegroups.com
關於正當性,我的想法是向 Mozilla 報備、讓官方扮演協助角色即可,
不需太過強調正當性,對外推廣也應注意此點,否則若我們的角色與 Mozilla 衝突時,
可能會讓人誤解。

--
Mozilla Taiwan / Jose Sun
Localization Manager

Nicole Shune

to 台灣摩茲
投贊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