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问题……

sjinny

to mmorpgdna
mmorpg里,一个怪被玩家打了一下,血变少了,这时其他客户端上的玩家看到这个怪的话应该会看到怪的血变少了。那么“怪的血变化了xxx点”这个事件应该告诉哪些客户端,这个问题你们觉得可以用什么方法来解决呢?

200万种商品,最低价格,疯狂诱惑你

xMan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我来试试,大家看有什么意见.
这个事件应该告诉同一场景里的客户端就可以了,这里的NPC可以看作是特殊的"角色"吧.

On Jun 18, 1:41 pm, sjinny <sji...@163.com> wrote:
> mmorpg里,一个怪被玩家打了一下,血变少了,这时其他客户端上的玩家看到这个怪的话应该会看到怪的血变少了。那么"怪的血变化了xxx点"这个事件应该告-诉哪些客户端,这个问题你们觉得可以用什么方法来解决呢?

sjinny

to mmorpgdna
一个场景可能是很大的,如果只是把消息发个场景里的所有玩家,那么其中有很多通信是不必要的,客户端也会收到很多在他视野范围之外的事件,所以导致的不仅是开销大,而且会产生游戏作弊的问题(看到本应看不到的事件)。

200万种商品,最低价格,疯狂诱惑你

xMan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sjinny 是做什么工作的呀,你对MMORPG的知识真让人好奇。

老抱着"视野"不放,明确告诉你,如果你是做MMORPG网游的,你马上去请教你们的服务器端主程序,先问清楚"角色怎样在同一场景里可以相互看见"这
个基础问题,再来考虑的你的客户端的所谓"视野"的概念。

如果你们公司的服务器端主程序都不能回答你,你可以考验一下找一个起码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的新公司,否则你的职业风险太大。

On Jun 18, 5:07 pm, sjinny <sji...@163.com> wrote:
> 一个场景可能是很大的,如果只是把消息发个场景里的所有玩家,那么其中有很多通信是不必要的,客户端也会收到很多在他视野范围之外的事件,所以导致的不仅是开销-大,而且会产生游戏作弊的问题(看到本应看不到的事件)。

> [...]

sjinny

to mmorpgdna
你明确一点吧……是认为我的说法错了的话,就明确地说你认为这错了,然后说为什么这是错的……

200万种商品,最低价格,疯狂诱惑你

czlc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我觉得你们观点没有明显的冲突。

sjinny

to mmorpgdna
问题是我不知道对方的观点……

在2009-06-18,czlc <liu_...@21cn.com> 写道:
>我觉得你们观点没有明显的冲突。

200万种商品,最低价格,疯狂诱惑你

lu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xMan的观点应该是sjinny不应该拿客户端编程的视角来学习MMORPG服务器端近而是MMORPG整体架构方面的知识,他的观点很明确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