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对自己MMORPG整体架构实际能力的认识很不清醒?

xMan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我在很多地方参与过MMORPG整体的技术讨论,总是能碰到连MMORPG基本流程和概念都很模糊的人,居然自认为MMORPG整体架构是个极其简单的
问题,根本不在他们的话下的情况呢?

lu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这个问题很简单,以前很多同学认为我们也可以很容易就赶超Intel,我们读过诸如"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 数字电路、集成电路、电子线路、信号与系
统"等等书本知识,做芯片原理大家都知道,网上的资料也这么多,自己设计芯片超过Intel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他们没有通过实际的活动了解到,要真正
达到Intel的商业芯片的设计水平会有多大的差距(包括理论和实际的各种远远超出他们想象能力的各种繁杂要求),这个只有自己投入到实际当中才会有深
刻的体会,要与人达成共识的成本也超乎你的想象,一般你说是没有什么用处的。

xMan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听君一席话,点醒梦中人啊!原来与刚参加工作的同学讨论,他说计算机芯片不就是实现对0和1的与、或、反等简单逻辑运算的原理外加一套汇编系统不是很简
单的事情嘛,中国人(估计是主要以他自己为代表的)肯定可以很快超过Intel成为世界领先者!与想象MMORPG整体架构上大家都可以讲出一点原理,
而实际上则是知之甚微简直如出一辙呀,呵呵。

lu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正如你所说,在前进的道路上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认识自己其实也是最难的。

创新型 MMORPG网游产品的设计是件花费巨大、风险性很高的长期商业活动。

它的成功只有通过全新且被市场广泛接受的上线的实际产品才能证明你的实力,就如当年的WOW、EVE Onlie和The Sims等,无不是通过漂亮
的产品来获得世人的承认。我们即将推出的类模拟人生全视角全三维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网络游戏X-World Onlie将在各方面都作出了新的尝
试,如果正式投放市场后能得到大家的广泛接受,也一定会被世人所承认,所以建议你也埋头苦干,最终还是要让自己的产品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