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为整体架构问题苦恼

xMan

to MMORPGDNA
很好的一个地方,希望坛主能从MMORPG用户与角色之间的关系进行些讲解,正为最近一个MMORPG新项目而烦恼。

mdn...@gmail.com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这个问题在MMORPG编程里经常会碰到。

MMORPG里的用户一般是指登录网络游戏时玩家手里握有的帐号和密码。

而角色一般是网络游戏服务器端里包含的玩家特定数据的集合与一整套的行为控制和资源分配机制,涉及从玩家一开始登录,到向服务器申请资源分配和获得相

授权等在内的一系列动作。

你可以将你遇到的情况描述更清楚些,否则涉及面太广,不能通过简单文字的回答使你获得实用的帮助。

On Jun 7, 10:26 am, xMan <MESSAGE...@163.COM> wrote:
> 很好的一个地方,希望坛主能从MMORPG用户与角色之间的关系进行些讲解,正为最近一个MMORPG新项目而烦恼。

xMan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就是一个MMORPG系统,在一个帐号登录的时候,是怎样知道用户一共有几个角色,现在要选择哪个角色等这样类似的控制过程?

mdn...@gmail.com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当你在MMORPG系统上登录的时候,一般常见的处理方式是,服务器端在接收到客户端的请求数据后,会解析出指定帐号当前指定的角色名,然后服务器端根
据这个检索到相关数据,通过一系列的处理后,形成特定的数据流,通过网络层返回到发出请求的客户端,客户端透过用户 UI来操作这些数据,经过多次往复
以往,经过服务器端确认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xMan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非常感谢坛主如此详细的解答。使困绕我心头多日的矛塞顿开。

还想请教您,如果客户端已经建立了多个角色的情况下,客户端登录和服务器端编程应该要注意那些方面,再次感谢先!

mdn...@gmail.com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客户端要根据你所需要实现的复杂程度,做好全面详细的规划,可以有效避免有可能发生的服务器端-客户端的时序混乱问题。

在服务器端,对相对应的处理模块,要从网络通讯层、逻辑处理层一一着手,对数据库部分只要做到心中有数即可,这时重点可放在服务器端的处理流程的架构上
面。

mdn...@gmail.com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特别地,在客户端已经建立了多个角色的情况下,服务器端会通过相对独立的部分来进行处理,可能会采用特定的通讯规则和特殊的数据存储管理接口,当然一般
情况下,CA System和网络层一般都是复用的。

再说说客户端,这种情况下,客户端必须增加一个供用户选择的UI,支持这个部分的CC System和处理逻辑是需要新加的部分,当然你必须要与服务器
端进行紧密的整体设计,否则你只做出客户端单方面的修改,肯定会引起整个MMORPG系统的紊乱,所以服务器端-客户端的操作时序图是你必须要独立完成
的核心部分。

这也是为什么不掌握整体架构,绝大多数换皮网游连登录选择界面和流程都完全一致的内在原因。

xMan

to MDNA网络游戏整体架构编程
我正卡在如何实现新增加的UI的地方,问了很多地方,都不知道问题出来什么地方,看了您的回答,才知道问题出在整体架构上,呵呵,真是非常感谢啊!以后
遇到技术问题一定及时来向您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