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杂铺A-16

yyq

to mindex

这段自言自语,竟然是十年前在撒韬的Blog上看到的。现在的网络环境,应该早就容不下这样的废话了吧?越来越疑惑,随着经济的发展,大众的思想却越来越保守,这是如何发生的?

日杂铺A-16 - []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satao1972.blogbus.com/logs/47323140.html

1、婚姻,不过是最残忍的令人互相厌倦的方式。健康,不过是最缓慢的死亡方式。

2
、一个国家,如果最牛逼的职业是公务员,最牛逼的企业是央企,最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是党派,最奢糜的消费是公款消费,境外留学的大部分不是精英而是官员和老板子弟,没有市民公民社会,没有蓬勃的生机,没有得到保护的创造力,没有不可剥夺的尊严和正义,你告诉我这是个好国家,如何让人信服,60年也好,600年也好,国家总会灭亡,但在历史中留下什么样的声名则要看我们自己的选择。

3
、布克哈特1872年就提出了对大国强国梦的担忧,一味求国家自豪感,最后往往带来的是恶魔的专制,让我们少谈国家,多谈自由的自我吧。至于说没有国哪有家这样的恶心逻辑,貌似有理,其实不过是奴隶主和阴谋家们给愚民们洗脑用的肥皂粉。

4
、我们真的光荣了么,真的站起来了么。60年前那些屈辱的人,卑贱的人,今天就真的摆脱屈辱和卑贱了么。

5
、网络曾经以为是人类自由的最终通道,然而很不幸,那只是幻觉。2009,在中国,仍然有着坚硬而阴森的柏林墙,它竖在我们和世界之间,竖在我们和他们之间,也竖在我们和我们之间,甚至,竖在自己的肉体和灵魂之间。

6
、但是,我仍然相信,模仿《动物庄园》的句式,如果说“每种动物都是平等的,但有些动物比其他动物更加平等”属于典型的谎言的话,那么,每个人的心灵都是自由的,而有些人的心灵比其他人更加自由,这应该是任何巡航导弹,超音速飞机,榴弹炮和几百万人的阵列阅兵也无法压迫和掩饰的真理。

7
、劣币驱逐良币,劣质的信仰同样在驱逐优质的信仰。我实在不能想通,当官员正月初一大清早奔赴衡山,一年少有一次地掏出自己的钱买香,然后恭敬地跪在菩萨面前,请其保佑新的一年继续受贿不要被抓,祈祷自己的政敌出门被车撞死,请求再发展几个二奶三奶,顺便拜托菩萨让自己全家移民成功,如果这样的神都能灵验,这个世界将是怎样的无间地狱。对于中国,德兰修女、马丁路德金、柏格里不过都是些外国傻逼而已,他们的信仰,竟然没有好处和回扣的。

8
、什么东方的含蓄,亚洲的腼腆,儒家的天理,都是自我麻醉。我始终觉得中国一直处于漫长的维多利亚时期,我们的性观念是世界上最开放的,性解放程度是人类最高的。以历史上的一切淫乱为证,以数十万个夜总会为证,以数百万个发廊为证,以数千万二奶为证,以数亿出轨者为证。

9
、我曾经有一些黑色棉袜子,最近忽然发现都只剩一只,其他的都找不到了,我暗中怀疑我房子的洗衣机在洗衣服的时候,每次偷偷吃掉了一只,然后假装无辜地把其他衣服洗完。可是,为什么它只喜欢吃黑袜子呢。

Mailtrack Sender notified by
Mailtrack 05/25/20, 11:03:37 AM